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1身心健康三戒三全
儒家养生强调“三戒”。三戒就是:少年戒色,壮年戒斗,老年戒之在得。古人养生还强调“三全”,三全是:道筋骨则形全,剪
2人生如流水,平常心生活
禅的境界,仿佛一潭湖水,有人投下石子,荡起涟漪,湖水默默化解,最终归于平静。水往低处流,云在天上飘,一切都自然和谐
3养生健康,来自于身能行之,循道而行
先秦思想家荀子说:“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中医经典《黄帝内经·素问》中而言:“道者,圣人行之,愚者佩之。”
普通智慧 老子智慧:向天地学习低调,做人不刻意
老子说:“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由此,我们应该懂得,做人不要太刻意。不刻意就是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就是低调。我们想要长久,想要得到,就得学学宇宙的低调。
 
普通智慧 修炼德性从孝敬父母开始
考古资料也表明,“孝为首”的情况未必自远古就如此。“孝为百善首”不是自古即有。孝是引导教养的结果。每个人都无可回避地处于与父母的实际关系中,正因为如此,“孝”是每个人都不能不终生面对的事情,同时也就为每个人的合作利他品德的修养提供了牢固的依靠。你想锻炼你的德行,成为一个有仁慈、合作精神的人吗?请从那个你一出生起就必须与之合作的人开始,请从孝开始。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