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控制消极情绪:愤怒酿成终身悔恨
智慧启引:『一个人如果不能掌控自己的情绪,那么,一分的坏情绪,很可能导致最后百分的失败。愤怒始于愚昧,终于悔恨。人如果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仅在事业的长跑中无法触摸到成功的终点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被母亲束缚,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智慧启引:『她用她的恐惧建构了某种心理上的“模具”,你就是按她的这个模具被塑造出来的。这种家庭悲剧源自于你母亲的心理障碍,但她也许是没有能力、没有意愿或者没有机会去真正处理自己的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心理健康吗?心理健康的六个衡量标准
什么才是健康的心理,中外学者一直众说纷纭。针对国人的实际状况,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经过3年努力,于2010年做出了一套“中国人心理卫生标准”,希望每个人都能对照测试,做出调整。你的心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克服心理恐惧:你害怕恐惧吗?你是恐惧的制造者
智慧启引:『恐惧是否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成为你人生路上的一大障碍?事实上,恐惧真是自己吓自己的幻象!恐惧是失败经验织成的茧。主动出击才能破茧而出。作为恐惧的制造者,你也可以消灭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内向性格者的竞争力:静深定的力量
智慧启引:『内向者被认为更喜欢刺激较少的环境,并倾向于安静专注,听得多说得少,在开口之前会思考。相反,外向者在社交场合中非常有活力,通常坚定自信,能够同时处理多个任务,表达自己的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何总感到内心恐惧?恐惧源于什么?
智慧启引:『人们都需要一个安静的庇护所和一个温暖友好的环境。要么他们会自己创造这样的环境,要么就靠别人带来的这种环境。依靠他人往往就怕失去他人,正是这种依赖在通过安慰滋养着恐惧,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世界的转变:从最坏到最好
智慧启引:『好和坏的转变,决不可能只是单向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心灵世界,心灵的感化,就是心灵最深处的互动。心灵深处的新生,最坏的转身就是最好的。』心灵世界的转变:从最坏到最好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得了下班沉默症?为什么你们无法沟通?
智慧启引:『以工作辛苦、压力大作为挡箭牌拒绝交流沟通,是很多“下班沉默症”受害者经常会面对、并气得牙根痒痒又无可奈何的情形。这样的解释表面上听上去颇为有理,但在婚姻心理咨询中却发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我埋没:你在坚持错误的行为吗?
智慧启引:『人生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实事求是”,敢于及时放弃错误和开始新的有效行动。人类都有较为普遍存在的一种惰性,谁也不愿意改变自己,谁也不愿意为别人作些许改变,每个人都坚持自己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压力病:你是否感觉自己得了“某某症”?
选择恐惧症、拖延症、周一焦虑症、疲劳综合征……近几年,很多不曾在医学书上出现的五花八门的“病症”充斥于各种媒体。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一族纷纷对号入座,“人人都有病”似乎成了一种风潮。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受害者心理吗?你总感觉自己是个受害者吗?
智慧启引:『那些有受害者心理的人,很容易通过不断肯定自己的无辜,把责任推卸给他人,而不去解决问题。“受害者心理”有害无益,需要积极纠正。首先,学会自我反省;其次,学会宽恕;再次,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亲的人最受伤:以稳定安全的爱,恢复自尊自信自爱
智慧启引:『理论上讲,边缘性人格障碍主要以情绪、人际关系、自我形象、行为的不稳定,并且伴随多种冲动行为为特征,是一种复杂而又严重的精神障碍。边缘性人格障碍的人,他们仅仅对自己和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对情绪的想象和预测并不准确
智慧启引:『大量研究表明,我们的预测通常与实际感受有很大的偏差。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都倾向于高估它们对于自己情绪的影响。我们的情感预测和实际体验一般会在两个方面存在偏差:首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话说愤怒:愤怒是本能,控制愤怒的消极面
智慧启引:『愤怒是具有破坏性的情绪,会使人际关系疏远,导致情感上、身体上和经济上都有损失。愤怒的背后是恐惧,害怕无法控制局面,或者情势威胁到脆弱的自我,因此将自我形象建立在对别人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做气郁体质的人,远离抑郁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思想情志不正常是一个重要的致病因素。尤其是现在,人们都处在一个激烈竞争的时代,因心理失衡而致病者与日俱增,其中抑郁症就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故对该病应及时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无好坏:不良情绪也有积极的一面
智慧启引:『不良情绪,同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如恐惧是一种蕴藏高能量的情绪,可增强人对潜在问题的警觉性,促使人面对危险迅速作出反应,并提供逃避的能量;悲伤能促进人的深层次思考,使你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恋爱心理:焦虑敏感型人士,请别急于下结论
智慧启引:『焦虑型人士比其他依恋风格的人更早发现表情的变化。他们的感觉非常灵敏,能比其他类型的人更快速地感知一个人的情绪变化。然而,焦虑型人士的敏感未必能成为他们的优势。焦虑型人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安慰和帮助情绪低落的朋友
当身边的亲人朋友情绪低落,甚至伤心痛哭时,我们常常因为不了解前因后果而手足无措,不知从何安慰,不敢随便言语,只能默默地坐在一边干着急,或者急于站在对方的立场给出解决办法却欲速而不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后悔心理面面观:后悔可以给人力量,但也有消极一面
智慧启引:『人生中有太多的不确定,有太多各种各样的坏消息,还有太多的“如果”,因此我们注定要后悔。后悔不一定是坏事,是了解与改善自己的绝好机会,同时,长期后悔可影响内分泌与免疫系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清你人生的终极目的,你才能持续快乐
智慧启引:『成功的事业、健康的身体、浓浓的亲情、甜蜜的爱情,不都是让自己和他人快乐的事情吗?快乐和幸福——让自己和他人快乐和幸福。这才是人生的终极目的。』认清你人生的终极目的,你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33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