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每个人的身体,有自己的想法和情绪
智慧启引:『我们一直觉得大脑是整个身体的司令部,所有器官听从大脑指挥。甚至心脏也不过是个“抽水泵”,负责后勤给养工作,让血液循环得以实现。其实这不过是太落伍的一种观点。要是你知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压力心理:如何面对和处理生活工作压力?
智慧启引:『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每个人面对压力的态度也是不同的。选择退缩与逃避,虽然可以暂时得以解脱,但事情却并没有就此了结。许多的问题都还在等着我们去解决。所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白领丽人成功症:如何走出自恋的陷阱
智慧启引:『自恋性人格障碍并不可怕,它的产生是源于人们在儿童期缺少爱的关注和映照,导致这些人存在“关注饥饿”。这类人的生活意义就在于:“成功之后得到关注和爱”,他们的生活准则是“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男人的六个心理禁区,小心踩到雷!
智慧启引:『心理学的常识告诉我们,男人往往对一些涉及自身评价的某些话语特别敏感以至于反感。关于男人的下列话题,女士必须十分小心,以免陷入尴尬的局面:01不要讥笑他胆小懦弱;02不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话说“长舌妇”:他们为何爱说闲话?
【心理案例】:毛阿姨是小区里出了名的“长舌妇”,闲时总是喜欢把别人家的隐私当大众谈资:今天说张三行为好像有点不大检点,妻子吵着要闹离婚;明天说李四在外面欠了好多债,过年都不敢回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健康的十个标准,你符合几个?
智慧启引:『十条标准综合起来考察,就可以看出一个人心理健康水平:之一:心理活动耐受力;之二:环境适应能力;之三:周期节律性;之四:心理自控力;之五:意识水平;之六:暗示性;之七: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改善自私自利的不良心理
智慧启引:『据《二程语录》记载,程颐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对道德的教育,他认为,自私自利是导致人们道德败坏的一大原因之一。过分的自私,不仅不能让自己快乐,还会让人陷入孤立无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炼人生智慧:如何面对生活不幸
尽管我们每天都在祈祷平安,可是突发灾难是人生挡不住的黑色音符,亲人去世、交通意外、离婚、失业……在我们毫不知晓的情况下降临,把曾经的幸福击个粉碎,可是这些并不意味着生活从此不再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回归家庭的妻子们,勿让自己得抑郁、焦虑症
告别压力巨大的职场,回家当全职太太,安安心心相夫教子,这是不少职业女性的梦想。然而,心理咨询师普遍认为,全职太太应对逆境的能力远不如职业女性,容易患上抑郁症、焦虑症。  案例: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悲观时,请多抬头向上看
智慧启引:『国外一项研究表明,因痛苦而引起的典型的表情就是埋头,眼睛向下看。但是如果这时能抬头向上看的话,就不会感觉那么悲观了。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悲观者,请不要自怨自艾,记住多抬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钟摆效应:情绪起伏是正常,学会自己调节
智慧启引:『心理钟摆效应,就是在特定背景的心理活动过程中,感情的等级越高,呈现的“心理斜坡”就越大,因此也就很容易向相反的情绪状态进行转化。人的情绪就像摆钟一样,在高兴与悲伤、希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话多也可能是抑郁症
智慧启引:『心理学家发现:话太多也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过分爱说话的人往往由于内心焦虑,需要通过不断说话来释放。这样的抑郁症,经常会伴有言语攻击或暴力行为,并且越抑郁越激烈,对他人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越爱越孤独:我们都执着于自己爱的方式
智慧启引:『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别人——尤其是恋人或重要的亲人——以一种特定的方式对待自己,但假若对方不这么做,大多数人不会感到很失望,更不会因此就认为对方不爱自己。每个人都有支配欲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警惕抑郁症:抑郁症的十八个信号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情绪障碍性疾病,以情绪显著而持久低落为主要症状,并且伴有相应的思维、行为改变。抑郁症患者的表现并不典型,核心的抑郁症状,往往隐藏于其他心理和躯体的症状中,因而容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是孤独的游戏:我们都处在病态的关系之中
智慧启引:『爱,太多的时候,是一个孤独的游戏。我们都想做好人,并想用好的方式对待某人。如果一个人越重要,我们就越会用自己所懂得的最好的方式去对待他。我们使用“好的方式”时,藏着一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注重细节,你才能找到快乐,远离抑郁
智慧启引:『研究表明,抑郁症患者的记忆似乎过于笼统,缺少细节。事实上,细节才能给我们以快乐。回忆中的细节并不是无关紧要的:首先,快乐的细节能够帮助我们驱赶低落的情绪;第二,事情的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冷落感与自信心:怎样修复你的自信心?
智慧启引:『自信心是我们情绪警报系统的一部分,当我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被冷落信号时,这部分系统就会活跃起来。研究证明,遭到拒绝后的冷落感对身体健康无益。然而,有一种“自信心修复疗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克服孤独:自我封闭心理,如何自我调节?
智慧启引:『自我封闭者很孤独,没有朋友,甚至害怕社交活动,因而是环境不适的不良心理现象。那么,如何调节自我封闭的心理状态呢?一、乐于接受自己;二、提高对社会交往与开放自我的认识;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日子更好了,现代人为何越来越脆弱?
日子越过越好,人们的内心却似乎越来越脆弱。与二三十年前的同龄人相比,我们的承受能力差了很多。小孩子和父母拌几句嘴就愤然离家,青少年甚至因成绩不好或被老师批评而跳楼自杀,这些从前匪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揭开抱怨的秘密,了解抱怨者的心理
智慧启引:『从心理角度来看,喜欢抱怨可能意味着幼儿时期的心理发展受到了阻碍,从表现看,抱怨玩的是嘴上功夫;从心理的发展阶段来看,过度使用嘴都是心理发展处于比较原始阶段的表现。抱怨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33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