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正确对待生活工作压力:适当的压力促进我们发展和进步
我的外甥凯兵,在深圳的一家外企工作,任设计主管,属于高级白领阶层,是许多人羡慕的对象,但他却常常对我说:“在外面打工,压力实在太大,我都快承受不住了”。  一位女大学生,快毕业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会把握心灵距离吗?有效地缩短心灵距离,将有助于生活如意
两个人吵架的时候,为什么总是大声嚷嚷?两个人相恋的时候,为什么总是窃窃私语?  原来,人与人之间有个心灵距离。当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心灵距离是相当远的;当两个人相恋时,心灵距离是相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故意地为自己设置障碍,自作自受吗?
你有没有发现,有些人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而且掉得极有理由?  我就认识一位朋友。几年前准备考注册会计师,早早买下一堆资料,你每次和她遇上,都少不了几句备战之词,很有谱的样子。临到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蛇蜕皮的启示:扬弃身心之苦迫,以智慧之法净化内心
住在乡间的人,经常会在草丛里,树林间、山野间碰见蛇,而且蛇也习惯在这些地方出没,因此在小路上、林间、草丛间不时会有蛇皮出现。远远地看,会以为是一条蛇,但不久就会奇怪,那“蛇“为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暗示的影响:对暗示要我行我素,别太介意,也别一概排斥
我曾经写了一篇小说,名字叫《暗示》。那是一名心理医生朋友总提的名词,说:“有人给你暗示多了,你就有可能受到影响。”  比如,你脸色不好啊:总这么说,你就产生压抑,怀疑自己哪儿出了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转化愤怒:愤怒时,回到内心,找到负面因素,去化解它
生气的时候,我们是什么样的?你想过这个问题吗?  拿出镜子,看一看,就知道了。生气的时候,没有可爱、快乐、祥和,有的只是一张紧绷、变形、看起来令人憎恶的脸。你可以观察观察那些正在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应对愤怒怒气:勿要过分发泄和一味忍受,而要用乐观的办法安抚
很多人认为人一旦有了怒气就应表达出来,这对于健康和幸福是至关重要的观点,今日已得到通俗心理学界许多人的认可。  还有一部分人却走得更远,说什么“把感情发泄出来之后我们便可以消除紧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跌倒不哭:学会以豁达面对挫折,跌倒了也可以选择微笑
一个小男生,不小心跌了一跤,摔得疼了。他向妈妈诉苦,说自己摔倒了,想哭。  可妈妈只是让他摸摸自己撞到的地方,自己安慰自己,不需要哭。于是男孩子也只是用手摸了摸摔倒的膝盖,安抚一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面对挫折:挫折是生命是砥石,要以勇气和变通去应对
挫折,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失败或者“碰钉子”,心理学上认为它是当个体从事有目的活动受到障碍或干扰时,所表现的情绪状态。  挫折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生活内容之一。  世上的事情往往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要生气:我们不是为了生气而活着,我们应该选择不生气地活着
池塘里住着一只坏脾气的乌龟,它和两只大雁是好朋友。  有一年天太旱,池塘干涸了,乌龟决定搬家。它想跟大雁一起去南方生活,但它不会飞。于是,两只大雁找来一根树枝,让乌龟咬着中间,它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个心理弱点:控制和转化心理弱点,让你做一个大度坦荡之人
心理弱点之一:放大化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事情,一对情人约会,结果汽车久候不至,或小伙子来晚了,姑娘会十分愤然道:“我无法容忍这件事,这个世界糟透了。”  这不就是一个典型的放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化解愤怒:把愤怒当作你的孩子,聚集正面的力量去照管它
愤怒的力量是巨大的,但同时,愤怒也是软弱的,它就像一个没有自理能力的婴儿,它需要你的关心,这并不是说你要扶持它,而是说,你要关注它,引导它,削弱它所附带的恶的力量。  试想,一个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暗示的心理力量:发挥暗示的力量,让心想事成
中世纪杰出的学者阿维森纳曾经说过,在一切医疗手段中最有效的是刀、草和说话。  外科医生的手术刀和草药确实使许多病人恢复了健康。但是,说话为什么也算做最有效的治病手段呢?  许多医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心灵宁静:拥有宁静,才能体察和收获人生的美好
仔细思考一下,是不是存在着这样的情况:当我们越是迫切地想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就越是得不到。  当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会因为太过于喜欢,所以不顾一切飞蛾扑火般地去追求,结果这阵势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应对痛恨:接受发生的不可改变的事实,调整心情,愉快前行
那天,我帮弟弟看店的时候,被人骗了600元。  事情发生后,我既懊悔又气愤,这原来是可以避免的,可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而导致了这个结果。  因为痛恨那个骗我的人,我内心失去了平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良性抱怨:适当地不伤心情的抱怨,可以丰富和舒解我们的生活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所有人,包括你,总是不知不觉地陷入抱怨中,它如影相随,如风而来。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和一位知心朋友在杭州大厦“必胜客”用餐,优雅的环境,彬彬有礼的服务生,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掌握情绪:自我觉悟,约束自己的行为和态度,掌控情绪,掌控生活
有个公司的经理,很有涵养,可以称得上是位儒商。一天,他的一个下属因打扫卫生的小事而和清洁工闹了矛盾,当时这位下属非常气愤,便跑到老板那里去告状。  这位经理静静地听他说完,然后对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应对自卑:写下自己的优点,多看自己的优点,多多鼓励自己
阿尔佛雷德•阿德勒认为,人从一出生就伴随着自卑感,之后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提高自己的技能、优越感和对别人的重要性。其实,卑微也是我们的朋友,卑微里也有不容小觑的力量。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在自己心中培育烦恼,敞开心怀,从容以待
邻家大婶的女儿正是妙龄年华,说得过些,提亲的、追求的都快踏破门槛了。可人家女孩就是死活爱上一个离了婚且大她七岁的“二手男”。  大婶则是百般阻挠、以死相逼,说是丢不起那人,会让别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积极地进取和工作让生命安住,也让生命有意义
一天有二十四小时,一生也有六七十年岁月。在这一段漫长的人生里,如何去打发时间,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社会上的一般人,用吃、喝、玩乐去打发时间,打牌、赌博,做无聊的事,来消磨岁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2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