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迷信心理应验经济学:众人认为会发生的事,往往会应验
从理论上讲,人的一切行为都隐含着经济学的道理,包括迷信。  我刚生下来时日夜颠倒,到了晚上便铆足了劲儿号啕大哭,声响如雷。我爸妈可愁坏了。  我奶奶,她拍着胸脯说:“这个没问题,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多多换位思考,莫做自我中心独裁者
当人们自问:“我是否正直、勤奋、外向”时,出现频率最高的答案是“视情况而定,随时都会有所不同”。  事实确实如此,人活于世,免不了有时正直一些,有时来个善意的谎言;有时候勤奋一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貌取人之看头发识人:发质发型反映一个人的性格
注重形象的人一般也很看重发型,因为头发是人体最为重要的装饰,关系着人的整体形象。对于经常从事公共活动的人来说,保持一个得体的发型更是必不可少的。发型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出每个人的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心情从假装开始,抬起头来,快快乐乐走出去
有句谚语:“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它的意思是说,小丑带给了大家欢笑,而好心情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胜过了医生对你的帮助。  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家艾克曼曾做过实验,要受试者装出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情不好时,你可以用这八种方法来改善情绪
人难免都会有心情低落时,学会以下八招助你改善心情。  改善心情方法之一:反省人生  当你为一件事痛苦得难以自拔时,不妨对自己大喝一声:这样痛苦就能处理问题吗?生命太急促了,还有很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迟到是病:你经常迟到吗?如何克服经常迟到的毛病?
如果思念是一种病,那么迟到更是一种病,尤其是当你经常性迟到或习惯性将事情拖延时,它就不再单纯是一种不良习惯,而可能意味着更严重的问题。  迟到成为都市流行病  迟到已经成为一种都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合理地生气,释放不良情绪,又不伤害他人
有时候“噌”的一团火蹿上了,你无论如何都压不住。那么,就请深呼吸——数一……二……三,开始生气!但是,生气不是为了两败俱伤,要生得事半功倍,方法很重要。  情绪是让我们付诸行动的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咨询培训课笔记随感:局内听,局外想,不裁决,多启发
作为咨询师,你永远要与感觉在一起。  心理咨询师们,记住,当访问者开始“悲哀”的时候,你的时机,到了。  心理咨询师们,每次面对受访者,你不要定义自己为他们的救世主,不要抱着拯救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识误区:注意!你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吗?
世界完全如感官上所体会到的那般实实在在,在这个实实在在的世界中,人们更易相信自己的主观经验与客观现实毫无偏差。哲学、心理学上将这种观点称之为“朴素实在论”,在这种理论的作用下,人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布里丹毛驴效应之心理冲突:如何处理重要选择?
在去年的结婚纪念日上,丈夫给马琳送了一块精美的手表,虽然她认为这件礼物太贵,但也非常高兴地接受了,顺便给了丈夫一个热烈的拥抱。  今年的结婚纪念日马上要到来了,丈夫同样要送马琳一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众心理:你被他人的意见和行为所控制吗?
你一向是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人,遇到红灯时肯定会停下来,过马路时肯定要走斑马线。但是很多次,当你过马路的时候,看到大家都不走斑马线,而且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多,于是,你也就跟着大家一起,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愤怒发泄法不可取:内心舒解才是化解愤怒的根本之道
人们总是认为,发泄怒火比抑制愤怒更健康。  这一观点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他发现,观看悲剧表演有助于宣泄负面情绪、熄灭怒火。  大众传媒也使我们确信愤怒是魔鬼,必须通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愤怒转化为积极的力量:莫让愤怒坏事,借它力量成事
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会经历愤怒的情绪。需要铭记的是,此时做出的选择可能会导致破坏性的结果,也可能会导致建设性的结果。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李承烨的事例吧!  2006年8月1日,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的秘密:不经你允许,谁都无法影响你的心情
“今天你会快乐吗?”许多人一听到这个问题,心中的第一个念头是:“那得看状况。”  看什么状况呢?要看今天遇上的人是否令人喜欢,今天发生的事儿是否让人如意,这才能决定今天的心情是否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气、愤怒是你自己的一种选择:你可以选择生气,也可以不
让我们审视这个事例:  你和朋友约好了晚上6点见面,而你是按时出现在约定地点的。不过朋友却在6点30分的时候都没有露面,而且连电话也没有一个。  此时,你会不会生气?  你不用向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了自己:你可以决定,受多久的折磨、伤害和痛苦
想一想这种情况,或者,昨天你跟同事吵了一架,心中一直忿忿不平,再想到这个人以前对你的所作所为,心里更是生气?然后,你开始想要是过会儿遇到他,你该怎么做?不理他?还是给他一点颜色?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了解愤怒情绪:控制愤怒,就是扩大你的忍受范围
想要控制愤怒,首先我们要理解愤怒。  愤怒的主要功能  在前面,我们已经了解了愤怒对健康、幸福、成功造成的不良影响。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只能认识到这些消极的方面,从而不愿生气。但要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王蒙:特别情绪智慧感悟:喜悦是一种智慧
我不知道词典上是怎么解释汉语中表示快乐一类情绪的字眼的,我也不知道外语中是否有相应的词儿,反正对这些词儿我有一些不知道算不算独到的感觉,它们会唤起我一些特别的、互不相同的情绪。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安全感从何而来?好的安全感来源于给予、帮助和付出
有一个新精英的学员,她在她生命中间最漂亮的年华:她高挑漂亮,有一个如果她愿意可以一辈子不用工作的家境,偏偏她还有一个很让人羡慕的工作,半年努力下来,小有所成。这样的女孩子,应该是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克服和避免遇事优柔寡断?如何摆脱犹豫不决的困扰?
“嗯…我不确定…”我们经常有犹豫不决的时候。如果我们不小心谨慎的话,这本身就可能自我壮大成为一个令人衰弱的问题。  优柔寡断通常和缺乏自信和担心潜在问题有关。要克服优柔寡断我们需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2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