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认识自卑,消灭自卑
许多人以为,胆大妄为是18岁人最为严重的问题,但我的经验却恰好相反。我发现,过分的羞怯和深深的自卑感,才是中国人在20岁之前的真正问题。  自卑者总是能不停地找出优胜者的优胜之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个方法帮你走出沮丧,重拾好心情
之一、给某位性格开朗、乐观的亲朋好友打个电话,他们能给你热情的鼓励,或者此时的寥寥数语即能解惑去烦。  之二、做10分钟的白日梦,想像一些奇异的事情:你能力超常,得到一大笔遗产,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运钥匙,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手中
如果每次都去果园的不同地方,找到苹果的机会就会大增。运气也是如此。  千百年来,无人不知道运气非常重要,都希望能尽可能地招来好运。例如西方的“敲敲木头”习俗,即出于古代宗教仪式,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色彩对人的心理状态的影响
色彩对人心理状态的影响也很大。红、橙、黄等暖色,可以刺激人的兴奋度,使人体温升高;绿、青、蓝、紫等冷色,能够使人心情平静,带来清爽的感受。  红色能够使人感到新鲜、欢快,是生机勃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招让你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
良好的心情对我们健康的积极作用,是所有的药物都不能代替的;而恶劣心情对我们健康的损害却比很多病原体都大。在如今这个纷繁、忙碌的社会,学会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每天有一个好的心情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度追求完美是一种病态心理
不管对人还是对事,都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尽善尽美;即便做得非常出色,仍然不能满意……这样的人,堪称完美主义者。  西方心理学家指出,过度追求完美是一种病态心理,不利于身心健康。他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同的性格适宜不同的运动
“要爱上运动,关键在于了解自己!”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肯考迪亚大学应用人体学教授吉米·加文最新研究指出,不同性格的人应该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都感觉到快乐是很容易的事
一般人遇到困难、问题时通常会花80%精力在问题本身——他不想要的,花20%在解决问题——他想要的。  有效学习解决问题,就必须学习把80%放在解决问题上,20%放在问题本身。  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接近所有与阳光相关的生命或者思想
上世纪20年代,德国医学家埃米尔发现,北欧四国的人很容易患上一种抑郁综合征,症状为失眠、头疼、体重增加、易怒、压抑、焦虑、疲劳等。进一步研究得出一个结论,这一综合症与日照有关。日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与快乐拥抱,让生命再创奇迹
一辆小轿车在公墓前挺下,一位身体衰弱的老妇人安娜拿着一束鲜花走下车来。她每天都为自己已故的儿子献花。  守墓人不解:“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医生说,我已经病入膏肓,只能活一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控制管理情绪:把负面情绪转化为力量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情绪没有真正的好坏之分,正如一句话说的:上帝赋于我们的每一种能力都是有用的。区别在于我们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从而产生相应的不同的效果!让我们来一一看一下这些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随身,摆脱抑郁
想要对付和预防“抑郁”,除了做专业的心理辅导和药物治疗外,最重要的当然是自己调整心情了。让自己快乐起来,什么抑郁情绪都会被一扫而光。想要快乐,不妨试试我们的“偏方”吧。  偏方1、(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安慰人也要讲心理技巧
当朋友伤心难过时,很多人要么好言相劝“别哭了,坚强点儿”。要么帮助分析问题,告诉他“你应该怎么做”,还有人会批评对方:“我早就给你说过……”其实,这些做法不仅不能使人得到安慰,还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消除抑郁的十四个方法
美国学者托尔认为,不同的人进入不同的抑郁状态,只要遵照以下十四项规则,抑郁的症状便会很快消失。  这十四项规则包括:  1、必须遵守生活秩序,与人约会要准时到达,饮食休闲要按部就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拥抱是慰藉心灵的鸡汤
人类进化史中,肌肤接触一直是人类情感交流的重要工具,人类的欢欣、快乐、悲伤、怜悯、情爱、关怀、帮助等等多种复杂的情感都是可以通过皮肤间的相互触碰、爱抚来传递的。  不光是婴儿与小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八个绝招把你从压力中营救出来
面对目前的工作与生活,你是否感觉到快要被逼疯了,来自工作的,家庭的的压力让你焦头烂额,以致于都快喘不过气来,有时甚至有不知所措的感觉。那么身处此境,在这么多的压力威胁到你的身心健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轻松减除压力,每天两分钟
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常常让我们苦不堪言,及时而恰当地减除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就是我们目前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了。  下面这些方法简单有趣,方便易行,繁忙的时候,您可以抽空闲暇,挤出一小会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个轻松的减压方法
1、开怀大笑,有利于释放压力。  2、如果不能勉强自己大笑,那么适度地保持沉默也有助于降压。  3、听音乐、阅读书报是增长知识和乐趣的最好办法。  4、作错了事安慰自己“谁都有犯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与调控:不要在沉默中把自己憋坏
“不在放荡中爱,就在沉默中变态”指的是如果一个人把情绪憋在心里,那他就有变态的危险。“大丈夫喜怒不形于色”指的是大丈夫有什么情绪都不要写在脸上。  矛盾吗?其实不然。  前者给你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怎样消除恐惧情绪和心理?
恐惧是在可怕情景影响下产生的一种十分紧张的情绪反应。特别是当这种情景可使人具有重大意义的需要遭到剥夺时,如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名誉、前途和经济的利益时,恐惧的情绪就会支配人的整个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2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