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人人都有自卑,接纳自卑,从容对待,然后超越自卑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心理小游戏:  纠集起十来个人,然后找一个人来扮演那个躺在地上的人。不用找体重特别沉的,那样容易影响这个游戏的真实感。请这位朋友赖在地上,大家用尽全力把她拽起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培养好个性:控制情绪,待人和善,笑对他人,积极乐观
近几天,和朋友谈起一件“怪事”:一个女孩失恋后说,因为男友曾骂她是丑女人,她就要去整容。可实际情况是,男友觉得长相根本无所谓,只是古怪的个性让他生厌,他觉得女友好像个丑陋的巫婆。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适时舒泄压力,懂得调整心态化解压力,才能行得好
我有个朋友在公司里的人缘很好,因为他性情很好、待人和善,几乎没有人看见他生气过。  有一次我经过他家,顺道去看看他。  刚进他家,却发现他正在顶楼上对着天上飞过来的飞机吼叫,我好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接触与爱:最直接的关怀,最直接的表达,接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满和谐
科学研究表明,所有的温血动物一生下来就有被触摸的要求。如果这种需要被剥夺,就会丧失欲望,生长迟缓,智力低下,并且产生不正常的行为方式。  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一个实验。他们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解脱忧虑的方法:正视现实,排除那些引起你不安忧虑的因素
当你做演讲时,你是否会神经质地发抖?当上司分配给你一项新的任务时,你是否感到头痛?当你踏上飞机的舷梯时,你的心脏是否会紧张地跳动?  倘若如此,就把绷紧的神经放松一下好了。  有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手表达,控制好手,记得正确发挥你温润而博大的双手功能
脚,可以透露很多内心的信息。  比如,有男人同时对着两个女人说话,语气、内容都很温情,仿佛一视同仁,但是他的感情倾向还是有所偏倚的,怎么看?看他的脚,如果他的脚尖对着你,说明他对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害羞者的魅力:认识害羞者的优点,并且努力发挥它
美国心理学家沃伦·琼斯博士认为,害羞虽是一个人的弱点,但这弱点并非有害无利。恰恰相反,它可变成许多优点。假如你是害羞人士,不妨认识这些优点,并尽量发挥它:  害羞人士比较可靠。许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走进你心灵的花园,以你内在的洞察力认识你自己
找个舒适的位置,让自己安定下来,并开始注视你自己心里,那座宁静的池塘。  想象你正步行在某个乡间小路上,体内充满新鲜的空气,灌木树篱花朵的艳丽色彩相继映入眼帘,啁啾的鸟啭不断飘进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恩练习:每天写下让你感到快乐和感激的五件事
积极心理学家罗伯特·爱孟斯(RobertEmmons)和迈克尔·麦克洛夫(MichaelMcCullough)的研究表明,把那些感激的事情每日记录下来的人——每天写下最少五件值得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思考、担忧与烦恼:把握思考的度,做思考的主人,不自寻烦恼
现在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再封闭呆板的人都懂得思考学习的重要性,不喜欢思考意味着比较容易饿肚子。  这也符合“悟”的规律。“悟”就是要多思,多想。“悟”是达到通体明透的境界,是解除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神奇心灵药片:你抱有什么样的信念,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作为一位心理学教授,难免会出现有人要来找你,却又不肯到医院去看你的情形。这种人往往是社会上的知名人士,他们心理上如有问题,当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这时,他们就会悄悄地来找我。  这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一个学识渊博,情趣雅正,身心健康的博雅人
《管子·权修》言:“天下者,国之本也;国者,乡之本也;乡者,家之本也;家者,人之本也;人者,身之本也;身者,治之本也。”  可见,健康,人皆向往。身之健康对于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关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个最佳心理压力的排解方法: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宽容体谅
最佳心理压力排解方法之一:讨好所有的人是不可能的,根本不必去尝试。“受欢迎”的本意是使他人赏识你的本人,而不是你的最好表现。  最佳心理压力排解方法之二:“言所欲言”,坦诚和直率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恨产生恨,爱产生爱,抛弃怨恨,宽容喜乐,生活自然变和谐
我曾接到一封爱发牢骚的友人写来的信,他说:“我永远记得,我新婚的嫂嫂和哥哥在我的生日那天一同外出旅行,而没有对我说一句祝贺生日的话。”  “我永远记得”——对啦,毛病就出在这里!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摆正心态,健康之本:名利有度,勿劳心,心量广大,少计较
现代社会,紧张激烈的生存斗争,高效快速的生活节奏,带给人的心理负荷是巨大的,由此造成人的焦虑,烦躁不安等情绪,这些都会带给人的种种心理失衡和各种神经症。  我们看到不少人的物质条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思维与问题:心理学实验给你解决问题的启示
每人每天都要碰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然,有大问题、小问题;有急问题,也有缓问题。但有一个共同点,所有问题都需要你去解决。如何将问题解决得更好呢?心理学家通过四个有趣的实验,告诉你四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嫉妒心理恶魔:了解嫉妒情感,学会用理智控制嫉妒的破坏
嫉妒者总是用望远镜观察一切。在望远镜中,小物体变大,矮子变成巨人,疑点变为事实。——塞万提斯  嫉妒是以多种形式表现出来的一种情感。它包含着忧虑和疑惧、羡慕和憎恶、愤怒和怨恨、猜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一个敏感的聪明人吗?调节过于敏感的四个方法
生活中我们也常会碰到一些猜疑心很重的人,他们总觉得别人在背后说自己的坏话,或对自己使坏。  喜欢猜疑的人,会特别留意他人对自己的态度,别人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很可能让她们琢磨几天,努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想象改变情绪:用想像为你减轻压力和不愉快
无论遇到什么事儿都要往好处想,这句听起来好像是安慰人的客套话,细细究来,其中却有着一定的心理学道理。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教授林春说:“想象对肌体的生理活动确有调节作用。”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控制和化解情绪:不愉快情绪的分析与化解方法
   每个人的情绪都会时好时坏。学会控制情绪是我们成功和快乐的要诀。实际上没有任何东西比我们的情绪——也就是我们心里的感觉,更能影响我们的生活了。  不良情绪之一:焦急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2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