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话说愤怒:愤怒是本能,控制愤怒的消极面
智慧启引:『愤怒是具有破坏性的情绪,会使人际关系疏远,导致情感上、身体上和经济上都有损失。愤怒的背后是恐惧,害怕无法控制局面,或者情势威胁到脆弱的自我,因此将自我形象建立在对别人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做气郁体质的人,远离抑郁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思想情志不正常是一个重要的致病因素。尤其是现在,人们都处在一个激烈竞争的时代,因心理失衡而致病者与日俱增,其中抑郁症就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故对该病应及时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无好坏:不良情绪也有积极的一面
智慧启引:『不良情绪,同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如恐惧是一种蕴藏高能量的情绪,可增强人对潜在问题的警觉性,促使人面对危险迅速作出反应,并提供逃避的能量;悲伤能促进人的深层次思考,使你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恋爱心理:焦虑敏感型人士,请别急于下结论
智慧启引:『焦虑型人士比其他依恋风格的人更早发现表情的变化。他们的感觉非常灵敏,能比其他类型的人更快速地感知一个人的情绪变化。然而,焦虑型人士的敏感未必能成为他们的优势。焦虑型人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安慰和帮助情绪低落的朋友
当身边的亲人朋友情绪低落,甚至伤心痛哭时,我们常常因为不了解前因后果而手足无措,不知从何安慰,不敢随便言语,只能默默地坐在一边干着急,或者急于站在对方的立场给出解决办法却欲速而不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后悔心理面面观:后悔可以给人力量,但也有消极一面
智慧启引:『人生中有太多的不确定,有太多各种各样的坏消息,还有太多的“如果”,因此我们注定要后悔。后悔不一定是坏事,是了解与改善自己的绝好机会,同时,长期后悔可影响内分泌与免疫系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清你人生的终极目的,你才能持续快乐
智慧启引:『成功的事业、健康的身体、浓浓的亲情、甜蜜的爱情,不都是让自己和他人快乐的事情吗?快乐和幸福——让自己和他人快乐和幸福。这才是人生的终极目的。』认清你人生的终极目的,你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完美主义者:请停止自我批评,关注当下生活
智慧启引:『完美是主观的产物,而非实际存在。对完美的追求其实是在掩饰自身的不安全感。最完美的时刻就是当下,但是完美主义者恰恰从来没有活在当下。他们不是忙于批评自己过去哪里做得不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留面子效应:人人内心都有向善的心理
著名心理学家西奥迪尼曾有过这样一次遭遇:留面子效应:人人内心都有向善的心理  我在街上走着,碰到一个正在卖马戏表演门票的少年,他问我是否愿意买一张5美元的门票,我不想把大好时光浪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闲暇恐惧症:如何愉快度过闲暇时光?
我们总是梦寐以求一段闲暇时光。但是,当生活将无所事事的几个小时交付于我们时,我们却又焦躁不安、手足无措,仿佛这是懒惰的品性在滋生。害怕闲暇,不得不说是一种内心力量的退化。如何品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克服“恐惧尝试”心理?每天做件具有挑战的事
智慧启引:『当人们觉得凭借自己的能力无法完成一件事或者将会搞砸一件事的时候,恐惧感就会由此产生。但是,假如你去尝试,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这种恐惧感其实是毫无依据的。为了保护我们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压力哲学:无论多忙碌,你每次只能做好一件事
智慧启引:『把自己的生命想象成一个沙漏。你想想看,在沙漏的上半部,有成千上万的沙子,它们在流过中间那条细缝时都是平均而且缓慢的,除了弄坏它,你跟我都没办法让更多沙粒同时通过那条窄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需要刹车:把抑郁情绪化解于萌芽
智慧启引:『抑郁情绪或抑郁症的确是心理方面的危机,若不及时解决,会极大地影响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其实是抑郁情绪在警告我们——“你必须立即减少你的工作量!”如果没有抑郁情绪这样的“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劳动才健康:你内心抑郁,是因为你无所事事
智慧启引:『生活无所事事也是导致心理问题的因素之一,有研究报告指出,比起饱经风霜、辛苦劳作的中老年人,坐享现代化成果的年轻人表现得更加抑郁。也就是说,现在越来越便捷的生活方式,剥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选择障碍症:别事事要求完美,懂得相信自己
当你需要对一件事做出选择的时候,你是否会犹豫不定,瞻前顾后,迟迟做不出最后的决定?  生活中,有这种选择障碍的人并不少见,但有些人面临选择的时候,往往会感到痛苦难熬,甚至产生极端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了解自相搏斗的强迫症:不能控制,欲罢不能
智慧启引:『强迫症是以自我强迫为突出症状,属于病人自我而非外力所致。病人会察觉到其不合理、不必要,却不能控制,欲罢不能。强迫症的本质其实是“自相搏斗”。』了解自相搏斗的强迫症:不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积累正面情绪,适当隔离负面情绪
智慧启引:『情绪像感冒一样,是会传染的。负面情绪不可控,其后果可能相当严重,家庭暴力就是最好的例子。生活不是只有两极,黑白之外还有其他颜色,非此即彼判断法也是负面情绪制造器。』积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控:把心开放,淡然心态,难堪问题变有趣
火车控、空巢控、化妆控、送礼控……“控”是一种新式的社会认知的自我投射,人们沉浸其中,似乎被其所役,但实际上“所役”等同于“所自役”,如果调试不好,很可能会将这种负面情绪延续到假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貌取人之颜色识人:服装颜色反应一个人的性格
色彩是我们最熟悉的东西了,我们每天睁开眼睛,就在和它打交道。正是因为有多彩的世界,我们才会有多彩的人生。  用色彩来装饰自身是人类最冲动、最原始的本能。无论古代还是现在,色彩在服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应对抑郁症?接受发生的事,凡事看淡些想开些
几年前,从厂里提早退保的邢师傅不愿意闲下来,自己就做了一点小买卖,没想到生意越做越火,家里的收入也增加了。每天工作回来,老伴总为邢师傅准备好他喜欢吃的小菜,还有一小杯白酒,虽然邢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2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