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天天忙碌到迷茫,你可知道舍得的幸福?
“老板,来二两牛肉面。”  “兄弟,不好意思,没有面了,我们准备下班了,明天来。”  同事说单位旁边有家面馆味道不错,经常要排队等候。可我第一次去单位旁边这家面馆时,就遭遇了“闭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想事成,努力,但允许自己不够好
一件事没做好,一件又没做好。一件事还没有做,还有一堆事没有做。压力就这么接踵而来,好不挫败,烦躁不安。很想逃,又无处可逃。情绪就这么被堆积着,一触即发。  这时候不想照顾到任何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忍受自己内心的焦虑,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当我们看到所爱之人受苦时,自然而然会想帮他们脱离痛苦,于是为他们扫除障碍。当我们爱的人为了某些事情受苦时,我们很想出手帮他们解决问题,可是我的观察是,如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是一种生活态度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所谓快乐,其实就是一种生活态度。有了一种快乐的心态,即使是在刺骨的寒风中卖甘蔗的人也能吹出悠扬的笛声,而没有这种心态,即使你坐在温暖舒适的轿车里,也会心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忙碌中闲适生活,身心健康自是易得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没空也要抽空去品“闲”。人生烦事颇多,有时寂寞也难耐,我们当学会去静享一种“闲”的滋味,而闲适地生活。闲适者就是善于调整自己的心态,寻找生活支点,尝试着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舒解情绪更健康:忍让型好脾气,身体更受伤
舒解情绪更健康:忍让型好脾气,身体更受伤。  我们总是强调火暴脾气的人容易生病,然而过于隐忍的好脾气对身体的伤害同样不可小觑,甚至情况更为严重。这种现象在一些贤良的传统女性身上表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识内心,清除污垢,利益他人
如果一个人常常认为自己的想法是最正确的,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最恰当的,自己的选择是最正确的,时间长了,就会成为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执著。有了这种执著,经常会活得很痛苦,因为他们的生命里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控制自己的情绪,在不开心的时候长大
自己的不开心只能自己消化,至亲好友都帮不上忙。一遍又一遍地絮叨给别人听,反倒会招人讨厌,甚至蔑视。  很多不快乐,别人永远都不能感同身受,自己的原则和分寸,别人也很难了解和明白。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一个心灵内生活充实、美好的人吗?
“内生活”,是茅盾的散文名篇《风景谈》中的一个短语。第一次讲这篇课文的时候,我刚满20岁。或许是因为“内生活”这个词太简单易懂了,课本上未作注释,预习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学生朝我问起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带好心情回家:进门前,把所有负情绪清理掉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每天我们都要在这个港湾里休养生息。家里的人都是我们最亲的人,每天我们都要和家里人在一起。生活像一个万花筒,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你心中认为“值得”的事,你才能快乐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些自己标定的“值得”与“不值得”。一个人如果从事的是一份自认为“不值得”的事情,往往会持冷嘲热讽、敷衍了事的态度,一般而言成功率比较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度期望他人,是一种虐待和控制
过度期望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可以使你的身心都处于应激状态。从本质上来说,给予他人过度期待,实际上是向他人传递焦虑的一种方式,简单地说就是推卸责任。比如,你跟朋友在山里碰见老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内心看得起自己,活得不憋趣
自己先看不起自己了,才会感觉到所有的别人也在看不起自己。那些看得起自己的人,其实根本就不在乎别人是不是看得起自己——就算看不起,那又怎样?  世间的成功,可以分为两种:一是别人眼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健康:应对坏心情,处理好内心感受
每一天,我们都有可能面对各种不愉快的事情,而且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这种不愉快的事情似乎越来越多。该怎么办呢?  了解心情两步走  认识自己的情绪面对不愉快的事,你是否感到很愤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力量:遇到困难积极往前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世上多的是这号人:放下前头的好景致不看,干脆转过身来,一肚子气,总认为过去的都好,如此耽误时光,空耗了力气。我们必须学会,碰到任何困难都要赶快往前走,不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再自责,化自责为正能量
自责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种心态。所谓自责,是因为个人的缺点或错误而感到内疚、自我谴责的心理状态。自责有其积极的一面,既是一种对他人因自己的过错而受到伤害的道歉,也是一种自我的心灵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接纳自己,肯定自己,欣赏自己
接纳自己,肯定自己,欣赏自己。  莫言在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上,说自己长得丑,小时候村里很多人当面嘲笑他:“你瞧你那个熊样!”学校里有几个性格霸蛮的同学甚至为此打他。莫言为此常常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脾气越来越差,玻璃情绪如何改善?
闺蜜小蓝的压力非常大。作为一名漂在陌生城市的打工者,她和老公奋斗4年,终于付清了“蜗居”的首期。可母亲偏偏在这个时候生病住院了,她焦急地到处凑钱,这种比泰山还要沉重的生存压力也导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当哭泣有助于情绪健康
人类学家发现,流泪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就像叹息、打喷嚏一样。生理心理学把流泪分为反射性流泪(如受到洋葱刺激)和情感性流泪。  流泪对维护人体健康有益,尤其是情感性流泪。研究发现,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常平静沉思,有益于提升健康水平
身处忙碌的现代生活中,各种感官刺激和情绪压力不断地扑面而来,疲惫的身心就像装满水的杯子,一点儿“超负荷”都可能让人崩溃。此时,我们亟须寻找一种简单有效的放松方式来缓解身心的疲劳。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0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