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健康真谛:心无妄动,静心养神,神气自满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古人云:“人能长清静,天地悉皆归。”心神之静,不是提倡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而是指精神专一、摒除杂念、心无妄用。正常用心,能“思索求知”,对养神健脑会大有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欣赏他人的美好,不羡不妒不恨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有人说,心理平衡是中国独创的一个心理学术语。归根结底也不过是攀比心在作怪。然而,如果我们能在他人生活美好的时候,不羡不妒不恨,依然悠悠然安享自己平淡的小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主动生活,五个方法,找回好心情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想要有一个健康,精力充沛和积极的心情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是这是你能给自己和他人的最好的礼物。你要主动生活起来,让自己拥有好心情和情绪:之一:打开你的感应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晒了!过好你的生活,而不是炫耀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如果你的晒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那就是分享;如果你的晒成了炫耀,那就是显摆;如果你的晒让人不齿,你为什么还要晒呢?真正活得美好的人,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调和心态,学会乐见别人的好
“不患寡而患不均”是孔子的名言,在当今社会依然适用。因努力而获得升迁,就会有人酸溜溜地说,你是凭特殊关系获得的;参加同学会,看到别人穿名牌、开好车,心里就突然空落落的,语气、表情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慢下来,静静等待,让事情顺其自然地发生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做什么,只需慢下来,静静地等待,让事情顺其自然,我们就能够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我们的内心也是这样,当心里有太多烦恼时,我们并不需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炼生气的功课,化解情绪
改变对生气的态度  若你曾经觉得生气不好,又控制不住生气,气之后又后悔又自责……那么从现在开始,重新看待“生气”:生气是人之常情,要容许自己生气,也要容许自己有脾气;若生气针对的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想得开,懂得算生活的帐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幸福应该从哪里来?幸福自平衡中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人人都应该活得更体面、更有尊严些。烦恼人人有,时时挂到嘴上就没劲了。无论钱多钱少,无论日子是否艰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迎接阳光,别让抑郁情绪把你淹没
你和恋人的关系很糟糕,国税局突然盯上你了,你最好的朋友刚刚搬离这个镇子……你很郁闷。你感觉糟糕极了,总觉得很累,但晚上却总是睡不着。要么把看到的所有食物都吃了,要么一提到食物就开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把你的想象力,用到自找痛苦之上
看起来,一个人把自己交给痛苦,比交给快乐更容易一些。  譬如,听别人讲话,听到最后,耳朵里只会记住两类话:最愿意听的和最不愿意听的。然后,喜欢听的未必化成快乐,但不喜欢听的一定化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下过去,别太执著,远离强迫症
邻居老李,喜欢把路边的铁钉捡回家。多年过去,他捡了两大箱铁钉。他老婆想把它们当废品卖了,老李死活不同意:“我把这些铁钉收藏起来,说不定有朝一日能用得上。”事实上,他捡的那两箱铁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培养积极情绪的三个方法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事实证明,不好的情绪会让一个人越来越筋疲力尽、灰心丧气,而积极的情绪能够提高能量的质量水平。哪些方法可以控制情绪?一、做深呼吸放松自己;二、向他人表达赞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知足,懂得对自己说够,适可而止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对自己说“够”的人,进退得当,收支平衡,对自己说“够”的人,与人为善,于世有益,心地坦荡,知足常乐。对自己说“够”,是人生智慧,是豁达胸怀,是高人境界,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管理内心焦虑?勇敢面对问题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短暂的焦虑是积极的,但焦虑过度会让人感到痛苦,且极具破坏性。如何管理焦虑呢?心理学家表示,就是要把焦虑给“饿死”,不要给焦虑养料。西方有个说法是,从马背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学习的方式,为自己的身心健康减压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压力会带来焦躁、不安甚至失控的行为。所以,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减压方法。学习可以减压,而且可以建立“正向”的人脉,甚至可能成为你真正的专长,有什么事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誉之,人骂之,一笑了之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一个人,如果真正能做到“人誉之,一笑”,那么,无论他做什么事,都能了然于心,淡然处世,对形形色色的称赞一笑了之,不会让这些虚幻的东西,影响自己的人生态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降低自己的预期,多看看自己的幸运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其实你知道错了,就已经是新生活的开始了;只要你学会了忘记与舍弃,希望与成功就会光临你的身边。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很幸运的,只不过,太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和觉悟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中国式慢生活更注重思想修为和信仰,它不拘泥于形式,更不会纠结于人们所处的社会阶层,这一切与金钱、地位、荣誉都无关,有关的只是心态,中国式慢生活的精髓在于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求万事具备,把焦点集中在现在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心灵的行李没有形体,包包并不会因此变重。相反,心灵的行李会增重,渐渐重压在自己身上。人生的行李无法打包周全,不能保证“准确、安全、万事俱备”,因此有些时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以过去的经验,评判现在的自己
对于我们每个人自己来说,太多的消极、负能量往往来源于自我否定,而绝大多数自我否定,又源自于我们以过去的经验来评判现在的自己。——照临  有些人是注定改不好的。这是一些成年人对难以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90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