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生活可以简陋但不可以粗糙
读研究生的时候,朋友的寝室里有一个从黄土高原来的青年。据说,他要是回一次家,得先坐火车,再坐汽车,之后是马车,之后是背包步行……总而言之,他的家是常人无法想像的僻远。  一个散淡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智慧、善缘、信誉才是真正的财富
每一个人都需要财富,尤其在经济重于一切的社会,如果没有金钱财富,生活将十分艰苦。而除了有形的金钱之外,内在的财富如道德、人格、气节等也得兼具,才是真正富有的人生。  真正的财富是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当学会分心两瓣
无论谁,在生命的航程中,都难免会有身心不佳的时刻,为了寻求安慰,化解苦痛,人需要倾吐心声。但,接踵而至的,常是更具悲哀的阴影——我,无处诉说。  向朋友倾吐?朋友总是朋友,这年头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重温:花的智慧
“老板”,我粗声粗气地问,“还有没有黄玫瑰?”  一位老先生从屋里走了出来,和气地说:“没有了,只剩下你看见的那几朵了。”  “这黄玫瑰全都蔫了,让我怎么买?”  “喔,这个容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笑付之,是一种气度,一种智慧
引:开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人何所不容?  某日,与好友老李驱车路上,突然被后面的车狠狠撞了一下,新买的爱车凹进了一大片,我为他心疼正要发火,老李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减慢生活的脚步,经营生活中每一处闲暇
引:放慢生活的脚步,并不是让你做什么都慢慢吞吞,不讲求效率,而是让你学会如何生活,学会如何享受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感受生活的美好。  之一、散步  想快都不行———如果你在散步的时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应该给自己紧张的生活放个假
如果是你,是愿意一路狂奔,速度快到无法喘息,还是愿意慢慢游走,欣赏生命沿途的风景?  约翰·列侬说:“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无休无止的快节奏生活给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着已是幸运,凡事当多往好处想
引:世间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我们抱怨境遇不好,实际有许多人比我们更糟;我们抱怨命运不公平,那么如果让我们主宰世间,我们就能做得更好吗?  周末午后,无缘无故被老板点名训斥了一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重要的是学会生活,而不仅仅是赚钱
在一九二三年,美国一些声名显赫的大企业家和最富有的商人,在芝加哥海岸酒店举行了一次会议。他们当中有:  国际火柴公司的总裁埃娃·克鲁格;  纽约证交所主席理查德·惠特尼;  世界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处理好生活中的缝隙
引:缝隙是一种间隙,但不应该是一种漏洞。如果缝隙发展成了漏洞,那就是一场危机了,这样的裂缝,就像漏雨的屋顶一样,需要及时弥补。我们有许多弥补各种漏洞的手段,但问题是,有很多漏洞总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麻烦挂在门外的树上
为了整修我在农场的那栋老房子,我请了一个水管工。但是那个可怜的家伙在第一天的工作里就遭遇了一堆倒霉事:花了整整一个小时修理车胎,紧接着电钻也罢工了,最后他那辆旧卡车怎么也发动不起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悄悄地给自己一个笑脸
有一天,无意之中,看到妻面在镜子中的微笑,笑是那么妩媚那么动人,很美。  其实,我对妻的笑是再熟悉不过了,而今天看来却觉得有些陌生的美好。想来想去顿有所悟:原来,这一笑是妻子为她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让不重要的人成为你生活的重心
在古代,当人们想杀一头熊的时候,不会自己动手,而用一种特殊的方法:人们在一碗蜂蜜的上方吊一根沉重的木头。当看到蜂蜜时,就想吃,但是,如果它要吃到蜂蜜,就必须先推开木头,而当它推开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在当下所处的位置上,充满自信地生活。
我们不能生活在过去也不能生活在未来,我们只能生活在今天,生活在此时此该,我们的生活,仅仅只是现在、此时,当下。  唐朝时期,有一个叫林悌的僧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就是最重要的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爱心。爱如果完全为了自己,那就是一种自私的、狭隘的爱。爱心的表达必须应用于生活中,表现在亲情之间、夫妻之间、邻里之间,应融入到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中:与动物、植物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诚与信任
1948年,在英国的议会大厅举办庆祝“二战”胜利演讲会,首相丘吉尔上台演讲,他用手势止住大家的掌声,说:“我们取得成功的因素有三个,第一是,你们真诚地信任我。第二是,我真诚地信任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四十五个方法让你的生活和人生有所改变
再伟大的旅程都要从每一小步开始,在你开始迈步之前,你要知道你将要走向哪里。如果你非常忙碌而没有时间去选择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走上错误的道路而自己浑然不知。  第一部分:身体是本钱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没用过就不心疼,没用过就没有价值
有这样一个老汉,他非常勤劳,因为他想致富。他辛勤地种粮食,收获之后,除了自用,剩下的全部卖钱,然后,再用钱买黄金。他把买来的黄金放在一个罐子里,放在屋檐下面。当他累了的时候,或者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认输,从上错了的车上走下来
我们一生之中必须学会一课,这一课的内容是让我们学会认输。  学会认输,就是在被狗咬了一口时,不去下决心也要咬狗一口;就是在被蚊子咬了一口以后,不到蚊子法庭去讨公道。有人会说,这有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时候捷径就是转个弯
在我中专毕业那一年,我出去找工作,为了能找个好工作我天天出去“扫街”,但是很多天都是一无所获。  我学的是建筑设计专业,去了几家建筑设计院,对方的要求不是博士,就是研究生。  有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