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有情绪时,暂缓六秒钟
有情绪时,暂缓六秒钟。  我国古籍《吕氏春秋》中记载了一个故事:楚国边境城邑卑梁和吴国接壤。  一天,吴国姑娘采桑叶时不小心踩了卑梁姑娘的脚。卑梁姑娘的家人随后来评理,吴国人非但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失衡,因为你不动
庄子提出,道法自然,道无所不在。那么,怎么样才算道法自然了呢?“游”是个动词。“游”告诉我们,人想要体验逍遥,必须有一种动态的系统,也就是说,让你的生活有更多的灵动,不要让它僵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慢阅读:慢是一种更加健康的心灵状态
米兰·昆德拉写过一本书,书名《缓慢》,他在开头这样写道:“慢的乐趣怎么失传了呢?古时候闲逛的人都去了哪里?民歌小调中游手好闲的英雄,这些漫游各地磨坊的流浪汉去了哪里?他们随着乡间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健康:十一个方法帮你甩掉负面情绪包袱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情绪健康:十一个方法帮你甩掉负面情绪包袱:之一:坦然接受自己的情绪;之二:不要自怨自艾;之三:辨明自己的情绪;之四:改变动作;之五:写下来;之六:改变面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拖延症:如何改善拖延成性的心理现象
网络上流传的《拖延症之歌》“字字血泪”地控诉了拖延症对学习、对生活、对减肥、对工作带来的毁灭性影响,网友们纷纷表示“中枪”了。这拖延症究竟是否属于心理问题?严重拖延者是否需要治疗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珍惜当下健康美好生活,勿待以后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生好多幸福感,其实是满足感。不是得到了,而是平衡了。总觉得自己不是最幸运,总觉自己所得的不如别人。但,总有一天,你会看好这一切的。问题是,当你想要满心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何我们都幸灾乐祸?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幸灾乐祸这个看起来有悖常理的情感,对人来说是有适应意义的。人们多通过社会比较,来确定自己的优势和在社会中的地位,幸灾乐祸就来源于社会性比较。当我们难以忍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经历越多,越能理解他人
你经历越多,越能理解他人。  一位名人说:“人生遭遇不算什么,可是对遭遇反应如何,却能看到一个人的真性情。”  换句话说,受到打击,而能处变不惊的,才是真英雄。  可是,要求不能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最不了解的人,是我们自己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也有缺点,我们总是能够很容易地看出别人身上的毛病和不足,对我们自己,却往往眼前黑。我们最无法认识的往往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省视自己,警惕七种危险心理模式
省视自己,警惕七种危险心理模式:  之一:鸟笼逻辑  惯性思维指习惯性地遵循以前的思路考虑问题。心理学上与之对应的说法叫“鸟笼逻辑”:屋里挂一个鸟笼,客人看到难免会问鸟在哪儿。无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改变和适应,不要自寻死路
我们要学会改变和适应,不要自寻死路。  逆境中,好些富豪破产,一贫如洗,为了求生,舍下身价当小贩、推销员、保险经纪人……面对风浪和挫折,等待重生的那一天。这样的故事的确激励人心。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时间留给快乐,不要浪费时间给不在乎你的人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做到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和想法,并非狂妄的目中无人。人要有自知之明,自知自己有几斤几两,自知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你要明白,没什么人特别在意你,除了你的家人和好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抱怨,让自己和别人泄气,心情反而更坏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乐是什么?快乐就是珍惜已拥有的一切,知足常乐。抱怨是什么?像烟头烫破一个气球一样,让别人和自己泄气。抱怨的人在抱怨之后,心情非但没变轻松,反而变得更糟,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宽容是心灵向上的通道
宽容是培养良知和美德的沃土。宽容为怀,是现代人应具有的一种风度。做人要学会宽容。人活着,谁不期望一个宽容以待、和谐相处的生活环境呢?  是的,尘世间最能宽容一切的,就是大自然。不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和美的生活,你需要做到“三无”
人世匆匆,我常奢想某一刻,我能完全拥有一种忧虑全无的心情,可以看天上云卷云舒和庭前花开花落。我也常想,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才能最轻松快乐?  人生路上时而起伏时而平坦,时而悲戚时而喜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个生活习惯,增加你的心灵压力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抱怨压力越来越大。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载文指出,一些压力是外在压力,而更多的压力来自我们自身。以下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增加自身压力的习惯。  忘记每日大笑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红楼梦》健康智慧:跟贾母学健康之道
一位哲学家这样讲过:“少做多活是多做,多做少活是少做。”从管理学上看,讲的是领导者把主要精力用于做最重要的事情上,而其它事情授权由部属去做。其实,这不仅是企业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办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感恩,有助于改善身心健康,减轻抑郁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每天提炼来自社会各方面的良好信息,持有感激的心理回馈,感谢他人为自己或群体所做出的一切,对明天充满乐观与信心,从而拥有对生活的满意度,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何你在外老好人,对家里人脾气坏?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外面的一位好先生,在家里却是一副坏脾气。说明了您有完美主义人格特征。完美主义人格特征的背后,往往源于一种不安全感。人的需要不满足,总要寻求补偿。安全需要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调节:回心感受生活中的小快乐
心灵调节,回心感受生活中的小快乐。  快乐的事都是小事,它们让心情变成天上飘动的云朵,而那快乐的事,是一阵风,吹动了你的心,在阳光下,让金色的丝线给云朵镶上一环金边,然后,变换着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94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