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适当地自我同情,有利于你的身心健康
不高兴的时候不要较真,发泄出来,会让你健康长寿。  美国布兰迪斯大学研究者发现,善于自我同情的人,压力水平比较小。自我同情的意思是能够原谅自己的错误,并通过合适的方式将情绪释放出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阳光的心灵面对世界
每个人的心灵,就像是一面镜子,在自己的心中反射出自己眼中的花花世界。  同样的夕阳,有人感受到美丽绚烂,是人间绝色美景,是一天最精彩的结束;有人则感受到落日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带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健康转念:那些可怜的人,不值得你生气
有一次,有个朋友告诉我,她到某家餐厅吃饭,遇到一位态度非常恶劣的服务生。只是,她说这件事的时候,语气里不但没有丝毫的愤怒,反而透露着怅惘,让我有点摸不着头绪。  于是,我好奇地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何人多你就怕?怕到人群中去?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觉:平时很怕去人多、拥挤的地方,比如商场、地铁。只要身边有人靠得太近,哪怕没有身体接触,心里都会不舒服,会感到心慌、胸闷。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调整你的心灵,对的自己,才能遇到对的人事物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如果总抱怨遇不到对的人、好的人,那么,就需要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已经调到一个自己感觉最好、最对的频率呢?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不爱自己,怎么奢求别人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健康:间歇性情绪爆发,是情绪压抑的结果
心灵健康:间歇性情绪爆发,是情绪压抑的结果。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生活中的“间歇君”越来越多了——有些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失踪,有些总会定期发飙,还有些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成为“撒泼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以倾诉缓解压力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倾诉能很好地缓解心情压力,女人的寿命平均高于男人的寿命,这与女人爱唠叨是分不开的。理学家说:“当你试着和自己说点什么时,心理上已经产生一种应激反应,可以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拖延症:拖延的成本高昂,后果严重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慢性拖拉症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激进型”拖拉症患者,另一种是“逃避型”拖拉症患者。拖拉症的成本高昂是很令人吃惊的!拖延会造成很多不良后果:内疚;小问题变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快乐的三种境界
有智者对人生之乐进行了概括,指出人应有三种快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这三种乐代表了人生快乐的三种境界,且层层递进。  “人心不足蛇吞象”、“这山望着那山高”之类的俗语说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电话、社交恐惧,如何克服?
有些人在需要给陌生人或不太熟悉的人打电话时,常常一拖再拖,不到万不得已不打电话。拨号前要反复思想斗争、迟疑很久,哪怕电话接通了,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甚至说话都没有平时那么利索了。人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健康良药:绿色自然环境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研究者发现,如果人的休闲活动更多地在自然环境中进行,那么他们的注意功能将得到较好的保护。从“个人”到“人与人之间”,科学家发现绿色环境与人际关系也存在联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健康:为自己制造快乐的五个方法
美国的研究学者认为有五件事可以完成替自己制造快乐这件任务,使心灵更加健康。  1.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俗话说:“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人撑着。”这句话就是劝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情和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健康:两个不生气的秘诀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气”对生气者本人只能带来负价值,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不生气呢?不生气的秘诀是“没资格生气”和“不值得生气”。细数生气的情境,用这两种办法大都可以解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与亲人拥抱,促进心灵健康
曾经看到一篇短文这样说:据一项心理学研究表明,那些经常被抚触和拥抱的孩子的心理素质比缺乏这些的孩子健康得多,成人更是如此,它会让你重拾童年的安全感、温暖感,中国孩子得到的拥抱和亲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正能量,需要赞美和肯定
心灵正能量,需要赞美和肯定!  生活中有时需要批评与指责,有时需要关爱和帮助,更多的时候需要赞美。  卓别林小时候,有一年圣诞节学校组织合唱团,卓别林却落选了,他很沮丧。卓别林在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健康,需要心境收支平衡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好情绪应当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多不少才能让生活更积极,更丰富。另一方面,坏情绪也不一定真的坏,它能让你保持一定的适应性和警惕性。一味索求好情绪,或者排斥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心情是你的心灵发现的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我们无法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看开些。想淡些,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就没什么好遗憾的。好心情不会凭空而来,可是当你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坦然从容的心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安宁,你的生活方能健康快乐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心态好的人,什么事情都能正确对待,心态不好的人,这也不爽,那也看不顺眼,于是满腹牢骚,既谈不上好姿态,更没有好的精神状态。你的生活是糟糕乏味,还是健康快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阳光:美好的生活正在路上
心灵阳光:美好的生活正在路上!  行走在这个世界,我们总在奔跑,在寻找。寻找什么?我们似乎知道,却总也没有满足的那一刻,似乎只有下一个才是我们人生追求的目标。于是,我们的视线里有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何你总是自找苦吃,制造痛苦?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有一种不断重复过去的体验的倾向。既包含美好的,也包括痛苦的。人们回到可能带来痛苦的场景,并不是为了受苦,而是期盼有一个不同的结果。对过去心有不甘,于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98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