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向心脏学习:不懂得休息,就不会工作
智慧启引:『心脏,可以说是既会休息又会工作的典范。有句名言说:“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休息,积极地休息,并不是浪费生命,而是在积蓄新的能量,以便更有效率地工作。』向心脏学习: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秋季身体健康,最适合的食品
秋天最大的气候特点就是干燥,而蜂蜜能润燥,所以非常适合秋天服用。秋季身体健康,最适合的食品——蜂蜜  喝蜂蜜的时间推荐选择早晨,因为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让一天有充足的精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人体质不同,如何根据自己的体质养生
生活中,有些人每天吃肉,也不会发胖,而有些人喝凉水也长肉;有些人夏天手脚冰凉,而有些人冬天手脚热乎乎的;有些人大冬天还在吃冰淇淋,而有些人炎热的夏天却喜欢喝热茶,这又是为什么呢?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性健康:常闭目养神,少食用零食
智慧启引:『长期的用眼过度,必然会耗伤肝血,使眼睛变得疲劳,甚至会因为过于集中精神而影响睡眠。中医认为,神之机在目,经常用眼用脑的人是很耗神的,经常闭目能够很好地缓解疲劳,而且起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阴虚血虚的女人吗?女性血足才健康
女人是阴柔之体,月经失血、怀胎十月、生产哺乳都要消耗大量的血气,如果血不足,女人就会脸色苍白、月经不调、元气大伤。补血对于女人来说,几乎是一生都需要关注的。吃些有补血作用的食物,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好脏腑,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好身材
智慧启引:『对于女人来说,各种各样的身材问题,往往是五脏失调造成的。调理好脏腑,有利于使你拥有梦想中的好身材。尤其是肝脏,决定着全身的气血情况,肝好,气血运行就能够维持正常,全身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正确睡眠是身心健康的重要方法
智慧启引:『天地大宇宙,人体小宇宙,天人合一。古人云:“阳出于阴则寤,阳入于阴则寐。”只有与天地相应,使阴阳顺利转换进行,人方能身心健康。老子讲“一阴一阳谓之道”,通俗地说,睡觉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名老中医养生智慧:养好“三通”保健康
陈治恒:中国名老中医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任四川省中医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体科学会理事、四川省人体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83高龄的陈老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肾为先天之本,你知道自己肾虚吗?
测一测,你离肾虚有多远  中医强调“不治已病治未病”,说明了防病的重要性。而要做到“治未病”,就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清楚的了解。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人体的脏腑和体表的五官九窍都是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慈乃寿:身心健康,养生先养德
智慧启引:『荀子说:“乐意者常长寿,忧险者尚夭折。”慈者,出于爱心,恩披于物也。一个人长存仁爱之心,宽容大度,与人为善,长此以往,可兴奋自身的免疫潜能,进而可收到增进健康,延缓衰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少生气,制愤怒,情绪平和,多健康
智慧启引:『中医认为“肝、心、脾、肺、肾”这五脏与“怒、喜、思、悲、恐”这五志是相互对应的。肝主怒,所以过怒则伤肝。除了大怒之外,生活中还有可能“生闷气”,中医中叫做“郁怒”。郁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秋季身体健康:收养阳气适秋凉,少辛多酸敛肺气
智慧启引:『从秋分起,白天热,夜晚凉,秋意渐浓。阴平阳秘秋分日,收养阳气适秋凉。要做到阴平阳秘,关键是做到顺天应时,不偏不倚。简单点讲,就是什么时间做什么事,而且都要适度,饥不暴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就是养元气:青年要惜元,中年要护元
智慧启引:『“百病生于气”,“气衰生百病”。我们身体的元气非常重要,它是维持人类正常生命活动的基本能量物质。老祖宗说的“有气则生、无气则亡”,元气决定着人的兴衰存亡。养生有运动养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国医大师路志正:四肢冰凉,脾胃不好怎么办?
智慧启引:『中医一般把这种生理之火称之为“阳气”,就像太阳的阳气一样,是温暖人体、维持体温、促进脏腑机能活动的能量。五脏中的阳气又以脾阳与肾阳最为紧要。脾阳虚常伴有胃部经常发凉的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国医大师路志正:现代人多内伤,用扶正以去邪
智慧启引:『对于身体恢复健康来说,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呢?就是调理身体。所谓“扶正即可去邪”。对于现代人来说,饮食习惯发生了巨大改变,而工作强度和精神压力也增加了很多,人体一时还适应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国医大师路志正:一天的身体健康养生课
智慧启引:『《内经》说:“美其食,任其服,乐其俗,高下不相慕。”养生最重要的是养心,就是心情要舒畅。每天坚持深呼吸,做适当的运动,找到适合自己的调解心情的方法,就可以调整身心,形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国医大师路志正:药不能乱吃,保护脾胃
路志正,男,河北藁城人,1920年12月出生,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4岁进入伯父路益修创办的河北中医学校学习,并拜名医孟正己为师。少年时的他便苦读《素问》、《伤寒》、《金匮要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国医大师路志正:健康先养脾胃,看身体而不只看病
智慧启引:『中医有“肾为先天之本”的说法,认为这些区别是由先天精血遗传所决定的。但上天却又是公平的,因为后天的生活环境与习惯可以弥补先天不足的缺陷。“脾胃为后天之本”,先天不足可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通过出汗,及时发现你的身体健康问题
出汗,是人与生俱来的生理现象。经过医学专家的临场观察和诊治经验,列出了十几种出汗的现象,并将其作为窥测疾病的诊断依据之一。通过出汗,及时发现你的身体健康问题  一、手足汗:中医认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贴秋膘:秋天进补避免八大误区
苦夏过后该“贴秋膘”啦!今天的“贴秋膘”绝不等于传统的大啖荤食:要知道,平日的饮食已经足够丰富,所以,这可不是你对高蛋白、高胆固醇、高糖、高盐食品“大开杀戒”的借口哦!健康贴秋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9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