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季羡林:顺其自然,无术之术的身体健康之道
我已经到了望九之年,可谓长寿矣。因此经常有人向我询问长寿之道,养生之术。  我敬谨答曰:“养生无术是有术。”季羡林:顺其自然,无术之术的身体健康之道  这话看似深奥,其实极为简单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你的出汗,了解你的身体健康状态
出汗是人体的一种自然现象:外界温度太高时会全身出汗;精神紧张或痛觉刺激时会手心、脚心出汗;吃了某些刺激性食物时会脸上冒汗。不过,除了这三类情况,其他不该出汗的时候有汗或出汗过多都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心健康:精神内守,养心之法,病安从来
“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是《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所倡导的一条重要养生原则,意思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对自己的思想意识、思维活动和精神心理状态进行不断的自我调整、自我控制和自我锻炼,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舌看出你的身体健康状态
舌,位于口腔之内,为心开窍之处,是主司味觉,协助吞咽、辅助发音的器官。望舌则是中医临床的重要诊法内容。从舌看出你的身体健康状态  需要说明的是,舌为肌性组织,本非为窍,只有在中医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心态乐观,人生总会好起来
智慧启引:『人这一辈子,什么事儿都能碰到,只要身体健康,心态乐观,不管多大的事儿,都可以扛过去。钱没了可以再挣,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心态乐观,人生总会好起来  前段时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动一动更健康,坚持运动的九大理由
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运动给人带来的好处是远远超乎我们想象的。美国运动医学院的研究表明,正确的运动能持久保持健康活力和苗条体态。更健康的心脏和更低的患癌风险是运动带来的最为显著的两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内心宁静,身体健康
智慧启引:『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是孤立的,除了外在的方式,还有内在,内在的健康生活方式是要回归到内心,这才是核心。你超越了,你的心灵就会得到一种明媚和清澈的绽放,始终保持内心的宁静,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是生活美好的基石
智慧启引:『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时间还多,意识不到健康比享乐和需求更重要。拥有的时候不觉得,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却永远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引不起应有的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合一爱自己:爱,请先从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开始
智慧启引:『总以为心灵是一个我,身体是另一个我,所以我们在处理身体健康问题上很分裂,一方面明白要怎样爱自己,另一方面却失忆一样继续乱吃不休息,不懂养生之道,让身体刻刻受苦。爱自己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阴阳平衡与体质:太阴、少阴、太阳、少阳、阴阳平和
智慧启引:『万事万物都不离阴阳,人的体质也分阴阳,把握住阴阳就把握住了体质偏性,也就把握住了如何养生。对偏阳性体质的人来说,他们不怕过冬天,他们只需要注意保证休息时间,跟随阴气的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即是福,幸福人生处处是,莫待失去方后悔
人们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后福”究竟在何处?我从未深思过。直到六年前我亲身经历了“大难不死”的考验后,才真正感悟到了“后福”的真谛。身体健康即是福,幸福人生处处是,莫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智慧精髓:天人合一,大道至简
中医养生博大精深,中医养生的精髓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则:健康智慧精髓:天人合一,大道至简  之一:天人合一  养生要符合自然规律,要与时令、环境、社会统一协调。如老子讲“人法地,地法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欲望与健康:正确认识欲望,控制欲望,才能安身立命
智慧启引:『人被欲望控制着,人是欲望的奴隶。欲望可以使人成功,也可以使人失败。为什么这么多人生活得那么痛苦,缺乏幸福感?不是因为缺少什么,而是被各种无休止的欲望所折磨。能对自己的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夏天容易上火,调节饮食,把火吃回去
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的季节,如不注意饮食清淡和规律生活,极易“引火上身”。不同的人群,“上火”的部位也不同。有的放矢地调整饮食,才能把夏“火”吃回去。夏天容易上火,调节饮食,把火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夏日养心养阳,逆夏气,则太阳不长,伤心
酷暑时节,大汗淋漓的状态不仅会影响心情,还会损耗心阳和心阴,从而祸及秋冬。夏日养心养阳,逆夏气,则太阳不长,伤心  心病不可小觑  古人说,哀莫大于心死。可见心患了病,是件大事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夏日养生,阴阳和谐:夏防暑热,防暑凉,长夏防湿
智慧启引:『社会需要和谐,人体也是需要“和谐”的。“和谐”就是“平衡”。《黄帝内经》有一句话,叫做“生之本,本于阴阳”。养生的任务就是调和阴阳。阴阳平衡不仅是养生之道,更是人间大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经常补钙吗?肾主骨生髓,肾好,才能筋骨强健
如果把我们的身体比作一幢房屋的话,人体内的骨骼就是牢牢支撑住房屋的钢筋,钢筋完好结实,房屋就不会出现太大的质量问题,同样,如果骨骼的质地变得疏松脆弱,人体就会出现身高缩短、驼背、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身体,健康年轻养:身体健康七宗罪,你犯了几条?
智慧启引:『健康不仅仅是指萌芽任何疾病,更全面地说,是指在生理、心理以及社会行为等方面完全正常的一种状态。当身体出现毛病的时候便希望今天吃药明天就见效,急功近利的心态是目前的现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锻炼一小时,你将有意想不到的幸福收获
智慧启引:『每天锻炼一小时——等于有了“幸福之本”;每天锻炼一小时——等于美丽自信;每天锻炼一小时——等于天天快乐;每天锻炼一小时——等于家庭和美;每天锻炼一小时——等于乐享天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轻松过暑天?清热解暑、化湿健脾
七月份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节气——小暑和大暑,天气炎热起来,特别是进入大暑之后,高温潮湿的气候让人感觉不舒服,民间有“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的说法。如何轻松过暑天?清热解暑、化湿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9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