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那一年,命运之神让我懂得了健康的重要
那年,我9岁,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得那种动不动就要小便的怪病,不知道小腿上为什么会长出无数红色疹块,也不知道白血球和血小板减少的后果到底有多严重。  那天,父亲推着自行车,我坐在自行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就是能量平衡:调节,以使你身体的能量场达到平衡
你有事去了医院,出来时赶紧洗手,生怕沾染上病菌。但你从每天从不讨厌的钱币上摸来的病菌,其实要多得多,几乎1/10的硬币上和一半的纸币上都携有传染性微生物。  你也许不一定意识到,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健康从保护脚部不受凉开始:诸病从寒起,病从脚下生
在中医临床中,绝大部分疾病是由寒引起的。寒是导致生病的重要原因,寒邪可使机体的气血凝结阻滞。  从人体的生理特点上看,人体总血液量的50%集中于下肢,如果受凉会使双脚的许多毛细血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敬畏天时,顺应自然,尊重生命:从冬天不吃西瓜说起
有位朋友,在冬天从不吃西瓜。他不是没钱,而是敬畏天时。  他说:“老天爷让你夏天吃西瓜,秋天吃苹果,冬天吃桔子,这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你非要对着干,冬天吃西瓜,秋天吃香瓜。这就违背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时间用的是愚者配方?还是智者配方?
时间是最公平的,它从来没有偏袒过谁。然而,同样是一天24个小时,不同的人却可以配出迥然不同的生活花样,可淡泊宁静,也可潇洒热闹;可紧张匆忙,也可悠然自得……全看一个人大脑司令部的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阴阳与性格:阴阳和平之人最利于成功
《黄帝内经·灵枢·通天篇》中,把阴阳分做五行论,便有了一个有趣的分类,就是将人分为阳人和阴人,根据阴阳多少及不同的表现,再细分为五种人:少阴之人、太阴之人、少阳之人、太阳之人和阴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生粥:天下第一养生之物:粥——最为饮食之妙诀
在中国,食粥的习俗由来已久,《礼记》上说:“饥荒之年,天子以饘粥赈灾救饥。”可见我们吃粥的历史,少说也有三四千年了。古时也称为“糜”。凡粳、粟、粱、黍、麦等皆可为粥,现今一般以粳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平和益身心:要学习宽广胸怀,和顺心志,恬淡清静,心境平和
身与心是一体的,当身体有病痛时,便会影响到心情;而心上有不良情绪,也会影响到健康。身心需要和谐,才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受到情绪的影响,一旦情绪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怎样获得好心情?从吃、穿、歇三个方面改善我们的情绪
第一方面:歇出好心情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健康中心的罗杰·西瑟斯教授建议人们采用以下的休息方式:  之一:腹部呼吸  把肺部的气全部呼出,腹部鼓起,然后紧缩腹部,吸气,最后放松,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紧绷着脸!常常由衷、自然、舒畅地傻笑有益健康
“笑”对人类来说,最初并不是这样一种社会交往方式,而是一种特殊的天然保健品。  美国一家杂志结合多项科学研究指出,看喜剧、听笑话时最自然、最舒畅的“傻笑”,对下列五种人的健康大有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黄帝内经》养生智慧: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劳作
原文: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登天。(生命是一个过程)  现在告诉大家,你看它都是很完整的,就是四个字,四个字的。其实大家可能老觉得养生,说老师你一定要教我们很多的养生方法,我告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松心情:学会停止和休息,你才能走得更远
放松心情的第一要素:保留空闲的时间。  很多使我们心情紧张的事,都是因为时间短促,怕耽误事造成的。若做每件事都留有余裕,就可不慌不忙、从容不迫了。  其中一种做法是将钟表的时间拨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中医养生智慧:人法自然,人顺四时,健康乃来
正因为人“秉天地之气而生,法四时而成”,所以中医学首先要注意的养生法则,叫做“顺四时”。为什么要顺四时呢?  我们可以问一下,地球上哪里最适合人类生存呢?答案是温带。  尽管南极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快乐的良好心境,健康活力自然来
英国著名化学家法拉第年轻的时候身体状况很不好,再加上他工作非常繁忙,经常头痛失眠,虽经多方医治,但仍然不见好转。  后来,他请了一位名医,名医对他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后只说了一句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乐天与健康:乐观豁达,心存美好希望,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
乐天法师一百多岁了,身体还是特别健康,耳不聋,眼不花,牙齿完好无损,总是红光满面,一副乐呵呵的样子,给人一种气定神闲的感觉。  人们逐渐地不再称他为乐天法师,而改称为长寿法师。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和健康:七个有方法缓解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
事例之一:  伟明在内地上班的时候,丝毫感受不到什么“压力”,一张报纸一杯茶,打打电话吹吹牛就是一天。  来到深圳,费尽周折找到了饭碗,但繁重的工作、同事间的竞争与摩擦,使原本开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自己从健康养生开始,我的健康我自己做主
健康养生建议之一: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食物是天然。养生靠自己,要天天干、天天练。养生关键在于有韧性,坚持成习惯。明白这个道理很重要,也很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四个方法让你摆脱疲惫与憔悴,重新燃起生活的激情与美好
挣脱疲惫与憔悴之一:你受角色负累吗?  和恋床派相反,当个称职老婆、超级老妈或敬业员工的伟大理想或许才是你倦意丛生的根本原因。  你生怕自己亏欠了别人,所以处处力争上游,结果是揽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胸宽广一些,雅量大一些,气少生一些,健康近一些
人生一世,我们常常为各种各样的事情生气。  同事闹别扭,生气;  孩子淘气,生气;  和爱人拌嘴,生气;  甚至有时候,我们跟自己生气,莫名其妙、无缘无故地生气。  生气时,我们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养生四绝:乐观善良,淡泊宽容
心灵养生之一:乐观是心理养生的不老丹  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发人的活力和潜力,解决矛盾,逾越困难;  而悲观则是一种消极颓废的性格和心境,它使人悲伤、烦恼、痛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9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