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初秋天热,如何进行情绪养生?
夏末秋初天气炎热、气温高且多雨潮湿,人们易出现烦躁不安、心境不佳、情绪低落等不良情绪。要及时调整,以安然度夏。调节不良情绪的方法有:  精神调养:宜神情气和,胸怀宽广,精神饱满,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健康不仅仅是自己的,请不要糟蹋身体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只有爱你的人才会在乎你的健康,因为他们知道无论你生老病死都无法弃你而去。不爱你的人无所谓,不出一言责备,因为他们知道自己随时可以转身走开。我相信人的身体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与健康:别自己吓自己,吓出一身病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古人云: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人在心情不好或被恐惧击中时,会变得格外敏感,而且凡事都会往坏处想,自己吓唬自己。专家认为,其实有些疾病完全是被自己吓出来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正拥有最好的,请珍惜当下的每一刻
2012年9月9日是我儿子韦思礼的9岁生日。他的生日愿望是:和海豚一起游泳。  我答应我3个孩子,他们可在这一年的夏天任选一个地方,我会带他们去玩。我希望与他们共度欢乐时光之时,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好心情,你就拥有健康良药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心向好的方面引导就会出现好的结果,向坏的方面引导就会产生坏的结果。好心情就像一轮朝阳,它将照亮你的人生。保持健康的体魄,首先要有一颗健康的“心”。修炼一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常容易发怒怎么办?是性格原因吗?
经常发怒虽然与性格有一定的关系,但常常发怒时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因为自己生病了,常发怒也是一种疾病。  中医将容易发怒称为“善怒”,属于疾病范畴。中医理论认为,善怒主要与肝有关,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受你的身体,是否存在隐患?
对于身心健康,我们要抱以平和心态对待,在平和心境之下,在乎自己的感觉。如果你感觉自己的身体、精神状态很好,全身都很舒服,内心感觉也是舒服的,他人看你气色状态也不错,一般来说,不会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经常情绪不好吗?请注意调理你的肝和脾
您是否有过因心情不佳或情绪紧张而出现恶心、呕吐、胃痛、腹痛、腹泻等症状呢?中医称这种情况为“肝脾不调”。  中医认为,肝与情绪(喜、怒、忧、思、悲、恐、惊,特别是怒)有密切的关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节奏的生活,不是你伤害脾胃的理由
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吃饭仅仅是为了满足于单纯地填饱肚子。也许一瓶矿泉水、一份快餐,一个汉堡、一杯可乐就骗过了我们的肠胃,但我们却忘了健康的含义。  不规律毁肠胃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夏季健康,请养护好你的脾胃
夏季养生,重在健脾除湿  养生保健应该自然地“应天顺时”,遵循自然规律。因为“人”不管有多大本事,都无法改变“人体”的“自然属性”。  中医认为,人与万物一理,也有个“春生、夏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五劳所伤:身体健康从凡事不过度开始
智慧启引:『《黄帝内经》云:“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是谓五劳所伤。”在生活之中,久视久坐,是脑力劳动者的养生之戒;久行与久立,则为体力劳动者保健之忌;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教你几个习惯,维护颈椎健康
如今,很多人体力活动少,长时间低头,出门就坐车,让颈椎的压力骤增,年纪轻轻就开始和颈椎病打交道了。要想防治颈椎病,关键要从日常习惯做起。  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既是脊椎中活动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轻松健康身体运动十八法
生命在于运动,在于适度运动,在于坚持运动。下面“健康运动十八法”就是帮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运动”。  1.笑一笑:每天清晨起身,站在窗前,仰天大笑3声。  2.梳一梳:用双手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男人们,你忘记身体健康了吗?
在福州外企工作的陈德勇先生,整天对着电脑屏幕工作,总是忙得连喝水都忘了,在外应酬也是烟酒不离手,常常凌晨才回家。三四年下来,身体状况一直很健康的陈先生竟患上了慢性肾炎、脂肪肝等疾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关爱你自己,让你生活更美好的方法
你生活中发生的每件事,每一件需要你做的事,那都是促进你幸福成长的功课。  “空有一身泡妞的本事,可惜自己是个妞。”在微薄上看到这句流行语,我忍不住笑了。不过,想一想这句话确实有道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倾听你的身体,疼痛在说些什么?
智慧启引:『有位哲人说,人类对大脑及自身的认识远远落后于人类对宇宙的探索。比较客观准确地说:“很多身心疾病的真实病因只有患者自己才清楚。然而遗憾的是,由于患者的认识水平、思维角度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怎么吃,吃什么,反应你的生活态度
健康的生活,首先从健康的饮食做起来。好好吃、健康吃,愉悦吃,幸福吃。——照临老师身心健康语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身体的遗传基因,也不能不食人间烟火。但任何的疾病“肯定是机体本身的特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爱护自己的健康,你便不是个好女人、好妈妈
一个好女人,应该懂得爱自己的身体。要懂得,爱护自己的身心健康,不仅仅是爱惜自己,更是为将来的孩子一个良好的体质基础。——照临老师  女孩长大,是一瞬的事。今天她还绕于你膝,口发稚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生先养好心:精神内守,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智慧启引:『精神内守,病安从来?人的精神情志是生命活动的基本体现,同时又与人的脏腑功能密切相关、相互影响,所以不良的情志会引起气血运行紊乱,导致脏腑功能失调,形成所谓“内伤病”,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何你休息后,还感觉累?你的休息方式正确吗?
智慧启引:『我们休息对了吗?你理解的休息是什么?休息的真正含义是修复疲劳,放松神经。睡眠的确是一种有效的休息方式,但它主要对睡眠不足者或体力劳动者适用。研究证明变换活动内容确实是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2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