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为了你的身体健康,请记得回家吃饭
智慧启引:『当下的中国社会,许多老年病正快速向青壮年漫延,而这除了紧张和压力,不适当的饮食及营养过剩无疑是重要诱因。所以,从身体健康,身心健康出发,要尽可能回家吃饭,家是休息放松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读懂,你的口唇告诉你的健康密码
智慧启引:『你的口唇告诉你的健康密码:唇部皮肤干燥起皮,你体内的津液处于一种匮乏状态了;嘴唇为淡白色,你的身体里不论是气还是血,都是处于相对匮乏的状态;嘴唇为红色、深红色或是紫红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代价:你那么努力,为了什么?
智慧启引:『我们往往会震撼于那些特别优秀的人的努力和成就——这是我们很多人远远比不上的;另一方面我们要问:这个代价值得吗?我们几乎已经可以看到高压力、拼命努力,这样的生活方式继续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天最宜调身心,别错过唤醒你的身体
智慧启引:『春天是需要十分注重唤醒、调适身心的季节,也是养生保健的最佳季节。春季养生只要与季节特点相适应,保持新陈代谢的平衡,使精神饱满,就能为一年的身体健康打好基础。而,这我们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光大好,春已深,虚邪贼风,避有时
智慧启引:『当前,春意已深,春风已盛,“虚邪贼风”,伤人于不知不觉之中,此时应当特别注意按时避忌风邪,莫因受风生病而辜负大好春光!《黄帝内经》说:“圣人避风,如避矢石焉。夫上古圣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恩拥有,适度饥饿,健康与福源源来
智慧启引:『适度饥饿的好处还有很多。适度的饥饿感是有益健康的。适度饥饿,甚至,可以帮助人战胜疲劳,保持大脑清醒。尼采说:“幸福就是适度贫困。”在物质极其丰富的今天,为了铭记伤痛,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健康:身体不喜欢的事不做,做时间的朋友
智慧启引:『时间,才是最为靠得住的朋友,做了时间的朋友,就必须认真对待时间。时间在哪儿呢?时间在自己的身体上,在自己的胸怀里,在自己的情怀中。身体在时间上,身体就是时间的代表,身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自省:照镜子看看,你真的爱自己吗?
智慧启引:『三十多年前,中国人很少肥胖,也很少有糖尿病患者,那个时候的中国人,苗条清瘦的身材甚至曾经一度引起日本人的模仿和羡慕,而现在,当世界上的许多人越来越注意饮食与运动,注意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调养自己:告诉你女人青春永驻的秘密
智慧启引:『补肾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比男人更需要补肾!肾虚就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其中包括肾虚肾阴虚和肾阳虚。女人以阴血为本,滋肾阴是重中之重。滋阴可以缓解女性阴虚,减缓衰老步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靠自己,身心平衡,补神补心
智慧启引:『病是怎么产生的?病因就两个:外因和内因。理念一生都会影响你,一个正确的理念,一生都快乐;一个错误理念会使你痛苦一生。对于身心健康来说,养生就是养心,心理平衡了就好办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顺天而为,不伤害,就是养生
智慧启引:『要想身心健康,首先要不忘脾胃。另外,中医讲究辨证施治、辨证施食,重视个体差异,就是要针对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体质和不同的病情,食用不同的食物和中药。还要懂得,顺天而为,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看鼻子知健康:鼻者,肺之官也
智慧启引:『《黄帝内经》指出:“鼻者,肺之官也”,鼻子与肺直接相连,肺的功能也会影响到鼻子。鼻子还有一个称号,叫做“面王”,中医有“上诊于鼻,下验于腹”的说法,可见在望诊中鼻的价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黄帝内经告诉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智慧
人与环境的关系  中医认为,人是自然界中的一部分,人和环境之间是相互关联的。《黄帝内经·素问·六节脏象论篇》记载:“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表明生命是与天地之气相通的,人与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护身体,不受寒邪,别拿身体健康开玩笑
智慧启引:『中医学认为健康的人体应当是阴阳平和的和谐体。而当人体的阴阳受到破坏的时候,就会生病。而这其中寒气,堪称导致人体疾病的六大邪气之首,针对寒邪的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孔不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养生,全在于顺生命之道而为
智慧启引:『中医学吸收了各家养生学说的精华,包括儒家以德为养、释家以性(心)为养、道家以体为养的特点。“若能游心虚静,息虑无为,服元气于子后,时导引于闲室,摄养无亏,兼饵良药,则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天身体健康,以养脾胃为先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养生也是如此,从春天开始就应该通过饮食对身体进行合理调养。春天万物生发,也是各种病菌活跃的季节,因此就会导致诸多身体不适。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方》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教你改善脾胃虚寒的问题
一个现代人,出现胃痛、腹痛、腹胀、四肢发冷这样的症状实在不算稀奇事,而这些症状,中医称之为脾胃虚寒。究其因,脾胃虚寒的患者群多是由于患者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下,自己不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季健康智慧:让我们如春天的树木一样舒展
智慧启引:『春种一粒子,秋收万担粮。春天该如何养“生”呢?在春季要懂得适应春季的时令,保养生发之气。春季的养生方法就是一个字——放。因为春天对应的脏腑是肝,“肝德在散”。发散是肝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万物生发的春季,平补你的身体
智慧启引:『春天万物复苏、生长,阳气生发,人体开始“开泄”,故人们的饮食起居也要据此调理,这方面颇有讲究。早春可适当食些高蛋白营养品,春天宜适当食温补阳气的食物。春季是阳气生发的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季身体健康与饮食:顺应体内阳气生发
智慧启引:『春时节气温有了一定回升,但寒气并未完全消散,倒春寒时常来袭。此时人体犹如刚发芽的幼苗。我们应该采用一些方法来帮助体内阳气发散。春季饮食调养方面要考虑春季阳气生发,宜食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0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