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
想象制造烦恼:我们在想象中生他人的气,生自己的气
在苏格兰的南部,有20年没下雪了,突然有一晚下了大雪。克兰赛先生很想去滑雪,可是又苦于没有雪橇。  他的妻子对他说:“你的朋友米立干不是有雪橇么?我相信他一定会借给你的。”  “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哭泣无罪:适当的哭,不是软弱,它恰是解脱压力和痛苦的好方法
纾厄解困本有天然妙方,人人可用,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的顾忌呢?  一位有三个小儿子的年轻母亲每逢孩子吵得太凶,或者家用钱实在不够,不能再买一件孩子的冬衣时,她就把孩子们送到祖母家去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自己折磨自己,调整心灵转向光明的希望,你将看到一片灿烂和阳光
有一个因失败遭受挫折而心灰意冷的青年找到我,他满怀沮丧地告诉我:“我已经厌倦了人生,就要告别这个世界了。”  我没有惊奇,也没有谴责,而是平心静心地问他:“你就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累之人要学会适应,学会释放,学会调节,学会微笑
常听有人抱怨:“哎,活得真累!”  其实,一个人最大的劳累莫过于心累。心累,凡事看不开,就会导致肌体各器官调节作用的失衡,久而久之,疾病就会缠身。  两个一起跑步的人,跟在后面跑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应对负面扰人情绪的秘诀:不去想思想,让它流过心
你会发现,就好像大海有波浪,或太阳有光线一样,我们心的光芒就是它的思想和情绪。  但你同样发现,大海有波浪,却不被波浪所干扰。波浪是大海的本性。  波浪将生起,但它们会往哪里去?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制造烦恼,烦恼只是你内心状态的一种投射
你的烦恼是因为其它某个人,而他的烦恼是因为你,周围的每样东西都是你创造出来的,都是你投射的。然后你变得害怕、惊吓,而且努力去防卫,然后就产生痛苦、挫折、冲突、沮丧和抗争。整个事情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乐观者是正常的自大者:适度自大让你向上发展,越来越好
精神病有一症状,叫做“自大妄想”。  病人坚信自己是超人转世、神佛投胎;明明身无分文,却告诉周围的人,他有亿万家产。  通过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自大妄想可以被有效地抑制,但没有了自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暗示的力量:不开心是因为你不要开心
“暗示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它会引着我们去我们不想去的地方。”一名精神分析师说。  美国某棒球队一名伟大的投手,正准备给对手投球,他的队友走过来对他说“千万别给他出界的高球”  接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阴暗消沉时,你要学会在你植根的地方向荣茁壮成长
搬家的那天,我的情绪消沉极了。告别朋友和我喜爱的住宅,使我觉得像是泊船扯脱了缆绳。  现在,在丈夫一再称为“我们的新家”里(它实际上既不新,也不是家),我满怀惆怅,在打开一只旧箱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克服怯场腼腆心理,学会从容应对各种场合
为什么会出现怯场这种情况呢?  心理学认为,人进入青年时期开始注重自我意识,这种自我意识表现就是摆脱对父母、师长的依赖性,去自我独立地观察、分析、体验社会,在此同时开始注重别人对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找回你的神奇能力——直觉力
在这个强调理性思考的年代,很多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直觉,甚至羞于承认有时候会“顺着感觉”做决定。而事实上,理性的逻辑训练让我们瞻前顾后,我们通常是怀疑直觉,而不是去拥抱它。  假如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不必忧虑和烦恼:让日子自然地过,让自己不要找烦恼
廿世纪六十年代,意大利一个康复旅行团在医生的带领下去奥地利旅行。在参观当地一位名人的私人城堡时,那位名人亲自出来接待。他虽已80高龄,但依旧精神焕发、风趣幽默。  他说:“各位客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性格必知:内向型性格向内在获取能量,外向型性格从外部世界获取能量
性格内向很糟糕吗?许多“治疗”内向的文章,主流观点都是声称“内向不好”。  但是,根据MBTI性格测试(当今应用最广泛的性格测试工具)的说法,内向者从其内在世界的想法与形象中汲取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挫折与过失: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放下过去的挫折与过失
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德勒是一名钓鱼爱好者。  在一次次的钓鱼中,他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鱼儿在咬钩之后,通常因为刺痛而疯狂地挣扎,越挣扎,鱼钩陷得越紧,越难以挣脱。  阿德勒就此提出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怕出丑:你出丑那代表你是人,不是神,你出丑也令大家放松
几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当众出丑的经历,如人前摔跤、叫错人名、没拉拉链等等。有的人能一笑而过,可也有不少人却留下心理阴影。  一笑而过者,也会有尴尬,但他们不许自己沉浸在尴尬里,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痛苦都自取:陷入痛苦不能自拔,并非你不能解脱,而是因为你不想解脱
有一位听友给我一封信,告诉我他正遭遇到一件非常令他伤心的恋爱。他的那封信写的十分颓丧,而且充满着激愤、怨怒之情。  他曾很激动地说他想要动武,使那背弃他的爱人及情敌受到惩罚。但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个修养品质让你具体良好成熟健康的性格
之一:爱别人的能力  一个健康的、成熟的人能够从爱自己的配偶、孩子、亲戚、朋友中得到乐趣。相反,一个不成熟的人爱起别人来很吝啬,却常奢望得到很多的爱,总是希望人们体贴照顾自己,希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困惑答疑:给年青人的六十二条人生困惑智慧答疑
◇之一:人要是不长大多好呀,我很怀念童年的轻松欢快。  〖心灵答疑〗:是呀,要是禾苗都不长大多好呀,我们就可以吃迷人的青草,而不用煮饭了。  ◇之二:我很清高,看到许多人趣味低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抛开坏心情,与不良心情划清界限,给生命更多的勇气和快乐
他出生在内蒙古一个边远小城,八岁那年,父亲不幸去世:十岁那年,相依为命的爷爷又离开了他。母亲的工资不高,却要养活包括他和哥哥在内的三口人,其艰难可想而知。  他小时候很淘气,常常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冷静和乐观管理你的情绪,让你没有压抑、没有冲动,只有笑脸
当你情绪不好的时候,不妨把自己也与外界隔绝起来,好好思考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你便会冷静下来。  有一个女人,特别喜欢生气,发脾气。经常会伤害一些人,当然伤害最深的那个人是她自己,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2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