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健康经验养生常识四则
★一大姐一天心脏剧痛,腰都直不起来,舌头疼,照镜子,舌头颜色黑紫色。她老公电话我,我判断是瘀血。情急之下,让她老公速买成药复方丹参片,令其嚼碎几片含在舌下。症状迅速消失,半天后舌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日五谷养生,健康是很轻松的事
小米养脾  小米是五谷之首,常食能补脾益胃。对脾虚体弱的人而言,小米可谓是进补的上品,可补中益气、延年益寿。夏天喝小米粥,消暑解渴的效果极佳。  做法:熬一锅小米粥,用汤匙舀出小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常做四个“怪毛病”,也有助于你的身心健康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健康亦是如此。看似是破坏健康的一些怪毛病,或许它却可以从另一方面促进身体健康。以下,我们就为您盘点出几个并不算坏的“怪毛病”。  之一:常伸懒腰  俗话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虫草与天麻的启示:好坏共生,事事如此
智慧启引:『世界万物,不管是大自然还是人生,总是互相矛盾又相存相依,冬虫夏草因为虫和草共生共存成了名贵的中药,蜜环菌“偷鸡不着蚀把米”恰好成全了天麻这名贵中药。一切有成就的人对那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依节令生活,吃当季的蔬果,做适合当季的事
智慧启引:『节令节令,节气就是令啊!春天就做春天的事情,去播种。秋天就做秋天的事情,去收获。夏天游水,冬天堆雪。永远吃正当节令的菜。萝卜下来就吃萝卜,白菜下来就吃白菜。』  夏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久坐!多动动!小心久坐伤害你的身体
之一:久坐伤脾胃  久坐缺乏全身运动,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脘腹饱胀等症状。  之二:久坐伤肉  中医早就认识到“久坐伤肉”。久坐不动,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艮土佳品小米,补虚损,开肠胃
小米,为禾本科、狗尾草属草本植物的种子,学名粟,又称粟米。粟又称“谷子”,古代又作“禾”。《黄帝内经》中记载,“五谷为养”,五谷,是小米、大米、高粱、小麦、豆类等种子的总称,是当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百合花: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众人宠爱于一身的百合花,不仅是东方人眼中的吉祥之花,同时还是中国人眼中的美容养生花,治病疗疾花。其性味甘、微寒,入肺、心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心肺疾患的补养佳品。  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让错误的姿势影响你的身体健康
智慧启引:『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好姿势可以提升骨骼健康,好姿势还能让内脏“松口气”,不良姿势伤身体。好的姿势不仅关乎人的优雅气质,而且对身体健康益处良多。生活中,养成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金钱与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哪里?
智慧启引:『经济的良性发展势必要以损耗人类的健康为代价。当一个社会“被消费掌控一切”的时候,就会变成一种悲哀。每一种群体性格都是由其所在的社会形态塑造而来的。真正成熟的性格类型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睡债累累:你每天在克扣自己的睡眠吗?
智慧启引:『大多数人只知道睡眠不足会头晕脑胀,并不知道它于健康的危害。新的研究表明,充足的睡眠是人类健康的第三大基本要素,如同合理的饮食和经常的锻炼一样重要。克扣睡眠往往得不偿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华佗神医巧治贪心病
三国时期,杨修和杨宕叔侄二人共事曹操。杨修为相府主簿,杨宕为军需官。杨修聪明博学,但恃才放旷,屡犯曹操之忌。被曹操借惑乱军心之罪处死。  杨宕惧怕曹操因叔罪嫁祸于已,便想趁着近期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际交往中的十个雷区
美国“问他”网总结了人际交往中容易犯的十个错误,指导我们避开沟通“雷区”。  不做自我介绍  无论什么场合,相互认识是进一步交流的前提。遇到陌生人,主动自我介绍是避免尴尬的关键之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难言之隐:保护肾阳,别被尿频找上门
尿频,顾名思义,小便过于频繁。小便清长,严重了就会变成小便失禁,有遗尿的情况。尿频,还伴随着头昏目眩、气短神疲等症状。尿频一般发生在年岁已高的老人和稚气未脱的孩童,以及中年过度劳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适合春日里吃的蔬菜
春暖花开,人的身体也从沉寂的冬日苏醒过来,感受春天的气息。春天不仅有美景,更有美食,散发着香气的大葱、独具风味的韭菜、翠绿鲜嫩的菠菜……如果有时间去乡间地头感受一下,更是非常美妙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合欢:安五脏,和心志,令人欢乐无忧
合欢花是含羞草科合欢属的乔木,由于它的叶子和花在夜间成对相合,翌日清晨又舒展开来,所以还被人们叫做“夜合花”。合欢花一般在五六月间开放,看上去就像一团团丝绒,因此又有绒花树,马缨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居住环境与身心健康的智慧
人们在追求幸福、健康和美好的同时,就要求有一个舒心优雅的环生活境,由于现代城市的建设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理念的提升,不仅要求自己生活在良好的城市环境中,而且对家居室内环境有了更新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神仙美食:轻身延年,多吃山药
智慧启引:『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归肺、脾、肾经。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的功能。《神农本草经》说其“主伤中,补虚羸,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轻身、不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中药与美容:这些中药能让我们面容美好
中医认为,面部虽是人体一部分,但任何一脏器功能障碍,都可以反映到面部,故有“有诸内必形诸外”、“面部皮肤是五脏的镜子”之说。  心脏  心有推动血液在脉管内运行的作用。心气旺盛,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红楼梦》的健康智慧:桂圆宁心补血安神
《红楼梦》第116回《得通灵幻境悟仙缘,送灵柩故乡全孝道》,写到经过抄家之后,宁荣两府已经败落,贾母、凤姐、元春、黛玉均已亡故,贾赦、贾珍“革去世职,派往海疆效力赎罪”。  某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9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