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以米养人:哪种米适合你多吃?
智慧启引:『米有不同,功效各异,只要根据不同体质及健康状况选用相应的米,将食用、养生、治疗融为一体,不但对婴儿、孕妇、老人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等特殊人群有积极的意义,而且对普通人群日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冬季健康温暖茶饮:温暖寒冷季节中的你
智慧启引:『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普洱这类的黑茶也合适,红茶甘甜、温和,能养人体的阳气,在冬季提升人的活力。另外,在这寒冷的冬天,一些草本茶也不错,可以把暖阳请进身体,温经补气活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什么总便秘?写给那些经常便秘的人
过去半个街道的居民共用一个公厕,也没见过去厕所排队的情形。中国改革开放30年,老百姓是富裕了,吃穿都不用发愁,可是,去厕所倒成了难题。这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为什么大便这样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天精地仙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耐寒暑,轻身不老
智慧启引:『枸杞子,又名杞子、血果、天精、地仙,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实,因其有抗衰延龄作用,因而历代医家又称其为“却老”。人们一直将其作为滋补益寿良药。《本草汇言》载“能使气可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长寿之秘密:慈俭和静
中国本来是一个长寿的民族,而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长寿的人,竟然不是中国人,真是遗憾。  姑且不谈半人半仙的彭祖陈抟吧,魏明帝时代渡辽将军范明友的家族中,就有三百五十岁的老人;南梁攻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写字可以缓解你的焦虑,增强正能量
据美国近日报道,多写字,能增强自信心,提高学习兴趣,甚至有助于缓解焦虑等不良情绪。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心理学家对数百名大学生进行了研究,他们随机选择一部分学生,规定他们每天必须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细菌是我们的朋友,你体内存在百万亿好细菌
多年以来,细菌一直身负恶名。它们是感染和疾病的罪魁祸首,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坏家伙。但是现在研究者细致研究了另一类细菌,这类细菌对人的健康与疾病可能有着比坏细菌更重要的作用,它们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寿命研究:长寿男人具有这几个习惯
启引:『长寿男性其实有很多不被人们关注的共性,具备以下特征的人有可能比同龄男性活得更久:之一:知足常乐;之二:不娶美女当老婆;之三:不做单身汉;之四:该哭就哭;之五:欣赏美女;之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误区:你被牛奶欺骗了很多年,牛奶补钙是谎言
启引:『在人们的思维定式中,牛奶与补钙形影不离。美国良心医学外科医生委员会(PCRM)认为,牛奶中的糖、脂肪和动物蛋白含量都很高,这些恰恰对有助于骨骼健康这一说法构成反驳。美国医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健中药零食流行,你知道怎么吃才健康吗?
智慧启引:『凉茶不宜喝太多,更不能拿来当水喝,过量喝凉茶会损耗人体的阳气。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应有所节制;龟苓膏性质偏寒凉,脾胃虚弱者和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冬吃萝卜妙用:吃萝卜能消食化积,下气宽中,化痰清热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  眼下正是吃萝卜的季节,很多人误认为萝卜破气而不敢吃,广东省中医院池晓玲主任医师指出,萝卜除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多缩戊糖、粗纤维、维生素C、(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书法乃无声之乐,释放压力,陶冶性情,平和心境
电脑广泛使用,青少年一代对汉字的书写日益减少,成年人也少有练习毛笔书法的。其实,学习书法是大有好处的。  在书法学习的过程中了解汉字文化的内涵,体会中国传统文化所包含的丰富哲学意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现代人的十种不益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代人危险生活方式之一:与家人缺少交流。  有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幽默谈:最近我的屁不对劲,我要把吃出来的屁吃回去!
如果你跟一群黄黄瘦瘦的青年人吃饭,饭桌上的话题多半是房子,而跟一群白白胖胖的中年人吃饭呢,那么唯一的话题就是养生了。  这让人觉得人生的终极意义,就是豁出性命去买一套房子,然后再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赤脚走路益健康:接地气,使阴阳相通
小孩子不爱穿鞋,脱了鞋袜在沙滩上玩时特别高兴;少女脱了鞋袜,把脚泡在河水里时也会特别高兴;人们到了海滩,脱了鞋袜走一走,也特别高兴。反过来,你要想给宠物穿上鞋,它会死活不愿意。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寒冷冬季多食黑色食物养肾益肾,助你强身健体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即黑芝麻、黑豆、海带等黑色食物,能够在冬季养肾,帮助你健体强身。但对于一些肾脏功能受到损伤的人,也应在冬季进补时候注意禁忌。  护肾饮食推荐  之一:黑米研究发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生健康活好十原则
养生健康原则之一:清静有为。  心胸豁达,摒弃杂念,精神要有所寄托,远离喧嚣、嘈杂,快乐的心情不可少。  养生健康原则之二:逸不过安。  终日无所事事,会丧失对生活的情趣而心灰意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夏季养心,清火祛湿,戒躁制怒,无厌于日
立夏后气温急升,易出现口干舌燥、口腔溃疡,小便赤黄、大便干结,甚至心慌胸闷、睡眠不佳等症状。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清海教授指出这些多属于心火亢旺症状。他建议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呼吸与健康:改善你不正确的呼吸方式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90%以上的成年人都不会有意识地调节呼吸。而据我国呼吸科专家统计,城市中一半以上人呼吸方式不正确,短浅的呼吸不仅让许多人大脑缺氧,容易疲惫。而且还容易诱发多种疾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贪色的风险:你需要的是健康食物,而不是为了好看好吃的食物
十多年前,少有食品安全事件。大家食物也简单,春天吃香椿、夏天吃黄瓜,秋冬季节吃萝卜。下馆子,也大都是家常菜,糖醋鱼、红烧鱼、香干炒肉丝、番茄炒蛋。那时候的厨师不讲究配色,只要好吃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9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