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七种坏习惯有损脑健康
据报道,研究人员发现长期饱食、蒙头睡觉等坏习惯有损人类大脑健康。  1、长期饱食: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如果长期饱食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谁偷走了我们的健康
①电脑可偷走维生素A        原因解析:连续对着电脑工作3小时以上,视神经细胞就会缺乏营养,特别是缺乏维生素A,因为它与视网膜感光直接相关。如果儿童看电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失眠请喝酸枣仁粥
神经衰弱引起失眠较为多见,这是由于一时的精神紧张,引起神经机能暂时失调,症状有: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健忘、心悸、忧虑、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坐卧不安,有时眼花耳鸣、腰酸背痛、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混吃
常喝牛奶对健康大有裨益,不过,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留点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与牛奶    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慢跑可增加骨密度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进行慢跑运动的男性体重较轻,慢性健康问题也较少。  此外,这些男性腿骨的密度比不跑步者平均要高5%;与那些任何运动都不参加的男性相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乐观天地宽
目前看到一则趣闻,说是有一个人,进入冷藏室后被无意地关在了里头,顿时他极度紧张,越想越怕,越怕越冷,最后被“冷“得缩成一团,竟在惊恐中死去,可是,当时冷冻机压根儿就没有打开,冷藏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生活八要素
NEWSTART是八个英文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的缩写,它们拼写在一起是“新起点”的意思,也代表健康哲学中至关重要的八个要素:   一、营养(Nutrition)生活中饮食营养要均衡,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浅谈如何处理情绪
处理情绪的问题,我的意见主要有两个方法,一是向根源方找方法,另一个是向第三方倾吐。但处理是必须的,不处理有害无益。  向根源方找方法,比如,你认为领导对你不公正,或者单位的某个制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手脚冰凉是何因
    问:我的双手特别爱出汗,最烦人的是手脚很凉(夏天和运动后除外),尤其是冬天,不管怎么保暖都没有用,有时在床上睡几个小时脚都不能暖。其实我身体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寒冬热辣女 五步瘦臀紧肚
面对凛冽的寒风,不想挪出温暖的小巢,整天在家窝着,怎么能保持完美身材?想你所想,借助家里的地毯、床、沙发、座椅等每一个熟悉的“伙伴”,舒适地塑造出“魔鬼”身材。   坐式V字形膝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节饮食"健康守则"
[勿暴饮暴食]     每餐只能吃八分饱,不可吃得太撑。在食物方面,五谷主食不可少。多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以促进胃肠蠕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件事做过了度会损坏健康的
睡眠过多  睡眠过多会加重脑睡眠中枢的负担,使各种生理代谢活动降到最低水平,且使人的各种感受功能减退和骨骼肌紧张下降。人体免疫功能降低,易引起一系列疾病,特别是血液循环缓慢会造成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警惕身体的4个危险信号
       健康是女人一生都应做足的功课,以下4种症状,请时刻警惕。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电脑族每天要喝四杯茶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测一下你的健康度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预防保健可以避免,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早期的发现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信息的有效沟通能够提高治疗效果。因此,及时了解掌握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饥饿与心理饱和
有的人觉得心理空虚无度,抑郁无聊,干什么事情都无精打采,进而出现头昏脑胀、心烦意乱。其实这是一种比缺少食物更难受的情绪饥饿。   情绪饥饿是人长期无所事事、无所寄托、缺少情绪体验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健康身体十大要素
1.皮肤粗糙———维生素A与胶质。皮肤表层或保护层若是水分流失过多,会造成肤质干裂、粗糙,可多食用胡萝卜、带皮的肉块、蔬菜、小鱼等食物,有助于肌肤的光滑。  2.头部及心脏不适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绿茶的八种功能
茶是一种珍贵、高尚的饮料,饮茶是精神上的享受,是一种审美且具有艺术性的行为,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   对于茶的各种有益于人身心的功效,古今中外的说法很多,我国唐代刘贞亮的“十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皮肤最喜欢的10种食物
食物和皮肤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那么,哪些食物是皮肤最喜欢的呢?皮肤科专家们为我们总结出了以下10种:   1.西兰花———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8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