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你知道吗?五谷杂粮也有特殊药性
你知道吗?五谷杂粮也有特殊药性。  玉米  玉米富含植物性蛋白、脂肪及糖类、纤维素、无机盐,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大量亚油酸、谷胱甘肽等。谷胱甘肽氧化物含有硒,可防止致癌物在人体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古代名医用心理疗法治心病
孙思邈巧治“龙疾”  唐朝某年,唐太宗李世民率领一班亲信前往锦屏山游览。游罢群峰,太宗来到一潭清泉旁边,只感到口干舌燥。于是,他弯下身子,用手捧了几捧清泉痛饮。饮毕,他突然看到水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健品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逐渐面临着容颜的衰老,有些女性甚至出现心慌、失眠等更年期综合征。有人就想到了服用保健品来改善。据调查,有近40%的更年期女性曾经在更年期通过吃保健品来改善症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健康问题,发物要少吃吗?
“发物”一词由来已久,在民间广为流传,传统中医学亦很重视其与疾病的关系。  早在唐代孙思邈《备急千金要方》中就有记载:“凡诸恶疮瘥后,皆百日慎口,不尔即疮发也。”此处的“慎口”即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误导:神奇的柠檬,没那么神奇!
健康误导:神奇的柠檬,没那么神奇!  坊间热传,柠檬泡水有美容养颜、美白、减肥等作用,甚至可以“抗癌,预防肿瘤”。  “柠檬是个好东西,但要说能够治疗、预防肿瘤,实在太夸张了。肿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心情,更健康,让你老得慢
研究人员对3199名男女志愿者进行了为期8年的追踪随访,将他们分为3个年龄组,即60~69岁、70~79岁和80岁以上;并要求他们在一个4点的量表上评估自己对生活的享受程度。  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随便使用抗生素吗?你不知道的危害!
现在大部分家庭里都有小药箱,而在药箱里面也可能有阿莫西林、氟哌酸等之类的消炎药。有个头疼脑热的找出来,服用几粒。这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不过,你知道吗?你这是在乱用抗生素!事实上,这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改善健康饮食和运动!远离糖尿病风险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在2013年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之际公布了其第6版《糖尿病地图》,根据最新统计,2013年全球已经有3.82亿人患上了糖尿病,占成年人的8.4%,而且这一数字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维生素C不能当营养品,请谨慎使用
白领们喜欢把维生素C当作“特效药”之外,她们平时还喜欢时不时把它当作营养剂、美白剂来服用。因为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能美白肌肤。有人说,长期服用维生素C,不仅美白还能祛斑,皮肤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工作狂,少快乐,是一种病态
美国心理学家Oates去世的时候,一生写了57本书。他提出了“工作狂”这个概念。他坦白他自己对勤奋工作的感觉非常上瘾,就如同物质依赖一样,是一种病态。  到底什么样的人算是工作狂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正在被误导,我们正在吃出健康问题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随着包装食品消费量的增加,各种健康误区也逐渐暴露。包装食品消费的增长,使得中国人饮食结构正向多盐、多油、多肉、少蔬果方向转变。加工食品、方便食品、半加工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噪音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
外界噪音对人们身体的伤害有多大?英国《柳叶刀》杂志刊登的一篇回顾性研究发现,持续性且易被人忽略的噪音不仅会造成听力受损,还可能有损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  欧美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要让自己更健康,别忘记使这个世界更好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你要让自己更健康,别忘记使这个世界更好。我们面对的这个世界,是个人世界的外延,也是内涵。一个人的世界虽然不同于他人的世界,但它并非独立存在。个人世界的外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要健康吗?那请关掉你的电视
如果在30岁出头的时候不注意控制每天坐在电视机前的时间,额外的心血管病风险或许让你在余生中都为此后悔,这是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流行病研究小组日前发出的警告。  研究者招募了373(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天热消暑,凉茶饮料饮用当心
夏季骄阳烈日,是一年之中温度最高的时节。《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篇》说:“夏三月,此谓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此时阳气最为隆盛,亦是暑热之邪最易致病的季节。为避暑降温,人们有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得学会,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起责任来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在健康日子里,欲望和热情驱使我们去忙这忙那,身体被“人”冷落一旁——直到有一天,它被迫发出尖锐的信号,我们慌了,满怀无助地去找医生。在面对复杂问题时,大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饮食养生之道:谨和五味
古人对饮食养生提出了一个总的原则,就是“谨和五味”。这里的“五味”既指食品的“酸、苦、甘、辛、咸”各种味道,又指代食物的营养成分。其意在告诫人们,既要谨慎地选择食品,又要谨慎地调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处理好健康生活的矛盾关系
智慧启引:『在养生保健中,处理好下面一些问题的辩证关系,对于健康至关重要:不能绝对素食或荤食,应合理搭配,以清淡素食为主,才有利于健康;多食伤身,营养不足也损害健康;运动的人免疫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损害免疫力,你就在缩短自己的寿命
智慧启引:『专家认为,如果人们愿意做出一些放弃,做出一些改变,活到140岁也并非是梦想。但在现实生活中,能达到预期寿命者很少,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免疫力下降是不可忽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多吃五谷杂粮,健康饮食的重要标志
一般来说,粗粮有两层含义:  第一,主要是指除大米、白面这些细粮以外的谷类。包括全麦、糙米、小米、大黄米、高粱、大麦、燕麦、玉米、荞麦等;  第二、也指加工精度低的米面。包括标准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9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