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理健康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减轻你的不安与烦恼
当你做演讲时,你是否会神经质地发抖?当上司分配给你一项新的任务时,你是否感到头痛?当你踏上飞机的舷梯时,你的心脏是否会紧张地跳动?倘若如此,就把绷紧的神经放松一下好了。  有的人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微笑是心理健康的表现
在生活中,微笑有着丰富的内涵。  微笑是自信的象征。有的人即使在遇到严重困难时,也仍然99够微笑,好象若无其事。这种微笑充满着自信和力量,就象有一种超凡的魔力。它象阳光一样,可以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季宜多吃养肝补脾食物
春季饮食以平补为原则,重在养肝补脾。这一时令以肝当令,肝的生理特性就像春天树木那样生发,主人体一身阳气升腾。若肝功能受损则导致周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致病。又因酸味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种食物刮去你的多余油脂
1.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它谷物中找不到。因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更能适合心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种快速恢复精力的方法
1.做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减慢心跳的速度,减少神经张力,降低血压。每天做10~15的深呼吸练习,另外,任何时候,当你感觉紧张或压力很大时,就做做深呼吸。让空气充满你的胸部和腹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饮食40条,你做到多少
这些看起来很多,其实很多地方只要留意了就很容易做到,贵在知道后要坚持,最怕的是把错的当成对的,所以多了解这方面的资讯,会让自己的健康管理少走很多弯路哦,祝愿大家都有好胃口!健康吃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营养健康的饮食方式
目前,兴起了素食风潮。过去的素食者主要是害怕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而如今白领女性当中,素食被作为一种时尚而健康的选择,还有很多人因为信佛、许愿等原因,也加入素食者的队伍。  一位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可以控制我们的情绪
我们知道各种不少情绪,可是真正体验的却并不多,对于能使我们人生产生积极效果的情绪我们也应该去体验一下才对。  一、改变表情可以改变情绪  行动会引动情绪,身体四肢的运用往往会决定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怎样变笨的
人人都想聪慧、机敏,并且人人都会为此而采取自认为有益、有助的措施。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某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大脑智力却有着不利的影响。  懒散少用脑  有道是“脑子越用越灵敏”。科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饮食经典搭配20招
平衡膳食就是指一日饮食中合适当量的粮谷类、豆类、肉蛋奶类、蔬菜水果类和油脂类,且几大类食物相配得当的一种膳食。归纳起来,应做到以下10种相配。  一、平衡膳食的食物相配  1.粗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生中的“黄金律”
0.618,被古希腊美学家柏拉图誉为“黄金分割律”,这一神奇的数字,在养生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以“黄金分割律”来指导养生防病更科学、更合理、实际效果也更显著。  医学专家根据“黄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种方法放松
缓解压力与焦虑的方法:  一、说出压力:感觉千头万绪,不知所措时,找一位知心好友,或专业辅导员,或有经验的长辈,说出内心的恐惧和问题。有时候,所面临的问题并不严重,只是在心慌意乱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五行疗法,激发身体活力
从“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中,找到你的自然属性。      机体活力状态自测   从中医的“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中找到你的自然属性,更好地利用和调整自己体内的能量,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饮食习惯事关美丽外表
最近,英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人体的内脏,比如心、胃、肾等的健康状况都会反应在脸部的不同部位。由此,专家建议爱漂亮的女士,通过改变饮食习惯,促进内脏健康,就能让自己变得更美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营养有助于怡情养性
一、性情不安定的人  后天性长期缺乏钙质的人和神经质的人,精神老是不安,丢魂失魄,这些人应多吃牛奶、芝麻、果汁和蔬菜。  一般来说,精神不安定的人多数缺乏钙质,所以多吃钙质含量丰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典排毒食物十九种
0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02.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入秋各种水果食用禁忌
刚一入秋,秋果便源源上市,品种繁多,因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医食兼优,人人想先尝为快。但是,吃秋果并非多多益善,如果过食或暴食亦会致病,诸位在“大饱口福”时切莫轻视。  1.苹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月当红健康蔬果排行
栗子——滋补美味  进入十月,街头巷尾的炒栗子档又开始多了起来,那股香甜味道远远就能闻到。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栗子里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食品巧搭配营养更丰富
一般来说,在民间流传的饮食中“食物相克”的说法,意思是说两食物放在一起食用,如搭配不当,极易导致生病或中毒。但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不仅不会相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合中国人的10大减压方法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压力、烦恼,尤其是在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的现在,压力更是无处不在。如果压力较大,又不善于处理,问题就可能变得严重,甚至造成心理和躯体疾病。因为压力是与每个人健康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8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