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应对迷茫的良策:少想多做,日成一事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在快节奏下,还能过慢生活的人已经多乎哉不多也。而,日成一事,就是要尽可能地把小事做好,把细节顾全,不慌不忙,不急不躁。日成一事,既是一个原始积累的过程,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睡得着,想醒来,你才是幸福活着的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烦琐的欲望,也能害苦人。好多时候,我们把原本繁盛的生活,过枯燥了,过庸俗了,过重复了。重复而枯燥的生活最大的特点是:只在时光里经过,却不会在心底里留痕。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心灵知足,用心生活,你才真正开始富有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大部分人都不开心,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的真正需求,于是无数的钱财又变为奢侈品、易耗品、房屋租主权,或者变成小三的月钱,满足了物质的欲望后,却满足不了自己内心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男女压力各不同,你了解几分?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压力是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必须面对的,但男人和女人所面对的压力不一样,排解的方式也不同。有时,因为无法理解对方所承受的压力,男女之间可能会产生矛盾,并给对方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怀旧、怀念回忆过去,有益于身心健康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心理学研究发现,怀念过去可以抵消寂寞、无聊和焦虑,对身心健康和人际关系大有裨益。怀旧可以增强自尊心,加深人生感悟。研究还发现,当人们在分享过去的回忆时,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孤独感,损害你的身心健康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经常内心孤独的人,身心健康容易出问题。而这里所说的孤独,是指心灵上的孤独。比方说,即使一个人身处人群、亲友之间,与他们心灵上的联结不够真实,那么,这个人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培养欣赏生活的心,助你拥有好心境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在生活中很需要欣赏的心境。欣赏心境能让人摆脱躁动、去掉烦恼、换来平和心态。好心境从欣赏中来。只要学会欣赏,惯于欣赏,人的心境就会多多。而集多种心境于一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追求完美的人,生活品质更低
一位西方哲人告诫:“一味地追求完美,最后必然会被自己束缚得粉骨碎身。”  美国心理学家伯纳威曾做过一个调查,调查的目标是追求完美的程度与人相应的现状,调查的对象是200名年收入在5(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需要避免的十二种心灵病毒
之一:草率结论:即使没有明确的事实能有力地支持你的结论,你也会作出消极的解释。  之二:依据情绪推理:你假定你的消极感受必定反映了事物的真相。例如,自动地假定因为你感到内疚,所以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让愤怒、坏情绪,做你的生活向导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愤怒,也是选择的一种。大多时候,愤怒没有好处,它是一种破坏性的情感。从你嘴中喷出去的愤怒,会变成痛苦并重新回到你身上,连原来你身边的那些幸运天使们都会一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烦恼看轻!你的烦恼其实不算什么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烦恼和快乐就像一架天平,你每天想着烦恼,就是在给烦恼那一边增加砝码,快乐那一端就会越来越轻。人们的幸福感之所以不多,就是因为他们坚定地认为自己很不幸、所有人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量防卫:负情绪有价值,但太过则伤人
愤怒、忧虑、郁闷、恐惧等情绪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虽然这些都是负性情绪,但在调动生命能量,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实现某些特定需求时的确有好处。因此,正由于它们有利于生命个体的正常存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常听抱怨,小心被抱怨伤害了
当一个人向你不停地抱怨时,你是否会感到厌烦?据美国企业创业建议网站报道,听太多抱怨会对大脑多方面的功能造成损伤。  神经科学家对一些面临各种刺激(包括长时间的牢骚怨言)的人,进行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调节好完美主义者心态?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合理的完美主义者是追求更好,而病态的完美主义者是追求最好。事实上,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我们不是万能的,所以要允许自己有所不能。对能力之内的事就全力改变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烦恼扰乱你,同时也成全你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烦恼来的时候,不要怨,也无须烦,它扰乱你,也成全你。连烦恼都扛不住的人,一定是没有经过命运历练的人。一个人若是扛不住烦恼,才更像是人生的一场劫难。』  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弱小:你是一个被外界控制的人吗?
【智慧身心网启引】:『人作为人是无法相互比较的,但身外之物却可以比较。于是,人们就用身外之物的比较来代替人的比较,这就是社会价值排序这一游戏的真相。没有“自我”,人在心理上就活不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儒家:学会自省,懂得时时净化自己的心灵
亚里士多德说,“未经反省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儒家的反省文化十分丰富。作为孔子晚年的学生,曾子主张:“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即每天多次反省: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生命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仅有当下
如果说,我们能为自己的人生做些什么?我们能为自己的人生改变做些什么?那么,我们唯一的答案就是把握好当下,过好每一个当下。在我们的生命历程之中,我们唯一能掌控的便是当下,而事实上,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些发生的不好事件,并不一定是坏事
智慧启引:『一个人聪明不聪明,无非是不是有“自知之明”,无非是不是善于解读这样那样的“不正常”,然后调校自己,重新出发。人生就像一万米长跑,如果有人非议你,攻击你,那你就要跑得快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调整好心态,别折磨自己
智慧启引:『与其这样总和自己过不去,让自己在委屈和消极中饱受煎熬,还不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开心每一天,快乐每一天,幸福每一天,何乐而不为呢?』  无论是和朋友、同事,还是家人在一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