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身心健康的人应该具有的十个特点
智慧启引:『身心健康的人应该具有的十个特点:之一:爱别人的能力;之二:现实态度;之三:发怒要能控制;之四:独立性;之五:有长远打算;之六:适当地依靠他人;之七:对他人的宽容和谅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气最伤身心,要学会疏散内心的闷气
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更难长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程莘农教授说,要养生,关键就要会散气。  一些人与朋友打牌,常常因为出错一张牌或多说一句话争得面红耳赤,甚至气得血压升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太过匆忙,以至于错过了心灵的声音
智慧启引:『生活中,我们太过匆匆,以至于错过近在眼前的灵魂之音。我们总是张望太多,却忘记闭上哪怕一会儿双眼,用心去倾听万物的声音。倘使,我们把眼闭上,把心打开,我们会听见,世界上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做这些浪费生命,折磨心灵健康的事情
智慧启引:『让往事飘散吧,你必须接受一些事情的结果,这样才能开始经营某些新的事物。生活要演奏给我们听的音乐,让人无法挑选,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闻歌起舞。永远会有错过的事情。所以,顺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识你身上坏的那一面,控制你的私欲妒忌虚荣贪婪
智慧启引:『每个人体内都有一个小人,人常说,身边的坏人好防,小人难防;可是自己体内的小人就更难防了。由于它和我们的私欲、妒忌、虚荣、贪婪等等无形地融为一体,不但不被我们发觉,反而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师谈身心健康:乐观人生,静以虚心,适时而止
启功先生谈乐观对待人生  人的一生主要是“过去”和“未来”,“现在”很短暂,已经过去的事,还想它做什么?要多想未来。我幼年丧父,中年丧母,老年失去老伴,没有子女,但很舒服,什么牵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你自己,发自内心地接受一切拥有
智慧启引:『生活不是一定要有惊天动地的情节,才叫精彩;感情也并非一定要有山盟海誓,才算真爱。真实的人生是很琐碎、冗长而沉闷的,甚至在生活中会有很多机械式的重复。不要一直抱怨自己所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社交恐惧:提升情绪控制力,改善与自己的关系
智慧启引:『社交恐惧是人类独有的,在动物世界里,看不到这样的现象。社交恐惧看起来是对某些人的排斥,实质上是朝内的,是自己对自己的排斥。每个人诱发社交恐惧的事件并不相同,但最终呈现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心灵一点空间,给生活一点余地
智慧启引:『生活的空间,需借清理挪减而留出;心灵的空间,则经思考开悟而扩展。假如我们转身面向阳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阴影里。要时时心存好意,脚走好路,身行好事。多是负担,是另一种失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贾平凹:身心健康,重在舍得过多的欲望
智慧启引:『欲并非全是不好的,适度的欲,让人进取,让人生有意义,而过多的欲则是害人的。人去欲是难的,去掉哪些?不好把握。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都是围绕着“钱、名、官”这三个字转。等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唯有心灵安静,你才能获得生命的力量
智慧启引:『许多人都懂得,只有安静下来,内在的力量才会一点点集聚和滋生出来,安静的方式可以让人焕发内在力量。古人的茶道、围棋、抚琴,都以安静功课为根柢,传递出一种深长的静思意味。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疗愈:与自己和解,你的世界才可以和平
智慧启引:『爱自己,不要让自尊成为你们之间的障碍,真正的爱容不下傲慢。和解与疗愈可以在你的内心实现,和平始于自己,和解从自己开始,疗愈也从自己开始。当你修习深呼吸,对心中的痛苦微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无需抱怨,生命的价值在于,自己快乐,温暖他人
智慧启引:『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面对一些中伤,或者是莫须有的指责和抱怨,这真是一门人生的必修课,一定要学会乐观地对待,幸福地接受,不管面对多少冷言冷语,全当是对生命信念的热身和洗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唯有你学会接纳自己,你才是对自己仁慈
智慧启引:『只要我们安静不下来,就不会幸福。何止是不会幸福,安静不下来一定就会导致痛苦。从来没有人在焦虑中感受到开心和快乐。我们必须开始试着接纳自己,开始允许事情在我们的身上发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会正确幽默吗?幽默方式影响爱恨
幽默能对付疼痛、压力和逆境,是人际关系的“黏合剂”与“润滑剂”,更是男女爱上对方的重要个人魅力。但幽默也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咄咄逼人让人难堪,使用方式不当可破坏自尊和自信,在亲密关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正能量摆脱忧虑:你要相信未来是美好的
智慧启引:『现在的查理已经30岁了,过的生活比左拉说的困难多一些,却也更有趣。但是那一天,送给儿子的最好礼物,就是我花钱买来送给他的一个让他充满正能量的信息: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梁启超:活得有趣味,你才能身心健康
智慧启引:『每天积极、乐趣生活的人,不觉得疲倦,而且很少生病。精神上的快乐,补得过物质上的消耗而有余。趣味是活动的源泉。趣味干竭,活动便跟着停止。人类若到把趣味丧失掉的时候,老实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算自己的账,少算他人的账,便能少得红眼病
智慧启引:『这世界本来就是一个不平的世界,不平是绝对的,平是相对的。世界上从来没有绝对的平均。我们常常说起所谓“红眼病”。害这种病的人,本来并没有病,而是看见人家有超过他的地方,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自虐吗?你必须找到发自内心喜欢的生活
智慧启引:『任何“不得不”付出的疲累的代价,就是对自我的无尽消耗和剥削,直到精疲力竭。忙碌和疲累并不是别人或环境所逼迫,而是自己潜意识所选择的结果,因为潜意识中有一种自虐的需要。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少过欲,自然忧苦少
智慧启引:『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心中欲少自然忧少。幸福原来就是学会忘却!学会尽快地忘却烦恼!然而我们的症结是“忘不了”,所以就会品味太多的烦恼……大千世界,跟你我过不去的人,其实不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