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平静的心,有利于你的身体健康和心灵健康
智慧启引:『平静的心态有利于我们认识自己,平静的心态有利于我们认识外界,平静的心态有利于成长,平静的心态有利于幸福和快乐,平静的心态有利于养生和健康,平静的心态有利于过好平淡的幸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气多数时候解决不了问题
我家领导偶尔一段时间爱发脾气,轻则吼小娃儿,重则吼大娃儿,甚至看谁都不顺眼。我理解她对孩子的爱,理解正因为她的在乎所以生气,但我也知道,生气很不好,对身体不好。于是,劝她少生气,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所有的过去是为了,让我们当下的生活更好
所有的过去,对于我们的意义所在,就是为了让我们当下的生命更加丰富,更加美好,而非其它。如果我们的任何行为没有让当下更好,那么这个行为的目的是什么?我们活着,努力着,不就是为了让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让过去遮盖了,当下的美好生活
所有的过去,都是为了成就当下的我们。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当下才是我们生命的核心,过去和未来仅是我们生命的延展和点缀!  我的两个客户是一对已婚夫妇,他们有很多带框照片,就挂在床头柜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才能淡定从容生活,享受时光的美妙?
放下过多的欲望,平衡好生活得失,经营好内在心灵的田园,这才是走向平静、从容和幸福的路径。  一个人要挣脱这个纷繁喧嚣、物欲横流的社会,的确很难。但是,如果你要幸福,你的心灵就必须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找回安全感:在你的内心,建立深厚的地基
我们无法完全把自己的价值,建立在他人的认可之上,那样,我们将永远无安宁之日。事实上,智慧的人懂得,自己的价值,一部分源于他人的认可,更重要的部分源于自己内在对自己的认可。  如果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被生活刁难了吗?你在刁难自己吗?
生活难免会刁难我们。但比刁难更糟糕的是,有时候,雨还没下起来,我们却先浇透了自己。  里尔克说,灵魂没有宇宙,雨水就会落在心上。如果一个人的灵魂不够寥廓,就总会觉得,处处与奸邪之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人都在焦虑!勿让你的心灵贫穷
生活好与不好,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心态。生活中所有的烦恼产生,几乎都是因为我们的正念不足,智慧不足。也就是所谓的心迷。所以,当你总感觉自己活得累、生活处处烦恼之时,不妨每天安排一些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坚持静心冥想,可以净化你的身心
可能有朋友会发出疑问:每天都很忙,工作后回到家就想睡大觉,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打坐冥想。  其实,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短暂而集中的冥想训练也会引起身心的变化。  2007年,大连理工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陷入“别人家的”痛苦圈套
智慧启引:『生活中,很多攀比是没有意义的。首先,别人不见得比你好。其次,面对阳光,你就把影子留在了身后;背对阳光,你永远沉默在阴影之中。多想想自己的优点,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事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总是通过损害他人,来损害我们自己
智慧启引:『我们天生好斗,我们热爱征服,却不知道,正是征服欲,让我们失去了更多。我们强烈热爱征服的感觉,常常忘记了事情的本源是什么,如何让一件事情产生最大化收益,在死磕面前,好像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气时,你是否还在做决定?
根据心理学家的测算,人在愤怒时的智商是最低的。一旦理智被巨大的愤怒冲溃,人就会忽视最基本的判断,更不会进行核实的步骤。这个时候所做的决定,90%以上都是极端的错误  都说“冲动是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顺其自然的方法,化解心灵压力
压力是与每个人健康息息相关的问题,如果压力较大,又不善于处理,问题就可能变得严重,甚至造成心理和躯体疾病。  人的一生,不如意的时候总是有的。有些事情不可强求,如果目标过高,有时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本心是什么?你的初心决定你的世界
人活得就是信念,你内心深处相信什么,你的生活必将成为什么。而那个你内心最深处所相信的东西,就是你的初心,就是你的本心。——照临老师  初心就是一个人对自己一直以来,或者说与生俱来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身心健康和谐的方法,如何减少内心纠结?
如何减少内心纠结?大多数时候,我们停留于最表象的疗愈,总是试图通过增强理性、大脑的力量,以达到说服、战胜另一方的目的。然而,结果,我们无论战胜与否,都将收获疲惫、压力、情绪、孤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健康从整理好,你的态度和心情开始
现代医学一直在寻求突破口,希望集众家之长,能将传统医学的精髓重新整合出来,造福更多的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整合医学”。整合医学的提出,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健康起来。  其实,拥有一个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鄙视心理:鄙视他人,其实,是不接纳自己
“鄙视”,就是不接纳他人,看似是我们因为无法接纳他人比我们好,而产生这种心理。更深层次的,其实,是我们不能接纳自己。——照临老师  你是不是偶尔会瞧不起某人,对某人不屑一顾,甚至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讨厌他人,最受伤害的是你自己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临床和社会心理学系研究人员招募了152名大学生,做一个名为“在线球”的电脑游戏。  游戏开始,实验对象被要求把球扔给另外两“人”。他们以为两名对手是控制电脑的真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扔掉那些负面的心念,内心建造一个正能量世界
我们外在的世界,往往是我们内心世界的投射。——照临老师  如果你想要把一些挥之不去的负面想法抛去,没问题,直接把它们写在纸上,丢进废纸篓里。心理学实验证实,当你把这张纸丢弃时,你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相信善有善报吗?善有善报是怎么回事?
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这种超自然的力量存在于一个人的心里。它是一个人的良心、是一个人人格的组成部分,“信则灵,不信则不灵”就是这个道理。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一个人如果心怀善意,那么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