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宽恕他人,成长自己,宽恕世界,快活自己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的一生耗费在干扰别人、伤害别人、毁谤别人、批评别人的时间,超过于冷静下来了解自己。你要活得快乐,你一定要宽恕众生。我们不只是为了众生才宽恕众生,而是为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炼耐心:等待是生活的组成部分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今天大多数人都觉得等待代表着某个机构有某种缺陷,不是正常的生活状态。但人类总得等——等好的天气去种庄稼、等待通过机场的安检……生活的一部分就是等待。我们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注意检视你的信念,别被错误信念误导
信念是指人们对某种观点、原则和理论等所形成的内心的真挚信仰,就是自己认为可以确信的看法。它是人的精神支柱,是意识的核心部分。人同时具有理性与非理性的特质,既有理性思维的潜能,也有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养好心灵健康,才能心境平和,快乐无忧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除了身体健康外,心灵的健康也十分重要。《黄帝内经》中曾多次提到“恬淡虚无”即生活淡泊质朴,心境平和宁静。养心就是要做到,清心寡欲、乐观豁达。之一:所谓“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能否独处,关系到你内在世界的稳定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独处是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和美好体验,虽则有些寂寞,寂寞中却又有一种充实。独处是灵魂生长的必要空间,一切严格意义上的灵魂生活都是在独处时展开的。和别人一起游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教你排除心灵毒素,快乐原来并不远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排除心灵毒素:迷茫毒,很多人感觉日子浑浑噩噩、过一天是一天,找不到目标,也没什么盼头;郁闷毒,总是没有成就感,得不到肯定和认同,难免让人变得消极、甚至自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心,与自己在一起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何为静心?静心是只是与自己在一起,静心不是控制,不是压抑。静心是单纯地在自己的存在中感到愉悦,静心是活出自己的喜悦,静心就是活在此时此地。静心是与你自己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或许是你在逃避生活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活是不可能被逃避的,就像一座大山,‘横看成岭侧成峰’,如何去面对它,有着不同的方法以及位置、角度。不要逃避生活,不要害怕生活的平淡,不要被这些生活的假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心灵学会接受,是改变的开始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接受是改变的开始,我们要想改变,第一步就得学会接受。我们常常滞留在生命苦难的地方,却没有想过继续往前将会看到美丽的风景。我们要让我们的心养成一种习惯,或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烦恼并不完全是坏事
【智慧身心健康网】:『谁都不想烦恼,谁又都会烦恼,其实烦恼并不是一无是处,因为人在烦恼之中能发现自己。烦恼中发现自我,需要修养,需要境界,事实上,这种境界恰恰是在烦恼中找到的。』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炼心灵,自我超越
【智慧身心健康网】:『世界是奇妙的,却也是不完美的,一个具有智慧的人,就是懂得面对美与不美的无限世界的人。真正的智慧不在于掌握的学问、才华和技艺是否比别人多,而在于懂得面对无限的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停止抱怨,你的生活才可能改观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调整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哪怕抱怨的话到了舌尖,也要使劲咽下去。改变自己能改变的,坦然接受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从容面对人生,从停止抱怨开始。』  说实话,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自己开始,你才懂得了爱
爱别人,真的由爱自己开始。怎样去爱自己?买新手袋给自己?吃一顿美食?努力工作令自己升职加薪?以上的,当然都可以,但是,更深层次的“爱自己”是这样的:第一,要全然看见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理账户:你的自我价值感,决定你是否富有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活中,我们在银行都有个存款账户,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还有一个看不见的账户,就是心理账户。心理账户不仅仅代表的是“存款”,也代表一个人的心理能量。一个心理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告诉你几个平息怒气的小方法
生气人人都要面对,但不见得人人都能控制好,即便知道生气会使我们的人生不快乐,很多人还是不知怎么快速平息熊熊燃烧的怒火。给大家开个平息怒气的“药方”,生气时不妨试一试,做个情绪排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能舍得,勿成为你所拥有的东西的奴隶
警惕:不要成为你所拥有的东西的奴隶!  在我为管理者做的培训中,学员们常常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能给人不少启示,有的甚至还让人永久难忘。  一次,当我在清华大学总裁班讲“禅宗管理学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烦恼万般多,如何快乐活?
有这样一个笑话:妈妈问三岁的儿子:“你为什么天天那么开心?”爸爸在旁边代答:“因为他没老婆。”  据说一个人是否长大的标志就是: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一个美丽的包袱,更是一个礼物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你要知道,你不是为你一个人活着的,你的父母都非常非常爱你。就算你是包袱,也是个美丽的包袱,是上帝送给你父母的礼物,送给这个世界的礼物。你还没有真正了解你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跟过去过不去,别拿针尖对麦芒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针尖对麦芒,其实是人性中的小气与刻薄互掐。当然了,无论是挤兑对方,还是算计对方,无论是胜了还是败了,自己都会受伤。因为,当一颗心,要为此而奔忙劳累的时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最正确的指导是:尽人事,听天命
【智慧身心健康网】:『强调命运支配一切的人,会说可以高卧,任其自然;另一种完全相反的论调则说,只要人行动做了,就一定会有伟大的收获等待着自己。这两种说法,都不能给人生正确的指导。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