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学会有效调节你的情绪
通过经常体察自己的情绪,学会正确表达情绪,以及在适当的时候抒发情绪,可能让你的表观遗传产生好的变化。  之一:体察自己的情绪  常常问自己:“我现在的情绪是什么?”例如:当你因为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心灵不后悔过去,活在今天的希望里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不可能不做错事,也不可能不走弯路。昨天已成为了往事,那么就不要再在意它的是非曲直了。生活不可能回到过去的岁月,光阴如箭,来不及后悔。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即使失意,也要保持心灵的诗意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认识失意,既是认识自己,也是认识生活。人生,是失意还是诗意,并非取决于环境,而是更多地源于自己的心境。人生再失意,也要多为自己保存一点天真。诗意的生活不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健康,修德养身,良知先行,知行合一
养德养身只一事  在王阳明看来,心是一切的本体,自然是身的主宰,养身必得有益于养心,不然便是失去意义。当然,此“心”绝不是一团血肉之心,本质上乃是一种精神性的,特别是道德性的存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多与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我在20多岁的时候接触过一个美籍华裔台湾出品的老太太,60多岁,身家不菲却致力于慈善事业,那段时间我陪她跑遍云南深山的贫困地区,探访特困生和孤儿,彼时她那种热情的态度、活跃的思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美好的幸福感,取决于你的态度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如果我们敞开心扉,或许能在每一个微笑的瞬间感受到幸福。一切都取决于你的态度。美好的幸福感,取决于你对待生活的态度。』  一名男子心烦意乱,他在花园里找了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好你自己,你就是最好的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各人头顶一片天,别人行的你不一定行,同样的,你行的别人也不一定行。不羡慕,更不嫉妒。你只需把自己的这道风景经营好,也许你的山没有别人的高,但,不代表你看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爱为圆心,以爱生爱
出差来到这个城市已是深夜,我决定在宾馆餐厅里随便吃点。就在快要吃完时,一对老夫妇手牵着手走进餐厅,他们坐的地方和我有三张餐桌的距离,老头不停地说笑,把老太太逗得前仰后合。作为老年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总有不如意,莫被心结所压倒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深究其因,无一不与“结”字关联。结无外乎有心情,情结,债结三类。此三结中犹以心结最难遣,情结次之,债结最易弃。  万结滥觞——心结  当你感觉有一天百无聊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健康,别吃后悔的毒药!学会面对现实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心灵健康,别吃后悔的毒药!学会面对现实!后悔,作为一种不良的心理体验,“吃后悔药”是一种回避现实的态度。你越回避现实,越不敢面对,自己就越退缩,从而陷往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处处皆有乐,心灵日日皆可喜
清晨起床,喝冷茶一杯,慢打太极拳数分钟,打到一半,忘记如何续下去,从头再打,依然打不下去,干脆停止,深呼吸数十下,然后对自己说:“打好了!”再喝茶一杯,晨课结束,不亦乐乎!静室写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降低你快乐的沸点,给点阳光就喜悦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当我们高兴的“沸点”和快乐的“燃点”都很低很低的时候,正是我们对他人、对外在的世界要求得很少很少的明证。于是,我们才能做到让常人所不解的事情:给一点儿阳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舍弃,重拾初心,找回本性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因缘聚合而生;换个时空,不同组合,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断、舍、离”,是“愿意割舍”的心态,斩断人与物品之间的联结。断然舍弃,获得宽广的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仪式可以给我们带来心灵的力量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仪式能让我们获得心灵良好状态,使我们感觉舒服,对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掌控,获得内心的安宁。之一:在面临风险的时候,人们会通过仪式辟邪;之二:不好的事情发生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健康的人懂得适时回首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身心健康的人,那些智慧的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常适时回首反省查看生命全局,善于在回首中检讨自己,从而不犯同类错误。这是做人的好态度、好方法、好习惯,既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坏情绪,都是自己制造的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人们所谓的坏心情,都是自找的。同样的一件事,如果你从负面去看,它就带来烦恼,而你从积极乐观的一面去看,它就带来幸运、快乐和力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和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好好相处,坦然面对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接受“陌生的”自己!慢慢地去接受,面对,顺应,追溯这些问题的源头,即便没有答案,这样的过程就是自己打捞自己的过程。于是,一点点又浮上来,同自己重新好好相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下心来,看到生活幸福的一面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青年失爱,中年丧夫,老年丧子,人生的种种不幸被这位老人一一遇到,每个不幸都足以让人寻死觅活。然而,老人却留了一点空间给淡泊,留了一点空间给单纯。每每此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智慧:生活只有一天,你活好了吗?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心灵智慧:生活只有一天,你活好了吗?《圣经》里有一句话说:“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烦恼都是作茧自缚,你虐待了生活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生真的需要下工夫的地方不是外境,而是心境。所有的烦恼丝都是自己吐的,没有任何人用任何丝缚住你,从头到尾都是自己缚住自己,真正是“作茧自缚”。别说自己的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6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