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为何生活越好,我们心灵的烦恼越多?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牢骚仿佛也越来越多。究其原因,大致有四点:只横向对比,不纵向比较;物质越丰富,期待就越高;环境不稳定,太多不确定;信任度降低,没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在你的心间,播种好慈悲的种子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心是生命的种子。我们在生命中要重视积累,举手之劳都要去行善,念念都要去断恶,常常保持着这一颗慈悲心,对天地万物的爱心。为什么人与人命运不一样?命运从哪里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新一年管好自己,不做情绪垃圾人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我们都不要做情绪的垃圾人,管理好我们自己的情绪。“情绪垃圾人”一般具有这样特征:偏执、焦虑、遇事不冷静、没有交流沟通的习惯和平台、易激怒、习惯性转移情绪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者遇事求心,庸者遇事求境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让人痛苦和烦恼的往往不是面临的处境或难事,而是想要得到,害怕失去的得失心。我们用什么眼光看世界,世界便是什么样子,一旦我们改变了观点,世界也会因此而转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每一处过往,皆是修行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活着本身就是修行,凡事用包容的心态看待,生活中处处有禅机,吃、喝、住、行一切皆与修行有关,珍惜每一份喜、怒、哀、乐,当你静下心来回想过往,就会发现曾经的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心何时静?你最近在忙什么?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每时每刻,我们像一只被一根根无形的鞭子抽打的陀螺,忙得不可开交,忙得晕头转向,以至于忙得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在忙些什么。责任,推动社会发展,架构和谐家庭;意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情绪地雷吗?如何避免生气?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很多人都有情绪地雷,但有些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地雷在哪里。只要提到某件事,就会让你不快时,那就是情绪地雷。如果你有地雷,有两种方法可以避免自己生气: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越在乎,你就越没安全感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越在乎,越卑微,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这样的卑微会成就我们的幸福。越害怕失败,心态就越不平衡,内心就越紧张,手脚就越不听使唤,最终往往发挥失常。当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没人故意为难你,莫生气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许多难以化解的仇恨,其实都起因于我们认为他们故意为难我们。如果这个地雷可以排出,那社会上凶杀案可以少很多,朋友也不会起纷争,亲人也不会有误解。其实,所有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收敛情绪,从容面对人生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只有学会收敛自己,才能无论处于何境,都能过风轻云淡的日子。这是一种人生历练,更是一种人生智慧。收敛喜悦,才能更清醒地面对生活;收敛悲伤,才能更从容地面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何总是后悔?如何摆脱后悔?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出现后悔情绪有两大原因导致,即疏忽大意和盲目乐观。盲目乐观不是自信,而是对事件缺少全面的认识。事实上,后悔虽然是一种负面情绪,但却不一定造成负面结果,它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个自恋的人吗?矫正你的自恋心灵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自恋型人格最突出的特点是极端的自我中心。大多表现为自我重视,自我膨胀,自我评价过高,自认为才华出众能力超群,倾向于极端的自我关注,对别人的评价过分敏感,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少些攀比,留些余地,活好你自己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性不可逞尽,气不可使尽,权不可用尽,财不可发尽,福不可享尽,必须留有回旋余地,甚至留下遗憾,才能安妥。但凡一个人具有基本的觉悟和智慧,就该明白,攀比是毫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家庭阅读,最珍贵的心灵健康营养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家庭阅读,是最珍贵的心灵健康营养。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所有那些有教养、品行端正、值得信赖的年轻人,大多出自对书籍有着热忱的爱心的家庭。”如果有越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行,使心灵归于平静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顺境时要收心,逆境时要放心;顺境时不可得意忘形,逆境时也不用颓废不振。对于外在的境遇,要做到收放自如,过犹不及。修行就是训练我们的心,让它不管对外在的变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看看你的内心,你恐惧什么?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要能看清楚恐惧,第一步是不带任何判断地觉察它。温柔地觉知心中的恐惧,已足以令我们释怀。我们都渴望有个伴侣在身边,某种程度上这是延续想有人照顾自己的原始欲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向别人诉说自己的苦,是一种心灵逃避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如果你遇到痛苦,经常选择与人诉说来释放,随着你的唠叨,这件事渐渐被遗忘在昨天。然而,你会发现,这样的事情换一种方式还会在你身上发生。一个人的成长,总会伴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多久没有笑过了?忘记笑了吗?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面无表情,真的是太可怕了。即使不谈礼节,但是你连笑都不会吗?我们常常太沉重了,生活中的事太复杂了,见怪不怪了,很难笑起来。如果你很久没笑过了,那你真的该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走出微信炫耀的怪圈,找到自我满足感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一个人炫耀什么往往说明其内心缺什么。只有精神富有的人才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和注意,获得真正的快乐。一要清醒起来,别让幼时形成的错误价值体系代替现实生活;二要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经常关注的东西,就是你生命的重要部分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我们注意到的信息往往成为我们最为重要的信息。因此,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只盯着自己的遭遇,而不去关注别人的不幸,那么我们自然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4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