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远离自然,使我们健康恶化,幸福感越来越差
隔离在世界之外的人类  梭罗说过:“世界蕴藏在野性中。”按照这个标准,现在的人类已然被自己创造的种种隔离在世界之外了。  当人类建造起文明,曾经让我们能够从猿猴进化成为高等动物的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运动,让我们更接近生命健康本质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步行,人类与生俱来的锻炼方式,如今竟然需要宣传倡导、大声疾呼。我们的生活方式与祖先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研究表明,运动缺少,会影响人的能力,不只是能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相由心生:看脸识健康——脸上的疾病地图
从医学角度来讲,“相由心生”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当我们的身体患上疾病时,会在脸上不同的对应区表现出来。也就是说,只要用心观察脸部发生的变化,就能找到一些疾病的蛛丝马迹,及时调养,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脾胃不健康?中成药来帮你
脾胃是有“感情”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有这样的体会:心情抑郁、情绪低落时,会茶饭不思,而放松的环境和愉快的心情,则会使你胃口大开。一旦脾胃功能不好,身体就会出现营养不良,气血不和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什么说中医智慧伟大,能真正给我们健康
为什么说中医智慧伟大,能真正给我们健康?  我给北大的学生们讲课,他们问中医、西医有什么区别。简单地说,夏天买西瓜,想买一个好瓜,你把那瓜拿起来,不管你会不会,拍一拍,听一听,看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节食减肥,为什么大多无效?
节食减肥,为什么大多无效?  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身体抵制体重下降是有意义的。在食物有限的时候,我们祖先就要依赖保留能量来生存,并在有食物的时候重新增加体重,这样就能让他们在下一次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职业与寿命:你的职业态度和状态影响你的健康
书画家多长寿。  画家长期置身于大自然中,描绘大河山川,写意花木虫鸟、春光秋水、皓月清风,使他们心身在大自然中得到陶冶,在美感中获得创作的乐趣。因此画家们多潇洒倜傥,挥洒自如,他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健康之五脏与五神
神是精神、意志、知觉、运动等一切生命活动的最高统帅。它包括魂、魄、意、志、思、虑、智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能够体现人的健康情况。古人很重视人的神,《素问·移精变气论》也说:“得神者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今天是你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有段时间身体不好,到处都不合适——吃不香,睡不好,人迅速憔悴下去。这样子的另一个后果就是,我的情绪随之一落千丈,感觉到了末世。那是一个恶性循环,恶劣的心情导致身体越发快地差下去。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情绪与身体健康:情绪冲动太伤身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大约有50%的胃病与生气有关,这是因为肝主情志,而肝具有帮助胃消化的作用,生气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从而影响胃的健康,所以临床上有“肝气犯胃”的说法。世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身体健康,处于极限的信号
身体负荷过大时,即使没有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我们的身体和大脑也会发出多种信号。美国“奥普拉生活网”载文,总结了“身体超越极限的6个暗号”。  之一:记性变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你的声音,了解身体健康状况
中医将人常发出的声音概括为“呼、笑、歌、哭、呻”五声,并分别对应五脏,即肝呼、心笑、脾歌、肺哭、肾呻。高明的医生能从人发出的声音,听出患者的哪一个脏器出现问题。  肝对应的声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久坐是现代人致病之源
相对“站”和“走”,坐着这个姿势似乎是最舒服的。比如古代有钱人家才坐轿子,而没钱者自己走路;主子坐着,仆人站着。到了现代,“坐班”成了令人艳羡的工作之一,每天坐在办公室办公,而不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从早餐喝粥开始
晨起喝粥胜神仙  在《本草纲目》中有这样两段话:  “张耒《粥记》云:每晨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良。”  “齐和尚说:山中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了解身体:可爱的肠道是我们的第一大脑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了解身体:可爱的肠道是我们的第一大脑。肠道总是被忽略。对肠道知道得越多,它在我们眼中就变得越漂亮——一个名副其实的超级器官。每个人的生命都开始于一段不受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自我健康管理,远离疾病
所谓“1+0”健康定律,是形象地将1比作健康,而事业、家庭、荣誉、地位、金钱等都是后面的0。有了健康,1后面的0当然越多越好;但如果这至关重要的1变成了0,那么后面的一切都将失去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吃零食健康吗?吃零食的误区
零食,在人们主观认知中就是瓜子、话梅、薯片、巧克力,甚至膨化食品等。零食也一直被认为是儿童与女性的专属品。一些报刊、书籍曾告诫我们不要吃零食,吃零食会干扰正餐,还可能导致肥胖、营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研究表明:早睡早起,身心健康,好处多多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早睡早起,身心健康。早起的习惯,带给你这些好处:之一:更加乐观;之二:有时间去锻炼;之三:更加积极主动;之四:睡眠质量更好;之五:提高对事情的预见性;之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调整呼吸,练习吐呐,调和气血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练气与养生,实际就是使阴阳两气对立统一,五脏六腑和谐相生相克,互相滋生与克制。练气最主要的是吐纳,也就是呼吸。有意识合理地调整呼吸,使它对机体各方面的影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祖上积德”的健康密码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类许多病都和遗传相关,如果用现代医学遗传学来重新解释,“祖上积德”对于后代的影响不可忽视。一个人精神心理上的负面或正面的重大记忆会留在基因密码里,而且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9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