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现代人情绪病的良药——逍遥丸
在中医里面,有个叫逍遥丸的方子,这是个千古名方,在现代社会里用处很多。那么,这个逍遥丸的方子里面到底有哪些道理呢?本期我们来聊聊这个逍遥丸。  话说宋朝的时候,皇帝非常重视医药,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克服锻炼身体“拖延症”?
如果你的身材走形了,变得大腹便便,你就想去锻炼,进行跑步、游泳或者到健身房去。锻炼不但能练出好身材,还能收获健康,但无数人被拖延症所误,始终无法开始,更谈不上坚持——有的人预交了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健康寿命,把握在谁的手里?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有人问,健康的人是不是一定就长寿?不一定。有的人看着好好的,貌似很健康,结果一下就没了。你有很好的先天基础,但是你整日“以酒为浆,以妄为常”,不拿自己的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记得时时带着“乐观”的健康良药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生在世,想完全不生病是不可能的,关键要有与疾病和平相处的心态,尽量减少疾病对自己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的影响。记得揣着那味叫“乐观”的良药!』  我曾经在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性更应注意保暖,八个地方最怕冻
女性的血液循环较差,因而比男性更怕冷,且女性身体的某些部位易受冷空气侵袭。所以,冬天里女性一定要护好易受寒部位,做到“八暖”。  脚暖  脚部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能差,又远离心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的健康: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不得病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唐朝大医学家孙思邈就说:“善养生者,则治未病之病,是其义也”,“是以圣人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医之于无事之前,不追于既逝之后。”《黄帝内经》中所说“法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坐立卧皆影响身体健康,你做得正确吗?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适当站立可使骨骼肌迅速地收缩舒张,激发躯体的新陈代谢,疏通经络,且能使气血下行,有利于大脑休息。正确的坐姿不仅可以矫正扭曲的脊柱,还能通过适当的静坐休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以养心养神,健康之主也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中医认为神与五脏均有联系,但与心关系最为密切。以静养神《内经》指出:“静则神藏,躁则消亡。”《淮南子》亦云:“夫精神志意者,静而日充者以壮,躁而日耗者以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现代人的很多休闲方式,损害健康
现代人的很多休闲方式,损害健康。  活得太忙太累,就有人指天发誓:将来发达了、退休了一定啥都不干,专职做“闲”人。殊不知,“闲”人也有烦恼,“闲”也会慌,甚至还会“闲”出病!  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心态,是身心健康的终级良药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乐观积极”其实是源自坚持到底的觉悟,而不是稳操胜券的信心;对病情的把握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身边所有关心自己的人的回报。只要活着一天,就有一天的责任与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健康三原则:平衡、个性、灵活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不要走极端”,也就是平衡,这是身心健康的第一个原则。而没有哪一种身心健康方式能够适合所有人,因为每个人的身心状况都不一样,所以,接下来需要做到个人化。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维生素有风险!增加癌症,减少寿命
2011年10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平日里补充复合维生素的女性死亡率更高。数天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维生素E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对维生素而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了健康坚持运动,你得明白五个问题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们往往很直观地认定一件事情是好事,可当事情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要实行下去还真是有点难办。运动是一个容易下决定但却无法坚持的东西。我们经常哀叹本来很完美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趋老的过程,就是详和的过程
【智慧身心网启引】:『在时光之下,没有一个强人不低头,很公平。年轻时当然不是这样的,年少轻狂,时刻在各种诱惑中迷失。趋老的过程,就是学习谦卑的过程。有人越老越慈祥,有人越大越张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疼痛痒酸胀,感觉给你的身体信号
常有人说:“如果感觉不到疼痛就好了。”  其实,人体的每个感觉都是身体在给你反馈信号,提醒你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  之一:疼  外面是一个病字旁,里边一个“冬”字。冬,和冬天、寒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像什么?没有了健康,你将失去一切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得好:“健康的乞丐比有病的国王更幸福。”失去了健康,可以用钱雇人伺候,却无法用钱雇人替自己忍受痛苦。健康像一张银联卡。如果量力而行地消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心养神,志定神凝,健康自来
《老老恒言》云:心不可无所用,非必如槁木、如死灰,方为养生之道。静时固戒动,动而不妄动,亦静也。道家所谓“不怕念起,惟怕觉迟”。至于用时戒杂,杂则分,分则劳,惟专则虽用不劳,志定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爱惜自己的健康,你的一切奋斗等于零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健康是无形资产,保健是银行存款,疾病是恶性透支,大病是倾家荡产!您现在不养生,以后养医生!健康是自己不受罪,健康是儿女不受累,健康是少拿医药费……』  1(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决定你的身心健康
【智慧身心健康网】:『我们的很多毛病是生活方式所致,所以我们要解决生活方式的问题。第一,很多病非天降之,乃人自为之。第二,很多病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而是多因素的叠加。其实今天许多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养生七字决
元朝邹铉撰写的《寿亲养老新书》,是详尽介绍养生方法的典籍。其中有首“七养诀”,堪称防病保健、益寿延年的法宝。  少言语养真气:  少言语是指说话要戒急、戒快、戒喋喋不休。真气又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4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