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身体健康智慧
『身体健康智慧』
你的身体健康,处于极限的信号
身体负荷过大时,即使没有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我们的身体和大脑也会发出多种信号。美国“奥普拉生活网”载文,总结了“身体超越极限的6个暗号”。  之一:记性变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你的声音,了解身体健康状况
中医将人常发出的声音概括为“呼、笑、歌、哭、呻”五声,并分别对应五脏,即肝呼、心笑、脾歌、肺哭、肾呻。高明的医生能从人发出的声音,听出患者的哪一个脏器出现问题。  肝对应的声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久坐是现代人致病之源
相对“站”和“走”,坐着这个姿势似乎是最舒服的。比如古代有钱人家才坐轿子,而没钱者自己走路;主子坐着,仆人站着。到了现代,“坐班”成了令人艳羡的工作之一,每天坐在办公室办公,而不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从早餐喝粥开始
晨起喝粥胜神仙  在《本草纲目》中有这样两段话:  “张耒《粥记》云:每晨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良。”  “齐和尚说:山中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了解身体:可爱的肠道是我们的第一大脑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了解身体:可爱的肠道是我们的第一大脑。肠道总是被忽略。对肠道知道得越多,它在我们眼中就变得越漂亮——一个名副其实的超级器官。每个人的生命都开始于一段不受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自我健康管理,远离疾病
所谓“1+0”健康定律,是形象地将1比作健康,而事业、家庭、荣誉、地位、金钱等都是后面的0。有了健康,1后面的0当然越多越好;但如果这至关重要的1变成了0,那么后面的一切都将失去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吃零食健康吗?吃零食的误区
零食,在人们主观认知中就是瓜子、话梅、薯片、巧克力,甚至膨化食品等。零食也一直被认为是儿童与女性的专属品。一些报刊、书籍曾告诫我们不要吃零食,吃零食会干扰正餐,还可能导致肥胖、营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研究表明:早睡早起,身心健康,好处多多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早睡早起,身心健康。早起的习惯,带给你这些好处:之一:更加乐观;之二:有时间去锻炼;之三:更加积极主动;之四:睡眠质量更好;之五:提高对事情的预见性;之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调整呼吸,练习吐呐,调和气血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练气与养生,实际就是使阴阳两气对立统一,五脏六腑和谐相生相克,互相滋生与克制。练气最主要的是吐纳,也就是呼吸。有意识合理地调整呼吸,使它对机体各方面的影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祖上积德”的健康密码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类许多病都和遗传相关,如果用现代医学遗传学来重新解释,“祖上积德”对于后代的影响不可忽视。一个人精神心理上的负面或正面的重大记忆会留在基因密码里,而且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些坏习惯,影响你的轻松入睡
躺到床上不经意想到烦人的上司,或是还未完成的工作。数羊数到5千只,一不注意天都亮了,这样悲催的经历你有过吗?睡眠不足会导致第二天早上身体状况不佳,尤其照镜子看到疲惫不堪的自己可能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慢下来,慢生活,慢慢养你的生机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慢养生是节能养生。慢下来,才能静得下来,静了才能慢。要节奏慢得下来,首先要心先慢,也就是要神先慢,只有心先慢下来。慢养生就是慢用脑、慢动作、慢吃、慢睡、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提醒:感冒药危害你的身体!
看了这个标题,很多人不以为然——谁没感冒过,谁没吃过感冒药啊?好多感冒药属于非处方药。就是说,无需医生开处方,谁都可以购买。同时,似乎谁都可以抛开说明书,决定自己服用多少的量。然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养生,请注意做好六个适度
健康养生,请注意做好六个适度:  饮食适度。  首先是戒烟限酒。这要付出相当大的决心和毅力。现在我将近有20年不抽烟了。酒我一直不怎么喝,退休后更是滴酒不沾了。我每天严格控制食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噪音损害我们身体健康,七大危害
噪音对人的危害超出你的想象,纽约城市大学噪音研究专家、环境心理学家阿林·布朗扎夫特博士总结出了“噪音对人体健康的7种危害”。  影响儿童学习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完成多项研究发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认同自己的身体
牙艰难地粉碎了一节节难啃的甘蔗,但尝到甜头的却是躲在一旁的舌头。肉体每时每刻安放着意念和灵魂,但意念和灵魂的不安却导致肉体生病。知道了这些,就能悟到治愈疾病的方法。  人体就是个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健康:你可能走上了,减肥的误区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身材与身体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其中健康饮食非常重要。如果你真的爱自己,如果真的在意自己的美丽体形,为什么不开始健康方式生活,并且坚持一生呢?如果能够做到,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更加年轻、健康的七种抗衰老练习
锻炼能让人体保持年轻状态并不是什么秘密,它能让人保持充沛的体力,完成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加拿大健身专家和理疗师莫琳·黑根说:“锻炼如同一个年轻人体内的血清素,它能影响到一个人外表的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研究表明: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能延缓衰老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大量研究已经证明,端粒变短可能会造成人的过早死亡,同时导致大多数人患慢性疾病、心脏疾病、癌症,甚至是老年痴呆症的概率也会大幅上升。什么样的生活才能增加染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饮食,阴阳寒热,因人而异,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饮食贴士“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不少人有疑问:平常晚餐的菜肴中有不少是用姜炒的,是否对身体有害,毒害有多深?要说清楚“晚上吃姜是否等于吃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8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