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成长智慧
『心灵成长智慧』
做自己的朋友,善待自己,珍惜自己,关爱自己
三毛曾说过: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实在一个也没有,还有自己,好好对待自己,跟自己相处,也是一个朋友。  在与自己做朋友的日子里,你不会因为别人的冷落而伤神。在这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去的一切铸就了今天的我们:没有如果过去,只有把握现在
“假如当初……”,当事情发生时,我们总习惯这么说。我们常会叹息过去的某个时刻,为什么不做另一个选择。  当时我若听你的建议,就好了……  早知道到我们分开后会变这样,我当初就不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忧郁忧伤的日子要学会自爱:觉知自己的问题,接受自己,步步前向
临近圣诞,失恋和失意的读者纷呈浮现,心病一发不可收执。  有人因亲人去世,每逢节日倍伤感,冷冷的十二月,人已不在更伤心。  有人害怕孤单,过节让他感到不安,情绪病发,老是不想离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时取舍,清扫心灵,告别过去,消除忧虑,大步向前
用电脑的人都知道,回收站是需要经常清空的,否则会占用过多的空间,影响计算机的运转速度。  儿童是快乐的,因为他没有过多的心事,也没有不必要的忧虑。而成人则不同,我们的生命中有太多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心的法门:不要试图逃避或者解决你的感觉,你便能安住平静
绝大多数人都拒绝从自然中去学习……就如同一位拒绝作功课的顽皮学生。他们不希望看到心的变迁,这样你怎能增长智慧呢?你必须和变迁同住。  当我们知道心就是如此——不断地变迁,一旦认识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善恶之间的世界: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向善日久,方能华满枝头,天心月圆
选择,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在菲律宾发生的恶意绑架劫持港客旅游大巴事件刚刚尘埃落定,震惊愤怒之余,于微博上看到一条新闻:被歹徒释放的那母子三人,他们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一家人。  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心与亲密:你必须对自己真实,接纳自己,信任放松自己,才能静心
之一:关于真实。  一个对自己不真实的人,当然是不可能对别人真实的。而一个能够做到对自己百分百真实的人,也绝对不惮于对别人敞开。虚伪与掩藏是亲密的毒药,一个不敢真实面对自己内心的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化解关系中的内心纠解?停止自我演绎,及时与对方正面沟通
所有的关系,最最要警惕的就是我们内在的“故事”。  巴关以及很多的灵性师父都曾说过:“痛苦不来自于事实本身,而来自于对事实的解释。”  举个简单的例子:  你在路上遇见甲君,主动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智慧《沉思录》精撷:学会只关注当下的事情,勿被情绪操控
认真倾听别人的谈话。细心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琢磨它的前因后果。  抛开幻想。不要像个木偶似的被你的情感操控。只关注当前的事情。把所见的一切都划分为质料和因果两个方面,好好地加以分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获得心灵的宁静:听从心灵指引,多看好的一面,对一切感恩戴德
亲爱的安东尼:  现在,如果你愿意忍受唠叨,我想跟你谈谈人生,谈谈作为一个绅士,你应该如何在别人面前以及在世俗的各种场合中举止高雅得体。  随着你逐渐长大,你会越来越明白,自己的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快乐是心灵的义务:歌唱着去生活工作,让人生温馨美丽
亲爱的安东尼:  我始终觉得,我们应该达成这样一种共识:保持快乐是一种义务。快乐会给你以及周围所有的人带来幸福和欢乐。  环顾与我们同在这个世界栖息的其他生灵,我们立刻会发现,它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心灵建立三间小屋:盛放我们的情感、事业、安放我们的自身
人常说,安居才能乐业。如今的城里人一见面,就问:“你是住两居室,还是三居室啊……”  喔,两居室窄巴点,三居室虽说并不富余,却也算小康了。身体活动的空间是可以计量的,心灵活动的疆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生活在当下吗?你是否常常不在场,而错过美好生活?
以前跟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因为没有觉察,常常错过。虽然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很浪漫的人,可事实上我还是不停地错过那些美好的片刻。  当遇到一个可爱的人时,我想跟他在一起,但是,我们却总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面对不良情绪感受?深入当下去觉知,让它自然升起,然后释放
在当下,那感受的浮现,是要你去感觉、去如实的接受表达你那浮现升起的情感情绪。  例如,生气升起就发飙,夸张发狂似的宣泄,生气就是生气,你在表演那生气如此而已,如果有故事跟着来,借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心灵成长就是,寻找内在真爱的过程,就是学会接纳的过程
生命就是关系。而每一个生命都有一个最基本的渴求,那就是爱与被爱。身心灵成长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地寻找内在真爱的过程。  但是,当我们说到“爱”的时候,却存在很多的误解,常常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是一只漏气的气球,我们都活在他人的看法之中
人为什么要追求显耀的身份?  我们对自己的认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人对我们的看法。  如果我们讲出的笑话让他们开怀,我们就对自己逗笑的能力充满自信;如果我们受到他人的赞扬,我们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什么活得不快乐?人生短暂,你应该好好为自己而活
一个尚未谋面的朋友跟我讲起一个我们共同认识的很好的朋友的境况,他结婚了,是经历了好些年的挣扎终于结了婚。  这期间他和女朋友分分合合很多次,还有断断续续地跟另一个女子好了不短的时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自己,从接纳自己的“坏”开始,对他人慈悲,对自己慈悲
对于一个长期习惯了做“好人”的人来说,要做个“坏人”,并且,承认自己的“坏”是非常不容易的,不是吗?尤其是在我们这样的文化里。  可是,如果我们不经验那些所谓的“坏”,又如何能够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39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