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成长智慧
『心灵成长智慧』
只有获得心灵宁静,你方能体验生命之美
智慧启引:『心灵的宁静,这是命运之神保留给她特别眷顾的人的礼物。她赐给很多人才能、财富、名誉和美丽,可是,只有“心灵的宁静”,是她应许的最后奖赏,也是她至爱的表征,所以她颁赐对也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居住空间,就是你自我内心的映射
智慧启引:『你所居住的空间正是你自身的折射。或者说,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自己的房间。你的房间就像你自己。脏乱的房间为什么会带给你厄运甚至会影响到你的人生呢?那是因为人的内心会散发意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安全感在哪里?安全感不在于身外的物质和他人
智慧启引:『:安全感不在身外,它的来源不在于物质和他人,腰缠万贯的人很可能惶恐不安,一无所有的人却有可能快活自在。安全感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有了它,身无分文也不会太焦虑;没有了它,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是为了恢复你本来的样子,不是为了占有
智慧启引:『其实这个世界里除了自己没有别人。也就是说,这个世界都是一体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所有的人都是一。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真正的成熟的恋爱,不是两个互补的人去相互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开始新生活了吗?告别过去,全然活在当下
智慧启引:『你的每一刻都开始着新的生活。你准备好迎接这新的生活了吗?新的生活就是从这一刻开始,你告别了过去,你放下了对过去的执著,你让你的每一刻都全然地生活在当下,你才是新的,因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充实洁净你的心灵,你才可以改善人生
【智慧启引】:『心灵是我们每个人真正的家园,我们是好是坏都取决于她的抚育。每一个达到高峰或快要达到高峰的一流人物都是积极的,他们之所以积极,是因为他们定期地以良好、清洁、有力、积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心灵体验人生,你就是成功的
智慧启引:『首先我们要全面认识现在的自己,我们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和自卑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去努力改正。有时候,自卑感反而还能刺激我们加倍努力。然而,不自责非常重要。每个人都是宇宙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问:你是否认识自己?放弃自己?是否保持高贵的心?
智慧启引:你渴求什么?你是不是从未放弃过自己的追求?你是否仍保持一颗远离卑鄙、猥亵、算计,自怜的、高贵的心?你是否从不为自己寻找借口,出身的卑微并不影响你对信念的追求?你是否知道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情绪激发时怎么办?翻动你的无意识,接纳它们
智慧启引:愤怒情绪发生时,承认自己有愤怒是最重要的,第二步就是用适当的方式把它们表达出来,让内在积压的能量能够流动。当有人激发了你的情绪时,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时,就该去翻“无意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害怕孤独吗?静心与自己对话,你才能找到完整的自己
在法国时我曾读到一篇报道,社会心理学家发现上班族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视、打开收音机,他们也看也听,只是要有个声音、影像在旁边。  我们也可以自我检视一下,在没有声音的狀态下,你可以安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何总感觉空虚、无聊?内心安定,方能让你充满力量
智慧启引:我们生命的意义在于了解内心的需求,了解内心需求才是我们人生的目标,而外在的名利只不过是头脑的小把戏而已。一个内在安定的人,一定是充满了力量的人,一个不随波逐流的人,他事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追随你的本心,过有意义的生活?
智慧启引:要追随本心、做真实的自己你要问自己一些问题:我的生活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的事业和我目前的工作是不是反映了真实的自我?我的一生是不是在走自己的“路”?现在的我是不是那个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人生的秘密,如何拥有幸福的人生?
智慧启引:幸福人生的最重要的一个秘密就是“做真实的自己,做真实的自我,有目标地活着”。如果我们要跟随自己内心的想法,做真实的自己,我们就必须选择清醒地活着。除非你不断地反省你的生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烦恼源自你的执著,停止认同烦恼,开始自我觉知
智慧启引:烦恼就是那些我们一直执著认同的经验模式,一直以来我们认为是自我的所有内容。观察你的烦恼,烦恼本身也在刹那间生灭。当你意识到有烦恼要断的时候,你已经执著烦恼为实有。唯一可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跳出感觉,放下分别,你的内心才能真正平静
你总是抱怨:为什么人生有这么多的不如意,人家生活得那么好,我却这么悲惨?我拥有这么多,怎么还是不开心?开心的事越来越少,郁闷的事越来越多。  你是否发现,你实现梦想后所得到的快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智慧观照,让生命回归:我执是一切烦恼痛苦的根源
我究竟是什么?  我们了解到,所谓的我其实是由许多非我的东西组成。而这些非我的东西,哪一样都不能代表着真正的我。如果我们把它们当成我的话,那我们的人生就会充满烦恼。  我们要用缘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念之光明:生活没有“应该”,只有“可以”
智慧启引:“应该”这两个字,是文字中非常有害的两个字。当我们用“应该”这两个字时,其实就是在说我们自己“错了”;我们的过去“错了”,将来也“会错”。我们真的不需要这样说自己“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识和了解你的内心,你才能真正找到幸福
智慧启引:世界上有很多像线博士这样的人,整天忙于赚钱和升职。但结果未必尽如人意。也有的人看起来很成功,但内心却并不幸福。成功并不是决定幸福与否的因素。深层次的幸福与满足感是存在于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42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