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成长智慧
『心灵成长智慧』
一念之光明:生活没有“应该”,只有“可以”
智慧启引:“应该”这两个字,是文字中非常有害的两个字。当我们用“应该”这两个字时,其实就是在说我们自己“错了”;我们的过去“错了”,将来也“会错”。我们真的不需要这样说自己“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识和了解你的内心,你才能真正找到幸福
智慧启引:世界上有很多像线博士这样的人,整天忙于赚钱和升职。但结果未必尽如人意。也有的人看起来很成功,但内心却并不幸福。成功并不是决定幸福与否的因素。深层次的幸福与满足感是存在于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悦纳世界的美好:无论什么处境中,世界是爱你的
初夏的一天,他坐在台北市区一个休闲小广场的花坛边。  他的儿子正和另个年龄相近的孩子玩滑板。他们尽情地笑。忘我地狂欢着。  他开心地看着他们,感觉此刻的世界只有美好。  可随即他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我超越之路:意识到世界不是想像的样子,突破心智模式
心智模式是什么?  我们自己的感官体验,我们从社会获得的所有信息、和我们受的教育、还有我们自己思考的结果和我们过去的经历,都构成了我们自己的心智模式。  感官体验能形成心智模式: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有所系,便能不乱,心有目标,方能不迷茫
雪地上,如果你的眼前总是白色,并且一马平川,一望无际,那么十有八九,你会患上雪盲症。研究表明,人的眼睛,原来是需要从一个目标到另一个目标的不断转换。如果它在一定的时间里寻找不到一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要有一颗仁慈之心:要勇敢,敢于说话,要仁慈
亲爱的安东尼:  安东尼,永远不要忘记,从你嘴里出来的某句话可能会撕裂和刺伤一颗敏感的心,给他留下比任何生理伤害更加致命的创痛。因此,如果某句俏皮、恶毒话会伤害不管哪位听众的感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管理好自己:快乐、成就感、幸福感来自自我管理
(本内容为本站慧友“辰辰”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http://www.wise99.com/WiseHome/)  原来,我一直认为自我管理是人生必备的课程之一,但是如今,我却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如镜,我们需要常做放松和洗涤
一个朋友问我,你说现代人怎么就不会感动了呢?  我想了半天,竟然张口结舌答不上来。  他抱怨说,前两天去医院,排队挂号的时候,一个中年人说他患了耳鸣,整晚耳边呜呜鸣响,有如千军万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不用急,成长需时间,生命就是成长的历程
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不仅是肌肉和体格的增强,而且随着身体的发展,精神和心灵也同时扩大。  在情感的追寻中,我默默承受被抛弃与背叛的痛苦。在生命成长的过程里,我也常常流下悲伤的眼泪。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最重要的一课:学会享受已经拥有的时间
你一定很少抬头去看天上的星星,也许你认为它每天都会出现,从而使你好几个月都不会抬头仰望夜空。  但若遇到难得的流星雨呢?  那么传媒一定会提前大做宣传,而事后还会大赞其美丽绝妙。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迷失自我了吗?自我迷失的九个原因
任何人都会迷失,不论你的性别、年龄、阶层和财富状况。迷失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种:  迷失自我的原因之一:认为天要我承担。  为什么天要我承担那么多考验?有人明白我也好,没有人明白也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好装修一下你的心灵家园:营造最好的心灵居所
时下,许多人都在为成千上万元才买得一平方米的房子劳碌奔波,以至于成了所谓的“房奴”。尽管房子不代表家,不意味归宿,但终究是人物质上的必需,有总比没有好。  只是,繁忙之余,似乎也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恨是痛苦的功课:把旧事放下,只重恩情不记恨
跟一个男友分手前,他说:“我希望你恨我,你这辈子都没恨过人。”  他把我恨他当成奖杯了,可是我说:“我不恨你。”  不恨他,把旧事放下便算了。  我是有爱无恨、有恩无仇的人。对我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是自己生活的创造者,每一时刻都是美好的起点
我们生命的经历,完全是我们自己造就的。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在创造我们的未来。最富有力量的是“当下”,而不是过去或将来。  每个人都受到自我憎恨和内疚的伤害。每个人最后的防线都是“我不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生活在一个无限美好的世界里:接受自己,走向积极
我们的生命经历,完全是我们自己造成的。  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在创造我们的将来。  最有力量的是“当下”,不是过去,也不是将来。  每一个人都因为自我憎恨和内疚,产生出很多痛苦。很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是一个孩子:放下了,你就平静了,就有正见了
我们对心性反复地思惟之后,将会了解,心就只是心,不会有别的了。我们会明白,心就是心,这是它的本然。  如果我们清楚地看清这一点,我们就不会去执著念头和感觉,只要持续不断地告诉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成长音乐推荐:让你的心灵纯洁彻底《朴实的生活》
专辑名称:《朴实的生活》(A Simple Life)  艺术家:Brian Crain  发行时间:1999年  专辑推荐:智慧园丁  专辑介绍:  有人在形容听到BrianCr(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心的奴隶吗?我们眼中的世界,就是我们心中的世界
美国神经生理学家沃尔特-弗里曼(WalterFreeman)发现,由感觉刺激引起的神经活动在大脑皮层中消失了。这意味着我们的大脑从外界接受信息,然后又抛弃掉它们中的大部分,只使用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39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