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成长智慧
『心灵成长智慧』
你或许太理性,以至于灵魂跟不上你的脚步
智慧启引:『有一天,你悲哀地发现,你向理性走得太快,以至于灵魂已然跟不上你的脚步。我们花了太多的时间,来锻炼自己的理性,却忘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一看自己的灵魂是否已经干涸。不要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觉醒:什么样的人生最美?笃定地做你自己
智慧启引:『美的人生,无论是谁都没法取代你自己,笃定地做自己就是大美。一个人得到了整个世界,却失去了自我,又有何益?因此,人的最大觉醒是:你看到了自己。笃定地做自己,就是要回到自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学会自我肯定,你就可以找到内心平静的力量
智慧启引:『消除那些控制你的消极想法,你会充满你所向往的平静力量。你可以重塑你的意识,积极而平和的思考,而不是活在绝望的挣扎之中。你可以通过以平静为主旨的自我肯定来改变你的生活。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心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智慧启引:『静下心来问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我必须要改变什么?”在太平洋西北部居住的人有这样一句俗语“今天是非常适合死亡的日子”。当然,这句话的含义是,今天是个适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读书是生命心灵成长的需要:如何读好书,读什么书?
智慧启引:『“信任自己并相信自己!人应尊敬他自己,并应自视能配得上最高尚的东西。”读书应该是生命的一种需要,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有这个需要。生命只有一次,人要活得对得起自己。我们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把自己弄丢了?简单生活,做回自我
智慧启引:『有多少人押着自己脚不点地地争抢角逐,忙得不知所措,丢失自己,忘乎所以,迷失自我。太忙或太闲,极端对立的生活层面,同在走失,一点点毫无知觉地走出自己,丢失自我,变作没有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了吗?你把心灵安顿好了吗?
智慧启引:『去寻找,直到找到你想要的。你想要什么?向内寻找,你必须听得到自己心灵的声音。只有能够听到自己心声的人,才是坚定的、清晰的。我们都必须面对自我的艰难重生。追随你内心的声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伤害自己吗?珍惜自己,爱护自己
智慧启引:『假如我们能不被那么一点点的功利所左右,我们就能平静地面对各种的荣辱得失和恩恩怨怨,使我们永久地持有对生活的美好认识与执著追求。正因为那些荣辱得失和各种窘境都伤害不了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爱自己吗?无论处境如何艰难,始终有人爱着我们
智慧启引:『每个人都要学会爱惜自己,即便世界上再没有人爱我们,我们还可以爱我们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爱人。要知道,即使我们的处境艰苦,没有温暖,无论如何,至少还会有一个人自始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喜欢自己,是人生的一门重要功课
智慧启引:『生活中,各方面更不能松懈,在家里要让老婆(丈夫)孩子喜欢,在外面要让朋友喜欢,让别人喜欢似乎是我们一生的追求。而实际上,让每个人都喜欢你,和十全十美一样是不可能的事。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的真相:爱的伴侣是来考验你,教你人生功课的
智慧启引:『当你说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是对他最大的侮辱。你根本不了解真正的他,你爱的只是自己的投射——你心目中的他。很多男女之间的痴缠爱恋,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爱。这种痴迷的爱情,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能对自己慈悲,你方能对身边的人好
智慧启引:『为什么人不能快乐?因为我们受自己的思想、信念和价值观的操控太严重了,以至于在生活当中,我们始终做出一些和追求快乐、幸福相违背的事情。我们能不能慈悲、温柔地对待自己?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拥抱生命中的阴影,做一个完整的自己
智慧启引:『在我们的内心中,总有一些阴影,我们之所以会不喜欢、不承认、不愿拥有,是因为在小时候,家人、周围的邻居朋友及环境等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够拥有这些。而阴影并不都是坏的。要怎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与父母的关系:不随对方起舞,为自己的情绪负责
智慧启引:『不过就是一个想法嘛!你为何允许它掐住你的脖子不放,让你进退两难,快乐不起来呢?真正让你痛苦、不快乐的,不是父母的行为或是立场,而是你的念头。很显然,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为何不快乐?向生活鞠个躬,真实接纳它们
智慧启引:『我们想要快乐,第一步就是要和我们的生活和睦相处,不去抗拒它。我们不快乐,以为把“不快乐”当成抗拒的工具,就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情境,结局是生活情境不但没有改变,反而变得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剩女心经:爱情是自己与自己内心世界的关系
智慧启引:『婚姻,说白了,是一段关系,或者说,我们的世界,就是由人和关系这两个元素构成:人,自己和他人之间的关系,自己和外界环境的关系,自己和自己的关系。爱情,更是如此。两个人亲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用欣赏的眼光看你自己
智慧启引:『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绝不是盲目地夸大自我,漠视他人,而是要发掘自己的长处,明确自己的优势,认识我们自己的价值。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才能消除自卑,树立自信。我们去做一件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超越狭隘!众生彼此关联,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智慧启引:『如果我们只关心自己,意识会停留在很低的层次,我们应该超越自我,不要去注意我执,不要把自己降到自私自利的层次。这个层次太狭隘,不足以让人达成圆满的心境。我们必须超越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42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