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成长智慧
『心灵成长智慧』
如何化解心中的怒气和火气?如何不生气?
人的火气缘何而来呢?  一定是有这么一个人,他的言行让你忍无可忍。那么这些言行是不是引起了所有人的愤怒呢?不尽然。有人难以接受,有人则不以为意。只考虑你自己的立场,他的言行的确可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重要的是扮演好你自己的角色,找准你自己的定位
大部分人很清楚,自己是所处环境的产物。通常,我们用这点借口和来责怪其他对象,但是,我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人是改变自身环境的大师。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环境能够影响你,那么你也能够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理由:凡事都有好的一面,也同样有坏的一面,多看好的一面
人生,快乐是需要理由的。不快乐也是需要理由的。什么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  每个人都有自己快乐的理由,也有自己不快乐的理由。关键是,你是否主动去寻找那些快乐的理由。  比如,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伟大心灵智慧《沉思录》精撷:感谢上天和命运的眷顾
感谢上天,我有好的祖辈、好的父母、好的姐妹、好的教师、好的伴侣、好的亲朋,几乎事事顺心;而且使我不致冒犯他们,虽然我的天性有可能让我做出这种事情,但幸亏上天护佑,我还不曾经受这种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痛苦常因不懂爱:每天接纳自己、爱自己,让爱的能量流动起来
在身心灵成长的过程中,人们首先要遇到的问题就是——不接纳自我。我们的内在总是会对自己挑三拣四,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美,不够成功,等等。  那是因为,我们从小到大所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工作痛苦往往是因为你自己错了:找到工作痛苦的根源
--调整心态,营造幸福的职场生活  大师,我想问:  一个年青人说:  我在职场已经工作了10年,可自己的事业却毫无成就感可言。但由于工作稳定,大家都很羡慕,我也就坚持了下来。可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富翁与妙曲:保持适当的距离和度,才能获得真正的乐趣
有位乐师能演奏许多美妙的乐曲,常常被人请去演奏,很受欢迎。  有一次,乐师被一位大富翁请到府中表演,一曲曲优美的音乐令富翁心旷神怡。  富翁听着很高兴,对乐师说:“如果你能照今天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懂得去忘记吗?懂得忘记,是一种豁达,是一种人生境界
生活中,能够让人记住的事情的确不少。不管你智商高还是低、记忆力如何,不管你是否愿意记住,总有一些人和事会在你的脑海中留下印象、刻下痕迹,或美丽得令人感动;或悲哀得让人伤感。更有一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悠然领悟心得:心怀感恩,知足常乐,活出自己的风采
一直瞎忙着只是一个借口,其实还是一个懒字作怪,偶尔看看朋友们的文章,自己却不想留下只言片语。这种情绪让我很害怕:为什么会这样?于是,我逃回娘家,陪伴老父母;在满架的书籍中找寻让心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减轻人生的行李,修剪心灵的杂枝,给心灵减负
初冬漫步街头,你会发现街头两旁的一些树,被修剪去杂枝,只剩下挺立主干直插天空。  当初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后来听园艺工人解释说,那是为了让更充足的阳光从天空洒下来,好让树木吸收充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培养感恩:感恩是一种善于发现美、欣赏美的生活态度
那是在洛杉矶郊县的一个早晨,我正在一所旅馆大堂的餐厅里就餐,看见自己的右前方有3个黑人孩子,趴在餐桌上写着什么。  当问他们在做什么时,老大回答说:“我们正在写感谢信。”  他那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对你的身体,你的心脏心怀感激,开始美好的一天
也许一天中最美妙的事莫过于早上醒来,发现你自己还好好地活着!休息了一整夜,你什么都没有付出,可你所有的身体系统的状态都非常良好。  你的心脏一如既往地跳动;你的肺部张弛着,将适量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人四十多做心灵成长疗法,让你从平淡的生活中绽放另一种美丽
女人四十,美丽难留,孩子叛逆,丈夫冷淡,生活乏味……  若不想成为“烂茶渣”,女人需要“心灵成长疗法”。静下心来,从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养蓄心志,绽放另一种美丽。  心灵成长疗法之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找回失去的童心:童心让你更能体会生活的美好,是一种成熟和超脱
最难懂的是我们的心,因为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但孩子就不同了。  如果有人问:“人生最无忧无虑的快乐在哪里?”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在儿时。  那时的纯洁、天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拥有平常心,你就能不惊不惧,得失不馁不骄,生活踏实安宁
前两天读了一个小故事,内容很短,但读后挺有感触。故事是这样的:  小猪问:“妈妈幸福在哪里?”  妈妈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猪开始用嘴咬它的尾巴。  妈妈笑着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偏离幸福的靶心:生活中是什么让你幸福?又是什么让你痛苦?
许多年前,一本杂志把我称为“最可能成为下一个汤姆·彼得斯的人选之一”。我需要说明的是:汤姆·彼得斯是商界教皇,以《追求卓越》一书而名扬天下。  几年后,我被委派参加一次全国性的巡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的第一个最重要的秘密:怎样找到幸福之门?
人生最大的悲剧在于用一生的时间在寻找,结果却发现找到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亨利·大卫·梭罗  与好几百人谈论人生的意义对我个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也是一个挑战。我们所听到的这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听从自己心灵的召唤了吗?越早听从心灵的指引,反悔的成本就越低
内心的祥和与宁静,是一种幸福的心性,是一种静静躺在大海中的释然。但是,总会有某一个地方,某一个人,某件事情,会朝我们召唤,让我们的心灵日夜不安。非要实现,才觉得心满意足,没有遗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39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