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成长智慧
『心灵成长智慧』
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追随你真实的意愿,和自我保持一致
我们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有足够的修养,能够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具备倾听的修养意味着抽出时间来问自己一些重要的问题。那些被其他人认为非常有智慧的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经常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生活的秘密:追随自己的本心,按照自己的愿望生活
鲍勃的父亲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麻醉师。鲍勃20多岁的时候,医院为他父亲开派对,庆祝他两万次成功实施麻醉。  在回家的路上,鲍勃问他父亲:“爸爸,为自己那么多年的行医经历庆祝是什么感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智慧《沉思录》精撷:尽好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益社会的人
之一:  大清早你不情愿起床的时候,要这么想:“我起来是要去做人应做的工作。我来到世上就是要工作的,有什么不情愿的呢?难道我生下来就是为了躺在暖烘烘的被子里睡大觉吗?”  ——是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智慧《沉思录》精撷:努力像好人那样活着,像好人那样做
有什么样的本性,便做出什么样的事情,这是必然的;如果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就好比希望无花果树没有苦涩的汁液。但无论如何要谨记:你和别人都会很快死去,不久之后你们的名字也将被后人忘记。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什么活得很累?是什么原因让你如被控制的机器一样活着?
作为一个生活在21世纪人类,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很忙很累,我们都有很多“必须要去做的事。我们必须去工作,必须去应酬,必须洗脸,必须刮胡子,必须用衣服把自己裹起来。我们必须拥有很多并非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所积极接受的事都是好事,我们不接受的事都是坏事
在很多时候,很多东西并不是我们可以预测的,未来也不是凭我们的意志就可以改变的。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任何事情都是变化无常的,好的事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接受不完美的生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我们忙碌,我们苦恼,我们无奈,大部分都是因为我们把应该忽略的部分当成了重点。  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假设,假设自己美若天仙,假设自己帅如天神,假设自己是一个天下无敌的成功者,假设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感应吸引法则:你决定了你所遇到的人事物,决定了你的生活
当你全神贯注于某件事时,你就会发出一种心灵能量,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你发出的这些能量,会形成一个“磁场”,吸引到你所想所愿的东西。  心灵感应就是这样来的,结果,你获取了更多你感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智慧《沉思录》精撷:别把生命浪费在思考他人的问题上
不要把你剩下的生命浪费在思考别人的事情上,除非你所做的是出于共同的利益。不要总是琢磨别人做什么,为什么做,他说什么,想什么,算计什么,如果把注意力分散在诸如此类的事情上,会使我们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控制和接纳情绪三步曲:把情绪调整到一个很好的状态,轻松面对
对自我的不接纳是人类最容易犯的一个毛病,当我们小时候感觉不到父母的爱,或者被拒绝被批评的经验都会让我们产生出深深的“我不够好”的自我否定感。这种感觉甚至可以追溯到在婴儿时期得不到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改善问题多多的伴侣关系:放下问题,制造和谐、以善心相待
大多数的夫妻都相信只要解决问题,就一定会快乐美满。正好相反。只有将所有焦点都放在追求快乐生活上,问题才会减少。  我经常听到人们说:“我们有问题,所以在一起不快乐。”其实更贴切的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成大器者,要承受得起,心胸豁达,不畏挫折
记得过去有一部影片,内容描述孙悟空修行的过程。影片里唐三藏对孙悟空说:“你若要随我学道,必须天天站在同一个地方一百天;站过之后,跪在那里一百天;跪过以后,举起双手一百天;然后浸到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常打扫心灵的房间:心宜常扫,清除杂念,归理杂乱,快乐常驻
忙忙碌碌了好一阵子,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一下了。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于是利用一点点放松自己的时间,整理陋室。  因为忙,这段日子房间里乱得很,书桌上、电脑桌上是堆积如山的书刊、稿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性格的影响力:好性格带来辉煌人生,不良性格造成暗淡人生
弗洛伊德曾说:“性格决定命运!”美国约?凯恩斯也说:“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为什么这样讲?这就要从性格的定义谈起。  性格,是指一个人在对人、对事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上所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懂得爱自己吗?当你学会爱自己,生活便充满幸福祥和
常常被朋友问到“什么是爱自己”或“怎样爱自己?”  我总是反问:“你爱自己吗?”  “嗯……爱吧。”或者:“爱啊。”  我又问:“那你怎么爱你自己?”  他们就开始罗列了:给自己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智慧《沉思录》精撷:生命有限,勿再优柔寡断
(注:写于格兰河畔,与奎第族人征战中,关于作者的介绍请看《沉思录》一)  每天开始的时候就告诉自己:我将会遇见某个好管闲事的人、忘恩负义的人、狂妄粗野的人、奸诈阴险的人、善嫉的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前途暗淡,生活无趣,工作不如意,该何去何从?
一位年近四十的女子找大师帮助她开解困惑:  我在一家小公司里工作两年了。公司只有三个人:老板,我,还有一名兼职的学生。在公司,老板从来都是难得一见,打工的孩子也是来去无常,几乎每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怎么办?如何选择工作前途?
工作与个性不对盘时该怎么办呢?  其实终归不过一句话:让你的个性向与工作对盘的方向上发展。  身为医生却深感从医不适合自己,那改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便可,为何仍委曲求全呢?一个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39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