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快乐智慧
『快乐智慧』
为什么你追求快乐,而往往不可得?快乐是一种能力
近年来,我们的物质消费更盛,依赖式的、一窝蜂的商品与广告快乐主义广为流行,于是,忽然想起了薛西斯一世那个追求快乐而终不可得的故事。  古波斯的薛西斯一世是一代能君,他曾以庞大舰队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根源在哪里?如何拥有快乐?如何修炼提升快乐
人到世间上来莫不是为了追求快乐,如何拥有快乐呢?  其一,快乐来自人际关系。  一个人处身社会,总会有许多朋友。平时参与各种社交活动,和各种人士互动往来,假如自己会做人,经常帮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王子快乐的秘密:当你懂得付出善心,帮助他人,你便能快乐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今国王,有着一个为他所钟爱到极点的儿子。这位年轻王子,没有一件欲望不能满足。因为他父王的钟爱与权力,可以使他得到一切他所想的东西。然而他仍然常常眉头紧锁。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与满足感:快乐追求不到,满足感让生命变得丰盈
有一句关于人生态度的话流传甚广,频繁出现在电视剧里和明星嘴边: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开心。  追求快乐可能是人生中最为沉重的负担,基本上不可能达成。因为快乐的“快”字已经道明了一切,它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悠闲故事新解:真正快乐的生活源于创造的过程,而非懒惰的享乐
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迷惑了许多人:  一个渔夫悠闲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时,一个到海边度假的富翁走过来,问他:“你这么早就收网休息了?”  渔夫说:“我今天已经打了一网鱼,够我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满足的快乐哲学:因做自己而自信,因自信而满足,因满足而快乐
许多人喜欢比较,比身上穿的服装是不是名牌,开的车子是不是BMW或捷豹;  也有人是比精神方面的,最近上了谁的课,看了哪一本书。听起来是不同的比较,精神的比较好像比物质的比较还高尚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农夫与烦恼的邻居:调整好心态,让烦恼找不到你家门
有一个快乐的农夫,每一个早晨他都有些迫不急待地向新的一天问好:“上帝,早上好!”  他的邻居,一个心事重重的中年农妇,每天早上的问候语与他类似:“上帝,早上好吗?”  这两个人似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心体察,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快乐琐事
快乐琐事之一:.终于解开一个死结。  快乐琐事之二:需要拥抱的时候,得到一个温暖的拥抱。  快乐琐事之三:电话响了,你拿起听筒发现正是刚才在想的人。  快乐琐事之四:换了张干净的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八个源泉:身心健康,不断成长,愿望实现,关系合谐
快乐的源泉之一:不断的教育  一个人能不断地求进步,不断地教育自己,就是一种幸福快乐。  《礼记》云:“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现在社会提倡终身学习,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是人生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来源:我们的快乐来自哪里?来自内心,来自爱与关怀
人到世间上来莫不是为了追求快乐,如何拥有快乐呢?  快乐来源之一:快乐来自心胸宽广。  有时候别人有心把快乐带给你,可由于你心胸不够宽广,没有容纳的空间,快乐则会自然远离。懂得包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永远可以选择快乐:选择积极昂扬的心态去营造美好生活
有位一脸焦虑的太太问先生:“我们刚买的新车被偷走了,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先生安慰太太说:“亲爱的,我们可以因为丢了车而烦恼,也可以因丢了车而快乐。虽然我们的车子被偷了,然而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才能活得快乐幸福?让你的眼睛多看福乐,多看正面
一日,无德禅师遇见三位人,他们向禅师询问道:“禅师,如何才能解除烦恼和痛苦呢?”  无德禅师说:“你们为什么要活着?”  思考了片刻后,  第一个人说:“我活着只是为了能养活一家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阳光技巧:十个让你获得快乐阳光好情绪的有效方法
快乐方法之一:享受简单的快乐  为什么不在公园散散步,看看花儿、吃些巧克力或者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呢?如果想要去享受极致的生活,这些小事就是最值得做的。  快乐方法之二:不要过多与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得简单,你便能快乐;控制欲望,你便能无忧无愁
有个富人尽管拥有很多财富,但却总感觉不到快乐。他已经厌倦了当下的生活,便决定到美丽而神秘的远方去寻找快乐。  一天,富人背上许多金银珠宝出发了,他要去远方寻找快乐。于是,他背负沉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与百万大奖:把工作、金钱与快乐分开,你才能处处快乐
2007年10月,在英国,一位叫卡尔·普兰斯的火车司机幸运地中了690万英镑的大奖。他中大奖后花了6.4万英镑买了一辆房车开始了他的环球旅行,并尽情地享受着金钱带给他的乐趣。  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恩之心:你认为自己的生活很糟吗?你认为自己很不快乐吗?
一大早响起的闹钟,因为那表示我还活着。  有每夜和我抢棉被的伴侣,因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别人在一起。  能找到最远的那个停车位,因为那表示我还能走路,且还有幸能有辆车。  有阴影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是你的一种选择:快乐很简单,就看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那天,在下楼去外面的路上,我无意间一低头,看到一只小甲虫四脚朝天躺在那里,爬也爬不起来,那笨笨的样子,真可爱。  估计它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劳,我在心里对这只陌生的小甲虫说,呵呵,别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选择你的快乐:培养快乐习惯,选择一种快乐的情绪和态度
中国人总喜欢讲“知足常乐”,知足是一种一厢情愿,只要“情愿”,就会快乐。历史上有个周瑜打黄盖的故事,被打的情愿,皮肉很痛,心里却快乐着。  生命中有有悲伤,才会感受到伤后的快乐,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自省:我快乐吗?我今天的工作顺利吗?
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当外面的一切归于平静时,便悄悄地问自己:“文毫,今天你快乐吗?生活开心吗?工作是否顺利呢?”  通过这个方法,我不但能够回味一天中的快乐时光,从而留住那些美好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获得内心的平衡和快乐?扫除自私自利的观念,积聚慈悲
我们希望未来的前途能够成功,首先要养成一种观念:从奉献中获得快乐。一般人是从贪欲心中去追求快乐,从个人自私中去占有快乐,从物质享受中去寻找快乐。而要想获得内心真正的平衡,一定要扫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03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