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快乐智慧
『快乐智慧』
过于认真负责,你可能失去生活的快乐
智慧启引:『世界有这么多的苦难,唯一的补偿是:生活中小小的欢乐、小小的悬念。很多越是觉得自己对生活认真、负责的人,情绪却越可能持续走下坡路。因为过于“认真”、“谨慎”,他们会过滤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中了欲望的圈套?是否被名缰利索束缚?
智慧启引:『生活中剥夺人们快乐的与其说是兵刃相见,倒不如说是欲望的圈套。人生一世,被弄得心灰意冷,精疲力竭不快活,有时不是因为明火执仗的敌人,而往往是由于被名缰利索所纠缠,所困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秘密:我们总是把快乐赶走?
在杭州一个景区用餐,小饭馆里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一行字:点菜二百元以上,啤酒免费。快乐的秘密:太过清醒和精明的人,很少会得到快乐  于是,大家坐下来,千方百计点了二百多元的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富人的快乐:为什么越有钱越焦虑,不快乐?
智慧启引:『我见过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他们用钱买不到快乐。财富为他们带来了体面,同时也给他们套上了枷锁。物质带给人的边际效应是极其有限的,快感迅速递减,相当靠不住。层次越高,能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是一种习惯,请开心地生活
智慧启引:『开心是一种习惯!开心与不开心,一天都要过廿四个小时,何不开心地度过每一天呢?在面对伤心和难过的时候,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要知道伤心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中,快乐俯拾皆是,你是否发现?
智慧启引:『只要你留神,只要你愿意,生活中的快乐就会经常与你相逢,找你约会。一个个小乐趣加起来就是大快乐,每天寻找一个小乐趣,串起来就是美好的人生。生活中,满地都是“快乐的芝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不外求:把心敞开,快乐逼人而来
快乐是在心里,不假外求,求即往往不得,较为烦恼。快乐不外求:把心敞开,快乐逼人而来  叔本华的哲学是:苦痛乃积极的实在的东西,幸福快乐乃消极的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所谓快乐幸福乃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借他人的快乐,拯救自己于伤心之中
智慧启引:『伤心事谁都免不了,但我们应当学会拯救自己,那些伤心的事情,越想会越伤心的。你平时就应当多出来走走,借一点别人的快乐。借点快乐心情就好了。』学会借他人的快乐,拯救自己于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傻瓜节:当不愉快的事发生,快乐只在转念间
智慧启引:『生活中,我们随时都可能遇到烦恼,有些甚至让我们难以自拔。但快乐与烦恼全在于我们的心态,只要把心放开,快乐自然就会到来。』傻瓜节:当不愉快的事发生,快乐只在转念间  美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生活十九则:懂得赞美别人,记得微笑
智慧启引:『快乐生活十九则:懂得赞美别人,记得微笑;当你和别人的眼神相碰,记住微笑;夸奖别人的相貌打扮,恭维他们;帮别人开门;帮老人拿东西;记住别人的名字,并向他们打招呼;自信地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健康:如何破解十一个破坏快乐的杀手?
盲目与他人攀比。如果总是拿自己和同事、邻居、朋友或是某个著名人物比较,请赶紧停下来。总结一下自己具备的能力,并感激已经拥有的,你会发现自己也有与众不同的优点。快乐健康:如何破解十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不需要定义,快乐不需要思考
不知是因为闲居他乡,还是缘于人已中年,我发现最近真正能让自己感动的,不再是宏大的史诗和经典的剧作,而是过去曾视而不见的生活细琐。  前天去附近一家超市,看见一个只有两三岁的小姑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有其乐:羡慕他人,不如发现自己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我们羡慕别人的家境富足,却看不见别人苦心经营事业的拼搏与执著;羡慕别人的衣着光鲜,却看不到光鲜背后的晦暗与隐忍……然而,我们要明白,美满的生活人人向往,却是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中,你为何不快乐?不快乐的十二个原因
智慧启引:『你为什么活得不快乐,不快乐的原因是什么?之一:看轻自己;之二:挑剔自己的外貌身材;之三:老拿自己与他人比;之四:逃避个人责任;之五:没有娱乐;之六: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向孩子学习快乐:每个季节,每一天都是鲜活美好的
智慧启引:『成人和孩子眼中的世界,差距该有多大?同样的世界,大人往往看到烦恼,而孩子看到的,却是一个个鲜活的季节,他们随遇而安,尽情享受生活中的每个细节。生活也是这样。我们的感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做生活的苦役:你是否遗失了生命的喜悦?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我们为了那一点点的利益,把自己的手和心给捆绑了,使它们不得自由,也不能喜悦。我们使自己成了这个世界的苦役,我们却不知道。我们的心其实就是一块田,你不在那里种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向高处行,往低处乐:放低姿态,快乐就在你身边
智慧启引:『山下集市存在,人的快乐存在。只是因为站得高了,就看不到了。有些快乐,还得放低姿态,去低处寻找。事实上,很多快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有时候,我们将自己放得太高,就会对那些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慧四歌:有志听自然,人心本是乐,知足者常乐
启引:『石成金是我国清代一位颇具影响力的诗人、养生家。最近看了他写的几首歌,觉得很受启发。这些短歌,结合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寓意深刻,不仅对有益身心成长健康,而且对人生道路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智慧:生活如意不如意,全在于你的态度
智慧启引:『什么叫生活?“生”是生气勃勃、生龙活虎的“生”;“活”是活蹦乱跳、活灵活现的“活”。生活可以不容易,也可以很容易,就看你自己怎么活。生活的最高目标应当是快乐,而什么是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什么不快乐?懂得服务他人,爱要奉献,钱要助人
智慧启引:『理想、信念和责任并不是空洞的,而是体现在人们每时每刻的生活中。必须改变生活的观念、态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变化。名誉要服务于大众,才有快乐;爱情要奉献于他人,才有意义;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0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