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快乐智慧
『快乐智慧』
生活与快乐:无论什么职业和工作,你应该选择工作着快乐着,
一个农妇,一个猎人,尽管他们不认识多少字,对外面的世界也知之甚少,但他们仍能从自己的劳动中获得乐趣。如果剥夺了他们劳动的权利,他们会感到痛苦。  美国哈佛大学曾经作过一个有趣的心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不快乐的人:快乐需要自己去创造和寻找,试着爱生活,爱自己,爱他人
三毛女士:  我今年29岁,未婚,是一个单位最低层的办事员,我常常在我下班后,回到租来的斗室里,面对物质和精神都相当贫乏的人生,觉得活着的价值,十分……  对不起,我黯淡的心情,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要快乐,快乐需要自己去寻找创造和体验
在美国阿拉斯加地区,有一个小镇叫格鲁特吉伦。这里靠近北极圈,全年平均气温只有4度,冬天最低气温可达-40℃;一年四季,该镇都笼罩在一片白雪皑皑之中。  由于气候严寒,居民的生活来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就是不羡慕、不侥幸,快乐就是豁达坦然、珍惜拥有
有个富人,财产已经很多,却老羡慕有更多财产的人,天天想超过别人,因此日子并不快乐。  有个穷人守几亩田地,虽然没有什么财产,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很快乐!  他们死后来见上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时的降一降快乐标准,你就快乐多一些,状态佳一些,做事好一些
香港的记者曾问过亚太首富李嘉诚:“君以为一生之中,最快乐的赚钱一刻是何时?”  李嘉诚说:“开了一间临街小店,忙碌终日,日落打烊时,紧闭店门,在昏暗灯下与老伴一张一张数钞票。”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积极接受现实,不忧人,不怨天,你就掌握了快乐的钥匙
我常研究‘怨人是苦海’这个道理,后来发现越是怨人,心里就越难过,到后来不是生病,就是招祸,这不是人生的苦海又是什么?  而‘管人是地狱’,你管人一分,别人就恨你一分;管人十分,别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与生气:生活是为了生活力、生快乐的,而不是用来生气、生郁闷的
记得曾读过有两个值得深思的故事。有位禅师喜爱兰花,平日在讲经之余,便花许多时间种兰花园,经精心浇灌培养,兰花长势很好。  一天他要外出云游,临行前交代弟子们要好生侍弄兰花。  禅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秘密:你应该学会好好活在现在,而不是活在期待中
一、你要学会为现在而活  你所拥有的只是现在。内心的平静,工作的成效,都决定于我们要如何活在现在这一刻。不论昨天曾发生过什么事,也不论明天有什么即将来临,你永远置身“现在”。  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抓住生活中小小的喜悦,分享、放大,你的快乐就越来越多
那年我来这里打工,在一家公司当工人。找到了工作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我的高兴很可怜,我大学毕业,干这样的工作,有点亏,埋没人才。班里除了我,没有第二个大学生,公司的大学生都在管理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变换看生活的角度,你就能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电视节目里,一个记者采访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她好像是某个领域的专家。满头银发,看上去精神矍铄。  记者问:“您的一生可谓充满着传奇色彩,但您的一生也经历了无数的苦痛,现在您再回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宽恕别人才能快乐自己,宽容周围才能洒脱自在
一般人说:“我恨你”。但是你恨对方,对方也许并不知情。因为不知情,他也不会少一块肉,或有任何损失,反倒是自己的内心,因为有“恨”而一刻不得平静,痛苦不已。  因此,我们要了解,“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积小快乐为大快乐,每天快乐,串起来就是美好人生
世界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我以为非俄罗斯撑杆跳高名将谢尔盖·布勃卡莫属。在田径场上,谁的统治也没有布勃卡长久而专横。这位“撑杆跳高沙皇”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就独步天下,主宰世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一个会寻找快乐的人:快乐是自己找的,不快乐也是自己找的
二十多年过去了,确切地说从开始被宣传到今天,二十六年过去了,人们看到的我只是一个芸芸众生里的人。  我想,我的存在使人们消除了一种迷信,偶然被媒体发现和宣传的海迪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貌似快乐还是真的快乐?学会追求生活的原汗原味
我曾经有机会跟一位烹饪大师探讨厨艺。我笑问我跟他的区别,他说:“我们要烧出的是食物原本的味道,也借助鸡精和佐料;而你们喧宾夺主,什么菜的味道都差不多,都是鸡精和佐料的味道。”  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点滴存温暖,助人得快乐,每天都以快乐的心去生活工作
我们都在奔小康、中产生活,可是我们的心灵小康、富足了吗?这是一个妙趣的问题。  西方心理学家早就建议,如果你遇到人生不幸,挫折,痛苦,那不妨去医院做天义工,那是最好的心灵拯救与解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是什么决定快乐?放下包袱,放下贪婪,择精量力而担
一对靠捡破烂为生的夫妻,每天一早出门,拖着一部破车到处捡拾破铜烂铁,等到太阳下山时才回家。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就在门口的院子里摆上一盆水,搬一张凳子把双脚浸在盆中,然后拉弦唱歌,唱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不贵,好好生活,快乐随处可得
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她总觉得不快乐。她的笑容就像是装在脸上的面具,一到家就揭下来了。  她是一家大公司的行政助理,属于白领精英型女子。生活朝九晚五,天天打扮得光鲜亮丽。说实话,她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幽默减压:给生活一点幽默,快乐自己,快乐别人
医学界曾有—种说法:有幽默感的人,比较有抵抗力,寿命也比较长。  我很赞同这种说法,并且我也认为:有幽默感的人,比较容易给自己和引导别人快乐!相对的,有幽默感的人,也是懂得自我肯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传递快乐,做一个快乐的人
有人说:“一个快乐让人分享,就会变成两个快乐。”你把快乐分给别人,快乐便增值了。  曾听人讲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二战时期,多克是在野战医院协助医院做救死扶伤工作的志愿者,面对医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功法:展开你的想象,一切由你做主
有位印度瑜珈教练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练瑜珈。”  我问她:“那什么人可以练瑜珈呢?”  她说:“信佛的人。”  我表示惊讶。  她解释说:“瑜珈其实也是一种“佛”,心念之佛,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03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