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成功励志 >> 职场智慧
『职场智慧』
认清自己与局势:有时候你很重要,有时候你无关紧要
(感谢本站慧友“美灵”纠错)  去公司开会,本来时间挺充裕,可因路上堵车,搞得时间紧张起来。离开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再不抓紧就要迟到了,我催促司机快些再快些。终于来到公司的大楼,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的几何适应床,学会让自己适应和喜欢工作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担任现代建设集团CEO时,每当有新职员就职时他都会亲自给他们讲话,他说:“不要首先判断这份工作是不是适合你,而是要改变性格去适应工作。”  有刚刚从大学毕业、锋芒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空间:抽点时间给自己,让心灵归于平和
怎么也难以相信,我跟前这个年轻人,竟然是一家大型上市公司的总经理。  每日清晨,他总是手握BUICK车的方向盘,神情气爽地行进在拥挤的车流中,坦然去迎接新一天紧张而烦琐的工作,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心做事,好好做人,别做没用的棋子
老同学阿明,他在一家事业单位的办公室工作,由于人手不够,他身兼多职,每天要接电话,收发文件,给领导写材料,给单位写宣传稿,给大大小小的会议照相,忙得团团转,他常常叫苦连天,每次见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温度计与应聘:相信自己的判断,也要参考自己的经验
一家闻名遐迩的私立医院,向社会公开招聘两名护士和一名护士长。由于该家医院的社会知名度和不菲的酬金,前来应聘的人如过江之鲫。  经过几轮笔试,临床实践,该家医院的人事部最终录用了9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一步都是人生重要资本,挫折失意时勿轻易否定自己,打起精神
在我们的朋友圈子里,他应该算是最有才华和魄力的一位,他也因此频频交上好运——在我们中第一个找到工作,第一个得到升迁,第一个拿到万元的月薪。  但可叹的是,5年后,他却是我们圈子里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转换角度,为他人着想,站在他人的立场处理问题,就会赢得机会
我父亲索尔·戈里曼是建筑公司里最受欢迎的设计师,他办公室门上常年挂着一条蓝缎带——公司年度最佳业绩奖的标志。  那年,父亲带我去公司参观。我发现,其他设计师办公室门口的墙上挂着大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才华与贫穷:有才华,你还需要有敬业精神,能吃苦,方能有前途
有才华的人,怎么会成了穷人呢?  然而,当我们在细致观察静心思索之后,却不得不接受这一个看似矛盾,却甚为冷酷的事实:在这个世界上,的确到处都是有才华的穷人!  在穷人聚堆的下岗者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职场的角度:莫整天勾心斗角,努力做好工作,做出成绩才是重点
那时,我刚刚进一家台资公司,年纪也不大,除了勇气和热忱什么都不具备。不过我就像个上了发条的兔子,疯狂地学习,疯狂地干活。周六、周日,我觉得在家待着没劲,肯定往公司跑,实在没事了,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功劳与苦劳:做一个勤奋努力,能跟上发展需要的人
古罗马皇帝哈德良曾经碰到过这样一个问题。他手下有一位将军,跟随自己长年征战。有一次,这位将军觉得他应该得到提升,便对皇帝说:“我应该升到更重要的领导岗位,因为我的经验丰富,参加过1(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一个有出息的女子,遇到困难,为自己多找出路,少找退路
许多“失去”的开始,都是为了“得到”的更多。  如果你进入了一个你梦想中的公司,却发现里头的老同事并不喜欢你,而且会在暗中跟你过不去,你会有什么作法?  做法之一:没关系,我会改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自己靠得住,世上没有什么比你自己更靠得住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价。  比如恋爱,你在收获“可爱的大眼睛”时,也就不会同时再拥有“可爱的小眼睛”了,这其间的损失,也就是机会成本。  任何人拥有的资源都是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接受它,把它做好,这是你的工作
美国独立企业联盟主席杰克·法里斯曾讲起他少年时的一段经历。在杰克·法里斯13岁时,他开始在他父母的加油站工作。那个加油站里有三个加油泵、两条修车地沟和一间打蜡房。法里斯想学修车,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接电话与能力:小节决定素质,能把面对的小事做好就是能力
三年前,初入职场的我,见到老板简直像老鼠见了猫。那天中午,刚吃完单位统一订送的盒饭,一抬头就撞到老板。  老板微笑着问道:“Sunny,你帮我问问快餐店还有没有盒饭送?或者,你联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气与和谐:道路总有坎坷,放掉一点太足的气,就能走得更稳更顺
大学毕业那年,我踌躇满志。我在校时,门门功课成绩优异,还担任了几年学生会干部,并在国内一些知名媒体上发表过文章。这一切,都有理由让我相信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果然不出我所料,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清自己的能力:和谐的团队关系给你向上之风,助你成功
我学的是MBA,毕业后进一家创业不久的高科技型民营企业,颇感委屈地给民企老总当秘书。企业因项目好,规模很快扩大,我从秘书的位置一下子擢升为营销中心经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青云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优秀的人,积累人脉,让优秀的人助你更加优秀
读大三的女儿,想找个单位实习,而且就要在北京找。  她知道我们很难帮上忙,就说:“我自己想办法吧。”  7月24日那天,她从北京回到孝感,我问:“实习的事有着落吗?”  她说:“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存偏见,公正、客观地看待他人;与人为善,最终让自己处处方便
那天,人力资源部主管向我透露,我所负责的部门要来一位新同事小王。一听说他只是一个普通院校的毕业生。我心里当时就老大的不愿意:研发部前几天新进的可是复旦的毕业生。怎么就给我派一个这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要时刻把客户作为上帝一味讨好,互惠互利彼此尊重才能成事
一位不会喝酒的朋友,据说是天生怯酒,有许多次见他一口啤酒下肚后,脸马上就红了起来。可他偏偏是在酒厂销售部门供职,而且多年来业绩一直在全厂是最好的。  有一次也是在酒桌上,任朋友们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手头的事积极做好,就是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机遇
同学刚子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一家大型商场,在家电部当了一名营业员。工作是有着落了,但思想老有疙瘩,刚子觉得,一名大学生站柜台,真是无地自容,羞愧难当。  心态不正,工作中就难免有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7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