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成功励志 >> 职场智慧
『职场智慧』
如何规划工作生涯?如何选择人生职业?如何找到好工作?
规划工作生涯之一:什么是好工作  大家认为外企公司很好,可是好在哪里呢?他们上班在比较好的写字楼,出差住比较好的酒店,那一切都是给别人看的,你干吗要活得那么辛苦给别人看?另一方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抱怨求职难,先问自己能做什么,愿意做什么?
大学毕业后,累计求职失败2000次,被戏称为“职场阿甘”的美国青年丹尼尔·谢迪克,从去年8月份开始,实施了一项不可思议的计划——“50周内走遍50个州,做50份不同工作”,以帮助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会面试吗?你与喜欢的工作错过,因为你面试思路有问题
多年前,新东方的王强老师在美国读完计算机硕士后,得到贝尔实验室一个面试机会,谈到最后,面试官说:“你很棒,可惜没有工作经验……”  王强抢过话题反问道:“你说的‘工作经验’是什么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日子有晴有阴,要学会自我调节,养成温暖自己的习惯
年轻的时候,我很敏感、很脆弱,心思很重。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印刷机的机台上,机长是一位一脸严肃的五十多岁的老头儿。  机长把我交给师兄,让我跟师兄学习垛纸、看机器。师兄教了我几回,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事业的价值:什么样的事值得做,什么事不值得做?
一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女孩,毕业坚持留在北京,既没户口又居无定所,每天挤车三个小时上下班,月薪不到2000元,不仅“月光”,每月还需要老爸接济。要是在山西老家,早就有房有车了,哪里需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总虚荣而东蹿西跳,找到属于自己的轨迹,把它走出精彩来
电影《成为朱莉娅》讲的就是一个不满足的故事。伦敦舞台剧一姐朱莉娅正处在事业的高峰,丈夫迈克尔兼任她的经纪人和舞台指导,“他们的组合相当摩登”。  但朱莉娅却对眼前的生活感到疲惫和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的职场前景一片光明的五个诀窍
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诀窍无它,当你能做好下面五条,那么,你的职场前景将一片光明。  职场光明诀窍之一:蛰伏。  加薪、晋职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胜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贵人相助吗?做个有情有义真诚之人,便总在困难中化险为夷
每一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上司、同事、朋友都可能是你的贵人,为什么在关键时候,别人愿意为你伸出援手?  原因很简单,因为你将心比心、有情有义、以诚相待。  当别人感受到你“有情有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个令人头疼的同事:以真诚地善心对待,才能赢得他人的真诚
公司里的人大多不喜欢乔,因为他实在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人。  如乔发的传真上都写着一串“RUSH!RUSH!RUSH!”因为他通常等到最后关头才开始做事情。只好催别人快一点。  比如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内外兼修提升自己的人“丽”资本
当今残酷的职场竞争催生很多新生词汇,“人丽资本”就是其中之一。  所谓人丽资本,是指一个人的外形气质与学历、能力一样,也是构成个人职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初入职场者的六条建议:谦虚莫张扬,低调要融入
给初入职场者的六条建议之一:得意之时莫张扬  每当自己工作有成绩而受到上司表扬或者提升时,不少人往往会在上司没有宣布的情况下,就在办公室中飘飘然去四下招摇,这样肯定会招同事嫉妒,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工作充满乐趣:工作给我们的生命赋予光彩,是实现自我的舞台
如果说生命是一艘船,工作则是这艘船上的帆;如果说生命是一支歌,工作则是这支歌的旋律。人的一生,可以没有很大的名望,可以没有很高的职位,也可以没有很多的财富,但不可以没有工作的乐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互相尊重,保持适度距离,真诚相待
每天和你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是谁?不是你的亲人,也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同事。和同事关系好,本是好事,但是切记同事之间拒绝亲密。最恰如其分的职场友谊,就像冬天里的两只刺猬,为了取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单位是一个无可替代的人吗?
你对著名企业CEO的百万元年薪,不要吃惊,更不要不平,想获得与他们同样的待遇,就要先让自己具有与他们同样的不可替代性。  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去一家大型国企,由于产品老化,更新换代跟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总是刻意讨好他人吗?要有原则地对人好,做真实真诚的自己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很在意别人的态度,如果别人对我态度友善,我就会如浴春风,反之,如果别人对我态度恶劣,我的情绪就会低落到谷底。我总是在人前战战兢兢,生怕一着不慎,惹人不满意。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善待身边的人,我们才可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比尔·盖茨曾说过:“善待你所厌恶的人,因为说不一定哪一天你就会为这样的一个人工作。在工作中,只有懂得善待别人,与周围的同事搞好关系,我们才会得到别人的善待。  詹姆士的个人工作能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上你现在的工作!频繁跳槽并不好,珍惜工作,把它做好
谁都想在事业上做出点名堂,这可不是靠嘴皮子说说就能做好的,要付出艰辛的劳动,用智慧和汗水去换取。看看求职的大军,已经拥有工作的我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这份工作也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总想换工作吗?我们需要平衡好职业、家庭,社交与娱乐的关系
老大不小的人,总想着转行是怎么回事?我们很难躲开职业选择的尴尬,那就是:在选择的年龄没能具备优选的能力。  美国最著名的职业咨询与指导理论家金斯伯格有一个非常著名的论断:人对职业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让环境完全左右:无论处于什么境遇中,都要学会换视角全面看问题
战国时代,在长城外住了一位老翁。有一天,老翁家里养的一匹马无缘无故走失了。在塞外,马是负重的主要工具,所以,邻居都来安慰他,这位老翁却很不在乎地说:“这件事未必不是福气!”  过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开始新工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要耐心等待,有时你需要主动抓住机会
虽然耐心是一种值得称赞的品质,但也有句话说,做事要看时机。在一旁默默地等待,不一定是恰当的举动。  就拿你在一个新岗位上的第一周或第二周来说吧。你刚来不久,还没有接到任何工作上的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7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