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成功励志 >> 职场智慧
『职场智慧』
你的才能在哪里?做一个让事情变得更好的人,而不是一个批判是非的人
我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就学的时候,弗瑞德·凯斯博士,既是我的论文指导教师,也是我的老板。我的论文主要内容均涉及洛杉矶市政的咨询项目,这是我走向咨询行业的第一步。  那个时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要总鼓气,适时的泄气有助于摆脱僵局,改善你的人际关系
我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心高气傲,眼高手低,在工作中总爱责备别人,与同事的关系弄得很僵。  一日,上司找我谈心。他说,一辆汽车在沙漠里行驶,途中汽车陷入了沙里,怎样才能把汽车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八类人不容易找到理想工作,你是其中之一吗?
有八类人在他们求职的过程之中,他们往往很难找到自己理想的好工作,你自然也不希望成为这八类人的其中之一。那么,到底是哪八类人呢?请您往下看:  不容易找到理想工作的八类人之一:单打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聪明人教会傻人的职场心经:诚信踏实做人做事,勿耍小聪明
聪明人  老板将我交给秦岚时,说这是我们公司智商最高的美女,跟着她够你学的。我还未来得及向秦岚深鞠躬,说请多关照,肩膀上已经放了一只白嫩柔滑的手。“以后咱们互相学习,要让老板强将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西游记三徒弟的奖金哲学:踏实有潜质、有团队意识才是好员工
先来看一道很有意思的职场问题:  如果你是老板,你的员工有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这三种类型,现在发奖金的时候到了,你要怎么分配?谁拿最多,谁拿最少?  孙悟空非常有本事,但心高气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对待理想职业不对口?与理想错位,也是一种成功的磨炼
对很多人来说,背离理想的职业选择都是无奈而不幸的,但有很多时候,职业错位也是一种磨炼,往往正是这种职业错位的磨炼,才使你拥有了更全面综合的能力,从而成就了你明天的职业理想。  吕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诸葛亮孔明的面试艺术:学会高明的面试艺术,让事业开个好头
诸葛亮本是布衣,躬耕于南阳,他怎么就一步登天做了刘氏集团的二把手了呢?我们不妨跟着诸葛亮学学面试的艺术。  之一:名人推荐。  徐庶一句“若得此人,无异周得吕望,汉得刘良矣”让刘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在公司只知抱怨,浪费青春,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辞职走人
许多职场中人喜欢负面思考,面对公司、面对老板老是对立、老是批判,想从公司口袋中得到更多,稍不顺心,就对公司恶言相向,这样的职场是紧张的,是痛苦的。  通过对几十年工作经验的总结,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职场飞黄腾达的十四大秘笈:珍惜每一次机会,积极努力
之一:在企业里,永远不变的主题是“变”。企业的活力来自不断的变革。如果你觉得自己在某个企业端上了铁饭碗,那么不是你的感觉出了毛病,就是企业出了毛病。  之二:学会用同一种心情去面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找门与找路:找一条自己的路,坚定地走下去
现在太多的人,似乎都在寻找着一扇扇的门。无论什么事,他们都会扑入错综纠结的关系网中,以期找出一个可以为他们打开那扇门的人。  即使那扇门很难寻,即使寻到了也很难打开,可是毕竟有了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拒绝,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到扬长,而非避短
刚工作的时候,领导在给我安排工作时,常会捎带问一句:“这个会吗?”每次我都老老实实地回答说不会。  本来嘛,新人上岗,不会的事儿多的是,也再正常不过了———什么都会,还叫新人?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态度决定你的成就,态度决定你是否能成功
态度,源于信仰,每个人都有人生观,都有自己相信的观念。正确的观念,投射到工作上,就产生具体的正确态度。例如:相信世界是公平的,没有不劳而获,这是信仰,也是观念。投射到工作上,就会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职场经营储蓄智慧:职场里的经营哲学,让你才华得以发挥
之一:死亡账户  甲:“以公司为家”的储蓄  虚报差旅费,把平时坐公交车和出租车的车票混到出差的车票里要财务报销;向客户索要回扣和红包;在工作时间煲私人的电话粥;经常把办公用品拿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一样的方法让你减少释放压力,活得轻松快乐工作
如果你因为现实需要,无法减少工作量,另一个解决办法是,管理你的一天,减少压力上门。  工作的情绪和环境,影响健康深远。美国上班族协会最近做了一项全国性调查,结果发现将近一半的上班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利用好时间的秘诀:把时间分割成小单位,分别加以规划
浪费时间第一大元凶:害怕失败  如果太在意成功害怕失败,不仅压力过大,也会在执行时显得畏缩,反而浪费更多时间。没有人可以把每件事做到满分,从今天的小失败中学到经验与教训,慢慢累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在网上求职应聘?网上求职应聘的方法及技巧
网上求职与网下求职相比,主要涉及求职的前半部分,即求职者通过网上求职了解企业的职位信息与职位要求,并使企业了解个人的相关情况,从而获得面试的机会。进行网上求职,首先要明确目标,网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三十岁前跳槽找位置,三十岁之后努力奔前程
对于跳槽,大家有着比较复杂的看法,常说的两句话也经常互相矛盾,一句是“还不跳啊”,一句是“还跳啊”。  其实这个矛盾之处也就体现了一个“度”字,适度的跳槽是积极有益的,对于公司人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握职场坐标:把你能胜任的工作做好,打理好,再往上爬
几年前,大学里一位特有学生缘的教授晋升为副院长。其学生欢欣鼓舞,早该这样了,他是如此有学问!而就在几天前,我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教授由于犯了错误,不仅没当好副院长,连教授也不会当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甘蔗的价值与角度: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你将发现更重要的价值
一家大公司对外招募人才,有三个人前来面试。  负责招聘业务的主管拿出一根大约5斤多重的甘蔗问第一个面试者:“你觉得这根甘蔗值多少钱?”  第一个应聘者觉得招聘主管提出的问题可笑而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依靠什么很好的生存?培养自己可依赖的绝活,培养专长
拥有一种无可取代的专长,是每一个工作者必要的生存要件。这个专长不仅是要会,而且是要最佳、最好,别人都比不上你,在关键的时候,专长出手,所有人退避三舍。  拥有“自信”绝活的人,是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7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