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成功励志 >> 职场智慧
『职场智慧』
如果你落入狼群,你该如何做?容忍当有限度,善良应有原则
如果在野外碰上一群狼,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有人说跑,有人说打。但是,稍微有点儿野外生存常识的人都知道,遇到野兽,最忌讳的就是扭头就跑。而且,只要你一转身,作势要跑,那么狼马上就知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要只是一味地游走,要在改变中适应,在适应中突破
南美洲有一种奇特的植物——卷柏。说它奇特,是因为它会走。为什么植物会走呢?是因为生存的需要。  卷柏的生存需要充足的水分,当水分不充足的时候,它就会自己把根从土壤里拔出来,让整个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不把自己看得过重的时候,你就能飞翔
那年夏天,在医学院读到大四的我和另外四位室友一同到了一所医院实习。在学校时一起学习生活,实习又能够在一起,这让我们五姐妹非常欢喜。  但没过多久,一个问题便残酷地摆到了我们面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回收希望:即使是最后时刻也要让你希望的火种燃起来
离开了那家饭碗被摔破的旧单位,他花了几天的时间和几十块钱,将自己简单而单薄的人生经历订成一份小小的简历,去赴一场人才如流的招聘会。他在各个展台前看了很久,看着一张张“大学本科以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无论是挫折后,还是收获后,别忘记再试一次
曾有一位伟大的营销大师给他所有的学生出了一道考题:要是你们在一次探险中突然挖到了一块宝石,你会怎么做?  有些学生回答:“会立刻离开。”  只有一个学生说:“我会认真看看是真是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被感恩滋养,用感恩做事,心怀感恩的人最值得信任
我一路走去,街面上东一个,西一个,站着一些分发广告的青年男女。一个腼腆的女孩朝我走来,发给我两张广告。  我问她:“你为什么给我两张同样的广告呢?”  女孩羞涩一笑:“我们有任务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原本多彩,莫要固定自己的思维,换个方式会有新发现
最近工作压力很大。昨天开会时,老总还说,年底商场促销活动方案由我负责,另外一个新来的女孩做我的助手。今年大家的福利奖金有多少全看我这次活动成功与否。  老总说完这话的时候,不仅我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个人在工作之中所遇到最重要、最需要感谢的五个人
工作之中最重要、最需要感谢的五个人之一:陪练,同路人  任何人的成长都不是学出来的,而是学而习,习而成习惯练出来的。这个练的过程,是一个很苦的过程,是一系列简单动作的重复重复再重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教你应对生活工作中的各种棘手问题
应答棘手问题之一:“非真实前提”型问题  “既然你手下的人已经延误了交货,你打算采取什么措施来弥补?”  当你听到一个不真实的前提时,你应该立刻纠正它,不要让它毫无异议地滑过去,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时候反应迟钝也是一种智慧
我们丧失了某种才能。一般来说,提起“迟钝”这个词,人们头脑中联想到的都不是好事。  实际上,“那个人好迟钝”和“那个人很敏锐”这两种评价,可谓是天差地别,如果听到别人议论自己反应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动自发工作,对自己和工作负责,这就是成大事者与平庸者之间最大的区别
作为一个公司员工,老板不在的时候,也是容易放松自己的时候。可是,勤奋工作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你的任何业绩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你不能仅仅是做出样子来给老板看,老板要的是实际业绩和工作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先改变自己才能影响和改变别人
前几年,单位里楼道一直没人打扫。他和手下的人说了几次,可是不管用。后来,他就想你们不扫,我就扫,不就是扫个楼道吗?就当锻炼身体呗。于是他每天早上到单位就开始打扫楼道。  作为中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耐心等待,伺机而动,成为时间的主人
四位谋职的男士坐在某公司的会客室等待主管面试,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第一位等得不耐烦,走了,第二位也走了,第三位及第四位仍耐心地等待着。  第三位先生为了打破沉寂的氛围,问第四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九个方法让你摆脱毫无益处的闲聊
摆脱无益闲聊方法之一:尽快作结论。  当交谈持续太久时,你不妨这样说:“嗯,我想我们该说的都说了。”  摆脱无益闲聊方法之二:少寒暄  回答尽量简明,以便很快将没有要事相谈的客人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在职场中快乐工作的五个方法
职场快乐工作方法之一:表现出自己的好心情  很多时候,工作难以快乐的根源在于死气沉沉的工作氛围。  法国心理学家本杰明·萨勒(Benjamin Sahler)对许多企业进行调查后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韩信成败:彰显才能,寻找发挥的天地,劳苦功高,不要得意忘形
韩信以布衣之身,“乞食于漂母”,连饭都没得吃。  起初,他找到项羽的国有大型企业,却始终得不到重用,后来勇敢跳槽,终于官拜大将军,封齐王,位极人臣,可以说创造了职场神话。  神话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无论如何,你必须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
很多老板这样说:“不是我不想要大学毕业生,我派他们去工作的时候,发现他们没有一技之长,还不安心工作。”  “所以,我宁愿找那些在社会上待了两年,递过100份求职信都碰壁的人,他们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职场半糖哲学:凡事把握一个适度原则,不亏不欠
万事都讲求理论联系实践,那么在职场中,我们要多掌握“半糖”生存哲学,如此,才能让我们在这个环境之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职场半糖哲学之一:懂得量力而行,摆正自己的位置。  职场半糖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荒废了自己的才能,摆对了位置你也可以非常出色
在我们身边,常常听到这样的感慨:“唉,真累!”  确实,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无论年龄大小,也无论处于什么阶层,累,成了大多数人的生活常态。但是,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过大的压力会带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一样的简历:用心创造机会
才到大四,我们就一头扎进了求职大军中。十二月中旬,市里组织一场大规模的毕业生双选会。我们从一接到消息就积极投入到了准备工作中去。准备的工作很多,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准备一份精美的简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7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