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欲望与贪婪:适度的欲望助人成长,贪婪之欲终成祸害
传说八仙当中的吕洞宾,有一天从天界下凡来,发心要救度有缘的众生。  在半路上,吕洞宾看见有个少年坐在地上流泪,于是上前问道:“年轻人,你为什么哭呢?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少年叹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然后生活:生活大多是“然后”,而不是“因果”
刚升入高中的时候,班主任对我们说,高一就像是一传,高二就像是二传,高三就像是扣球,这三年,环环相扣,哪一环都很重要。这个比喻太形象了,并且像黄铜一样具有良好的延展性。  比如,哪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在错误的地方坚持,不要拿无用的东西不放
妻买了一箱苹果。刚买到家时,我们吃了几只,此后竟忘了。十几天后,苹果上已经出现了不少斑点。我说:“扔了吧!”  妻却说:“还没烂透,扔了怪可惜的。”  又过了十几天,下班到家时突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慢生活:“快”让我们错过很多东西,生活的美需要慢慢欣赏
不管你承认与否,现在我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了,而且已经快出惯性,慢不下来了。如果你没有,那么我不妨提醒你一下。  在家上网,网页打开得稍微有点慢,你是不是就会不停地点击“刷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子俩的不幸与幸运:幸运时警惕,不幸时乐观,不狂喜,不大悲
在战国时期的宋国,有一家只有父子两口人。这父子俩都爱行善,三代都不曾松懈过行善,很多处在不幸中的人都得到了他们热情慷慨的帮助。  可是有一年,不知出于什么缘故,家中的黑牛却生出了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喜乐微笑便是力量:真诚的微笑让冷酷春风解冻
玛丽小姐打开门时,发现一个持刀的男人正恶狠狠地盯着自己。  玛丽灵机一动,微笑地说:“朋友,你真会开玩笑!是推销菜刀吧?我喜欢,我要一把……”  边说边让男人进屋,接着说:“你很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认命吗?学会认命,认命不是消极退缩,而是善待自己
老师、家长教育孩子:“只要努力,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于是很多孩子长大后活得很苦很矛盾:“为何努力了,我还是得不到想要的东西?!”  那是因为,老师的话还应该有下半句:“如果努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太我见,以人为镜,换个角度来认识自己
现今社会,因为物质的极大丰富,人们的占有欲增强,攀比之风盛行,诱惑一次次地考验着人们的德行和良知。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人们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与人相处产生的烦恼、痛苦、争斗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做”的自在生活智慧:做生活的主人,做自由的幸福人
我们都在准备买房或正做着“房奴”,气喘吁吁艰步前行。  云疑惑地看着我们,说:“为什么都得买房呢?可以让房子跟着人走哇,人是活的,房子是死的,房子其实是为人服务的,像你们这样,成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了更好的爱亲人、爱爱人和爱朋友,请好好爱自己
有一天,朋友问我:“你爱自己吗?”  我理所当然地回答:“爱!”  其实,我的内心非常底气不足且疑惑:我对自己的爱究竟有多少?  传统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是爱别人。我们从出生到长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卖掉讨厌的丈夫:珍惜拥有,你眼中的无趣,往往是他人眼中的幸福
想起自己某日在网上同朋友闲聊时,朋友忽然打过来的一串字让我一时呆在那里:“昨天还跟朋友说你呢,真是羡慕你,生活在那么美丽的城市,出门就是风景,不必朝九晚五地赶点上班,有足够的时间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你两个选择,你选什么?跳出选择的框框,你便能进退自如
在饭店吃饭,服务员问我要可乐还是雪碧时,我总是很为难,因为这两样我都不喜欢。本着“两害相遇取其轻”的原则,我总是选择可乐。  现在吃饭,还是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而我会坚定而大声地宣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为什么活得不开心?不去想那么遥远,好好活在当下
小时候,总会被人问长大后想当什么。那时,我说想当老师、医生、科学家、飞行员……长辈们满怀期待地赞许点头。  其实,我不开心,我最想说的是:“我想当一个快乐的孩子。”  然而这样的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摆脱瞎忙碌的方法:根据事情的价值支分配时间
我不知道别人的生活是不是充满了忙碌,反正我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一些我认为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常常占据了我的绝大多数时间,使我根本无暇顾及那些我想做的事情,即使它们中的一些对于我的生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惜福才会有福:与其羡慕远大虚幻,不如珍惜身边点滴甘露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羡慕别人的生活。  凌小姐很羡慕嫁入豪门的万太太,看到好友穿金戴银奢侈消费的时候,自己总是生出一些怨恨来,为什么我就没有那个命呢?  直到有一天,在万太太向她哭诉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调节心情,调理人生:用十秒钟,就可以调节我们的生活
莱斯·布朗是美国最著名的音乐节目主持人。  莱斯·布朗刚入行时,一成不变的工作内容让他觉得索然无味,而这枯燥的工作,他一天要重复好几次。更为糟糕的还不止这些,工作中的不顺心直接影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其实并不真的那样纠结,我们需要理清头绪,专心解决问题
聚会,朋友诉苦,最近焦头烂额,一团乱麻:  儿子太淘气,自己隔三差五被老师喊到学校挨训;和妻子讲不到三句话,就会吵起来;父母越来越唠叨,总爱拿一些鸡毛蒜皮说事;单位领导总是给自己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没有那么多人很在意你:别太谨小慎微,放松自己,不要束缚自己
记得有一次,一位朋友在登台演出时,总时不时地用手摸摸下巴。  我很好奇,问及此事,他说:“演出前,刮胡子时不小心蹭破了点皮,渗出点血,怕别人看到,掩饰呢!”  我嘲笑道:“欲盖弥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活着为了什么?活着可不是为了生气的,而为了快乐度过
如果你问别人:“你活着是为了什么?”  有的人会说:“为了快乐”,有的人会说:“为了幸福”,有的人会说:“为了成功”……但肯定没有一个人会说自己活着是为了生气的。  没有谁喜欢有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祸福智慧:遇事学会多个心眼,换角度思考
你见过馅饼从天上掉下来吗?  人都是希望天上能掉下一个大馅饼来,并且这个馅饼可以供自己享用一辈子,这将会是多么好的事情啊,要是那样的话,我就不用忧愁,不用那么辛苦地干活,不用思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