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如何让生活变得充实?适时改变,控制好自己,充实自己,充实生活
生活的充实要求我们充实地生活,而充实自己就是充实生活的方式。我们要适时改变,要有好的控制力,充实自己,充实生活!  要有充实的生活,首先要给自己的生活定下目标计划,有理想有目标才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的生活一天天美好起来的廿五条忠告
每个人都盼望一天比一天好。那么,请牢记以下的劝告吧!  美好生活忠告之一:好好照料自己。对食物有所选择会让你感觉更好,外表也会更美观。  美好生活忠告之二:尽量与你的家人和朋友在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生十乐,时时快乐,开畅心怀,怡我性情
我生十乐之一:乐于读书  圣贤经书,举业文章,皆修齐治平之学。人不可不留心精研,以为报国安民之资。但予自恨才疏学浅,年老七十余岁,且多病多忘,如何仍究心于此,尚欲何为乎?  目今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活在现在:最有技术含量的事,就是不要过多为明天的事忧虑
清人李汝珍所著《镜花缘》里有两类人最不快乐,那就是:杞人忧天,伯虑愁眠。  说的是有个杞国人,担心天会崩塌地会陷落,寝食难安,惶惶不可终日;  而伯虑国的人最怕睡觉,唯恐一睡不复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酷刻的启示:像蚂蚁一样辛勤工作,如蝴蝶一样快乐生活
有人说“工作中的女人最美”,我完全同意。当人全力投入时,聚精会神的执著,会让人尊敬;而全力以赴,努力不懈,也会让当事人充分享受过程的乐趣。  或许其中有痛苦、有煎熬,但这也都是生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近忧与远虑:君子有不幸而无有幸,小人有有幸而无不幸
我们常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其实这句话也可以改成:“人无近忧,必有远虑”,好比爬山,当你攀在悬崖上的时候,一失手就可能粉身碎骨。那危险是“近忧”,你不能想别的事,只能全神贯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的人生出现逆境之时,你会如何处理?
有天你乘着降落伞从空而下,你最希望自己在什么地方降落?  甲、高耸的华厦顶楼  乙、高大静谧的山顶  丙、柔软的湖畔湿地  丁、青葱的草原平地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生命回归本真的生活方式:学会不持有生活,让心灵自由呼吸
“不持有生活”是日本作家金子由纪子提出来的一种新生活方式,主张以不持有的生活之道来享受一种简朴、美好、有品质的生活。  “不持有”清单如下:  之一:不留恋的物品,不持有;  之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0.8生活智慧:凡事做到0.8,留0.2当回旋与缓冲
时下,日本和台湾正流行“0.8生活学”,这个从医学健康衍生出来的生活观告诉我们:不必每件事都做到十成,尽80%的力气就好,剩下20%的力气权当回旋的余地和养精蓄锐的本钱。  吃饭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承认过失,接受道歉:莫因一点小事破坏了一天的好心境
这天,天刚破晓,一个小和尚抱着一束鲜花和一捧供果,赶到大佛寺上早课。刚踏进大殿,旁边突然跑出一个人,与小和尚撞个满怀,将他捧着的水果撞翻在地。  小和尚看到水果被撞翻,忍不住叫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安之福:让母亲心安就是孝顺,心安地生活就是幸福
有位年青人,从小就没有父亲,母亲很辛苦地把他抚养长大。完成学业后,年青人勤奋地工作。虽然他们的生活并不宽裕,不过母子俩相依为命,儿子也很孝顺母亲,日子过得很平顺。  以前,这位母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消极,不抱怨: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顺境逆境都是好经历
整个跨年度冬季隔三差五就下一次雪,4月25日雪终于停了,可接着是雨,半个月来,几乎每天都会下一阵子。并不需要这么多的雪和雨。到处听得到抱怨:鬼天气。  遇上这种天气我也曾经抱怨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做事做得累吗?学会给你的生活排个次序,你便会轻松许多
有一段日子,我为自己目前所处的情形而感到无望。每天都有一堆事情要做,每件事情都似乎是非处理不可。整日里,我便陷入这样那样的事务当中,没有喘息的时候。这么多的事情,仅凭我的能力去处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危机?当危机到来时,应当临危不乱,镇定以对
在你的一生当中有遇到过危机吗?当遇到危机的时候你有处理的机智吗?  童年幼小,在路上遇到一个图谋不轨的陌生人,他追赶你,你怎么办?  入学读书,家里贫困,必须做工维持生活,但是老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咸淡各有其味:素富贵,行乎富贵;素贫贱,行乎贫贱
弘一法师,即李叔同,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他是中国现代著名的艺术家、艺术教育家,也是佛教律宗著名的高僧。  弘一大师一生严守戒律,过着随遇而安的生活。一天,他的一位好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一张臭脸吗?那么放下它吧,从今天起开始练习微笑
从二十九岁那年起,早上人们见到我后,便不再同往常一样笑说道:“早上好!”很多时候却变成了“你哪儿不舒服?”  回想自己工作后,每一个忙碌的早晨都始于刺耳的闹铃声,当我揉着渴睡的双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会放松自己,善待自己吗?允许自己偶尔软弱、放松,你会更有弹性韧劲
一个非常勤奋的人,干事业倾情投入,不肯浪费一点时间,废寝忘食,殚精竭虑,精神固然值得敬重,但很容易积劳成疾,甚至于最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因而,那些拼搏起来就不要命的人,那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下才得快乐:放下是从容淡定,是宁静致远,是快乐的源泉
曾经看过一则有关禅的故事:  黑氏婆罗门为了消除心中烦恼,两手举着鲜花盛开的合欢树与梧桐树各一棵去向佛陀请教。此举一则为了向佛陀表达他由衷的敬意,二则潜意识里他也是为了表现自己。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微笑是一种智慧与慈悲,微笑是你给他人珍贵的礼物
每天早上我们都是模模糊糊地张开眼睛,因此也是迷迷糊糊地过一天。从今天起,每当你张开眼睛时,请微笑迎接一天的开始,因为微笑代表你处于灵明觉知的状态。  在繁忙的今天,有些人好像失去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你的怒气加一个安全减压阀,让气舒散,让心舒畅
买电压力锅的时候,柜台里面的营业员对我说:“这种高压锅最大的优点是不用你自己去管它,只要设置好了,它就会自动排压。”  听后,觉得很是方便,远不像家中的那把高压锅,时不时地担心它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