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好好生活,无所畏惧,过好每一天
2003年以前,我应该是那种在别人眼里幸福的女人吧,丈夫是北大一个系的主任,儿子子尤聪颖可爱,那时的儿子虽然还未像后来那样出名,但在我们生活的圈子里,他早已是个小有名气的天才了。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八个方法让你的生活充满乐趣和美好
改善生活方法一:有空多和孩子做游戏,让孩子高兴,让自己年轻。  改善生活方法二:勤和爱人交流,回忆那曾经的美好时光,为爱情漏洞打个补丁,为爱情软件升级换代。  改善生活方法三:轰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内心平衡,保持一种从容和风度,就能摆脱心灵深处的混乱
现代人到底要什么?在内心深处你曾经问过自己吗?如果问过,你满意自己的回答吗?现代人面临最大的问题,是要克服心灵深处的混乱,追求内心平静的境地。  遇上坏人可以逃,不想见的人可以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智慧的第三只眼睛看到生活另一面的光明与美好
朋友寄给我一张近照:  照片上夕阳西下,山影昏暗迷离;一棵老树直指苍天,似有诉不尽的凄凉;朋友倚在树下,愁眉紧锁,一脸沧桑。  乍一看到这张照片,我几乎不敢相信,这就是几年前生龙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之中最要紧的是,看到生活与人生的美好,留住快乐
一次,女儿和小朋友在一起玩,被小朋友抓破了脸,我心疼极了,心里责怪自己没有把孩子看管好,想着想着,情绪低落下来,话语就少了。  妻子看出我的心思,说:看你那个呆样,应该这样想,幸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必须学会为自己做主,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自己选择
那时,尚是小女孩的她和母亲一起整理鞋柜,见有的鞋子已经变形和开裂得丑陋不堪,尤其是父亲的那双鞋,还散发着一种难闻的汗臭味,便建议母亲扔掉那些鞋子。  可母亲抚摩下她的头发,说:“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学会拒绝,你才能更加从容,才不会虚荣,不会步入歧途
行走于世间,接纳或拒绝,爱或不爱,放弃或执著……每个人都应该有接纳与宽容之心,但也要学会拒绝。  我拒绝用青春去赌明天。那弥足珍贵的季节,怎能经得起一掷千金,千金可以收回,但无论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心态来源自于凡事从积极、正面、乐观的意义上去看待
面对同一事物,心态不同,折射出的情绪色彩便会大不一样。  同是一杯牛奶,都喝了半杯,一人说:“我只有半杯了。”另一个人则说:“喔,还有半杯呢!”悲观与达观,担心和自信就立见分晓。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一颗感恩的心多记得别人的好,多忽略自己的付出
周末的阳光很好,母亲打电话过来,让我回去吃饭,不用说,她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  吃完饭,看看只剩下薄薄几页的日历,我有些感慨地说:“真快啊,又一年!”  “是啊,咱家也该来个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中常常有春,年年有春,就是富有
从前在过年的时候,大人会把很多写着“春”字的红纸贴在米瓮上,水缸上,还有糖罐、灶间,甚至也贴在衣橱上。  有一次,我疑惑地问父亲:“为什么到处都贴着春字呢?”  他说:“希望年年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切幸福都以心静为基础,心静是一种智慧,一种气度
朋友从峨眉山旅游回来,送给我一方镇尺。  这方镇尺是用上好的玉石做的,握在手中,一股清凉之气直沁人心田,仿佛蕴蓄了峨眉松风流岚的灵气。我一下子便爱不释手。  我知道,镇尺的材料好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的心情我做主:学会把握住内心的清朗、平和与安宁
老板早上一出门,就遇到了长时间的塞车。待他赶到公司时,上班时间早过了,窝了一肚子火。  到公司,老板对经理大发雷霆,责问他同客户的合同怎么还没签订好?大为恼火的经理转脸对秘书横加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有底谷,请试着去发现那些优点和美好
那年,演艺事业陷入低谷的蔡琴遭遇了更大的打击,与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维持了15年的婚姻宣告结束。那段日子非常痛苦、茫然,蔡琴不知道该向何处去。  一天,有四个朋友结伴来看她,自然少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给予别人什么,你也将得到什么样的回报
雨季的第一个月,我随加州一家旅游团来到了以刚果盆地为中心的森林地带。当地的俾格米人主要靠狩猎为生,是当今为数不多的原始部落。  俾格米人在分猎物的时候有一个传统,每个人都将自己的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玻璃与钻石:面对失败挫折,支离破碎也不必伤心失望
凡是去过伊朗德黑兰皇宫的人,都会为皇宫的天花板和墙壁的美丽而惊叹。那里的天花板和墙壁看上去就像由一颗颗璀璨夺目的钻石镶嵌而成。  走近细看,你就会发现,哪里有什么钻石,那只不过是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一颗平常心,镇定从容,方能把握全局
多年前的一个晚上,英国一家大型剧场里座无虚席。  此时台上的一个大铁笼子里,一位训兽师正和几只孟加拉虎一起表演着精彩的马戏。  可是谁也不会想到,就在演出刚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意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坦然了,也就自信了,当你坦然了,一切也就真实了,自然了
上学的时候,许多朋友问我:“抑郁的日子该怎么办?能怎么办?要怎么办?”  这实在是一件难事。我花了很多时间口若悬河。没有用。——这是意料之中的。谁是你一生不变的永远呢?自己。  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再多的事情,你都必须学会一件一件去做,并且用心做好
有一位画家,举办过十几次个人画展。开始无论参观者多少,脸上总是挂着微笑。  有一次,我问他:“你为什么每天都这么开心呢?”  他说:“小时候,我兴趣非常广泛,也很要强。画画、拉手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淡泊,让自己的心归于平静
人人向往平静,然而,生活的海洋里因为有名誉、金钱、房子等在兴风作浪而难得宁静。许多人整日被自己的欲望所驱使,好像胸中燃烧着熊熊烈火一样。一旦受到挫折,一旦得不到满足,便好似掉入寒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时候,顺其自然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世界著名建筑大师格罗培斯设计的迪斯尼乐园,经过3年施工马上就要对外开放了,然而,各景点之间的路该怎样相连还没有具体的方案。  格罗培斯从事建筑研究40多年,攻克过无数个建筑方面的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