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心灵健康智慧
『心灵健康智慧』
用微笑的钥匙打开心灵的迷宫,让光明照亮生活
朋友,你会微笑吗?  也许你会十分不屑理会我提出的这个“傻问题”,而在实际生活中,这个“傻问题”几乎会时时摆到你的面前。  你在相爱的时候,恋人给你的微笑或者你对恋人的微笑,是一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神清气爽、心平气和良方:多找他人的好处,敢于认自己的不是
真心想要把自己修好的人很多,但其正能做到的人,又是很少,这是为什么呢?这都是因为心里想的,全是别人的不好,又怎么能得到好处呢?  找别人的好处是“聚灵”,而尽看人的毛病,就是“收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下心上事,抛却身外物,放下便快乐,淡泊即幸福
小城内有一位远近闻名的老者,嗜好书画、古董、家具收藏。老者只上过高中,命运多舛的他,自小就失去了父母亲,后来靠家境贫寒的舅舅支助上学,有了点文化。  而就在他准备考大学的那年,文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乐观与悲观:抛弃悲观,乐观是乌云之后的太阳,是阳光的微笑
两个人跋涉在荒无人烟的大漠中,他们感到非常疲惫,而在翻越一座大山时他们不慎把随身携带的两壶水弄丢了一壶。在短暂的休息时,他们开始对话:  一个人说:完了,我们只剩下一壶水,怎能走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克服拖拉拖延的习惯:克服拖延,才能让漂亮的美好计划实现
办事拖拉是青年人常见的毛病。“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要想不荒废岁月,干出一番事业,就要克服拖拉这个习惯。  拖拉者的一个悲剧是,一方面梦想仙境中的玫瑰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不顺心、不快乐的事如灰尘一样抖去,还自己一个敞亮心境
好友在接到了我的电话后,连忙赶到了我所在的地方,她说:“怎么这么不小心,钱包被人给偷走了。”  我笑了笑说:“那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是神仙,怎知小偷是什么时候下的手?”  见我一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倒过来的生活智慧:换个角度,你就能活得明白,活得平和
我患腰椎间盘突出病多年,不知跑了多少家医院,吃了多少药,都不见效,好一阵差一阵,我已经对治病失去信心了。这时遇到一个病友,告诉我一个秘方,就是倒走。  他以前病情比我还严重,现在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清除心灵的垃圾:不听是非,不言是非,创造幸福人生
内心的垃圾需要日日清理,内洗心胜过外洗身。  在《王阳明全书》里面有这样一段记载说:有一个名叫杨茂的人,既聋又哑,阳明先生不懂得手语,只好跟他用笔谈,阳明先生首先问:“你的耳朵能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是否忽略了,那些生命中真正对我们好的人?
朋友的嫂子开了一家私人诊所,因为服务周到,医技出众,所以每日里门庭若市。但,奇怪的是,他母亲每次身体不适,都是偷偷找就近的医院解决,从来不去儿媳那儿。  家人责怪起来,总说:“你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人对待你的方式,都是你所教的
一位女性来咨询,问题是丈夫总是打她。  “他为什么打你?”我接着问。  “因为他最不喜欢别人说他不像男人。”  “你知道他最不喜欢别人这样说他,你还这样说他!?”我更好奇了。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平衡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做一个快乐的人
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经济竞争的日益激烈,我们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问题日渐凸现。  有调查显示,65%的人抱怨自己工作生活失衡,而绝大多数人普遍对自己的现状表示不满,特别是26-(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与自己讲和,积极面对,善待自己,是人生最大的智慧
有一次,一位评剧表演艺术家不小心摔碎了自己心爱的小茶壶,十分心痛。  但是,她马上安慰自己:“碎了碎了,就不会囫囵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得马上赔自个儿一把壶!”  是,她不再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善良女人们的提醒:自信才有好生活,被人需要是极致幸福
给善良女人们的提醒之一:自信的女人永远一路绿灯。  给善良女人们的提醒之二:活在这个世上,被人需要,是最极致的幸福!  给善良女人们的提醒之三:天涯何处无芳草。这话可不仅仅是说给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淡泊境界:淡泊是一种成熟与从容,淡泊是一种坦诚面对一切的人生境界
我曾经读过陆游的《一壶歌》,总忘不了他对人生的大彻大悟之语——“看尽人间兴废,不曾富贵不曾穷!”作为智者,当他看懂人生的盛衰成败之后,自然对得失就不太放在心中了。这大概就是陆放翁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在生活的十条建议:有目的、有计划地去好好生活
之一:不要为一些琐碎的小事而生气,例如耽搁了火车,遇上了傲慢的服务员或粗鲁生硬的售货员等。如果你经常为这些小事而动怒,那么在大多数的情况下,你就什么事都干不成。  之二:根据你生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是你自己的,美好生活从改变自己开始
人生在世,遇人遇事,如果一时不能改变别人,改变处境,不妨先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之一: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  有人说,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又有人说,人生最大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人四十,幸福生活自己作主:养心微笑爱自己爱家人
女人四十,美丽难留,孩子叛逆,丈夫冷淡,生活乏味……  若不想成为“烂茶渣”,女人需要“心疗”。静下心来,从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养蓄心志,绽放另一种美丽。  成长养心  女人应该有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的心灵明觉知,请时常微笑,修行喜心
生气,请微笑!  每天早上我们都是模模糊糊地张开眼睛,因此也是迷迷糊糊地过一天。从今天起,每当你张开眼睛时,请微笑迎接一天的开始,因为微笑代表你处于灵明觉知的状态。  在繁忙的工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神秘的快乐:凡事不必一一追根问地,留个余地,美好才有地方存在
今年春晚,刘谦的表演刚刚结束,网上铺天盖地的全是魔术过程大揭秘。  说实话,我喜欢这个总是让人“见证奇迹”的小伙子,所以,不管别人如何热火朝天,我坚决不去点击“揭秘”,感觉这样挺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眼界决定价值,眼界决定人生的高度和境界
《庄子》中有一个故事,是庄子和自己的好朋友惠子之间的对话。  惠子有一天去问庄子,说魏王给了他一颗葫芦籽,他就在家种上了,结果长出一个巨大的葫芦来。这么大的一个葫芦看起来很丰硕饱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831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